鐳力阿天曹道場 不再舉行飾終與喪葬儀禮

鐳力阿天曹道場 不再舉行飾終與喪葬儀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5期 » 鐳力阿天曹道場 不再舉行飾終與喪葬儀禮

 1997-10-25 09:35

樞機使者會議決議文第一號重申

  (本刊訊)第六十次樞機使者會議中決議,重申「本教鐳力阿道場定位為天曹道場」,為「無形有形救劫弘教與保台方案運作中心」,本教同奮今後不得於此舉行任何有關飾終追思喪葬之儀禮。

  鐳力阿道場、天極行宮、天安太和道場均為本教極院直轄道場,分掌天曹、人曹、地曹相關事務,早經無形、有形確定公佈之,決議文第一號中提出,鐳力阿天曹道場清虛妙境,神聖崇高,宜當誠服禮敬,不可輕慢冒瀆,同奮不得在道場內舉行任何飾終追思之儀式。

  本提案乃由維生首席提議,首席認為,首任首席使者、坤元輔教歸證之時,本教特別選定鐳力阿天曹道場舉行飾終臨安追思大典,禮護法體和合黃庭,乃感念兩位老人家為教犧牲奉獻之德澤。為免後世教徒同奮不明其中崇高之敬意與鐳力阿天曹道場之神聖,將來援首任首席使者與坤元輔教之例,提議在鐳力阿天曹道場舉辦有關追思喪葬之儀禮,雖是不知者不罪,但不免有無心之過,吾等復興初期同奮有敬謹將事之責,實有必要予以重申公告之。

  本提案經與會樞機討論後,咸認實有必要重申鐳力阿天曹道場之定位,及明定其神聖不可冒瀆,決議發出決議文第一號,昭告全教,永為規範。維生首席在會中更表示這項決議文希望從他做起,將來他如果歸證後,希望將他的骨灰灑在大海中,同自然共存,與宇宙共生,不須任何繁文褥節,不要勞師動眾,以延續他一貫樸實無華的個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