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聲人語」跨越二000年護持助播說明書

「天聲人語」跨越二000年護持助播說明書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6期 » 「天聲人語」跨越二000年護持助播說明書

 1997-11-25 09:25

  誠摯邀請您參與一千二百位長期奉獻助播者行列,讓師尊的心願與精神流傳下去,讓「天聲人語」成為繼教訊後,天帝教第二個重要的弘教媒體。

  一、緣起

  「天聲人語」廣播節目,自一九九一年(民國八十年)元月開播,到今(一九九七)年十二月卅一日第二千三百四十七次的播出,已持續播出整整七年的時間了。

  「天聲人語」廣播節目七年來的努力,不但帶動了國內宗教界製播節目的蓬勃景象和熱潮,也推動了國內學習靜坐的風潮和靜坐知識的普及化,同時,也使得天帝教的一些理想、理念和語彙,廣為社會大眾所熟悉、使用,甚至形成共識,諸如:宗教大同的理想,漸漸在宗教界形成一種共識,為宗教間的交流、合作,奠定了相當的基礎;入世關懷的宗教理念、保台救劫的憂患意識,也獲得更多社會大眾的肯定和認同;「親和」、「親和力」等天帝教特有語彙,已成為日漸普及的生活用語了。

  這些影響和成果,都不是一朝一夕立竿見影的宣傳所能達到的,有賴長期的耕耘和持續不斷地觀念思想的溝通,才可能發揮預期的效果,尤其是,天帝教的各種理念思想,具有開創性的特色,預見危機,展望未來,許多有別於傳統宗教的革新性觀念和做法,更須要長期持續地理念表達和傳佈,才可能逐步達成使命和目標。

  目前,「天聲人語」廣播節目所做的工作,只是一個小小的起步而已,瞻望前程,面對即將來臨的廿一世紀,該做、要做、想做的事情,仍有一段漫長的路要走。

  誠如師尊在「天聲人語」廣播節目開播前所指示的原則:「天帝教的弘教節目,要做,就要持續地做下去!」 上帝真道的傳佈工作,必須綿延不絕地推展,千秋萬禩傳延下去。

  「天聲人語」廣播節目製播七年來,在二千三百四十七天當中播出的節目,一共錄製了四千零六十三卷節目盤帶,分別在中國廣播公司和幼獅廣播電台的頻道公開播放,七年來投注的製播、頻道費用,也累積達九百多萬元(參考附表一),都是靠著少數幾位同奮長期默默地奉獻,才有今天初步的成果。

  放眼未來,跨向廿一世紀的腳步,迎面而來的各種挑戰將是更為艱難,亟須擴大參與層面,厚植人力、財力、物力基礎,方能突破各種衝擊和困境,開創出新境界。

  因此,「天聲人語」廣播節目的製播,特地規劃擴大參與計劃,邀請全教同奮一起來出心、出力、出錢,讓天帝教廣播弘教節目「天聲人語」,如同師尊所期許的,持續不斷地做下去!成為繼天帝教教訊之後,天帝教第二個重要的弘教媒體。

  二、「二000年永續製播」擴大參與助播辦法

  1、為永續弘揚普化宇宙大道,喚醒人心從根自救,正己化人,自渡渡人,邁向精神重建,道德重整,化延人類毀滅浩劫,確保台灣復興基地,進而擴大思想領域,溝通天人文化,窮究宇宙真理,積極向天奮鬥,完成時代使命,以求聖凡平等,而達天人大同之終極目標,特訂本參與助播辦法,自「天聲人語」廣播節目第二三四八次開始,擴大護持助播,積功累德,救世渡人。

  2、節目助播費暫訂為每月新台幣二百元整為一護持單位,每人每月量力擇定助播單位數。經手募集助播之教院、教堂,每單位得保留手續費新台幣五十元整。助播金額可利用郵政劃撥二一0三八四0或南投縣魚池農會二六000四000二三八三二帳號,戶名財團法人天帝教匯寄,同奮亦可就近於所屬教院、教堂奉獻,並應依相關作業辦理,同時註明(1)姓(道)名(2)所屬教院、教堂(3)靜坐班期別(4)助播期限及單位數(5)本款為助播「天聲人語」節目用。

  3、節目助播來源分為(1)教院(2)教堂(3)教外機構(4)同奮(5)同奮親友自願發心助播者五種。

  4、助播方式得選擇左列之一:

   (1)定期:原則上以六個月、一年、二年或三年為期。

   (2)不定期。

  5、助播經費專款專用。

  6、本助播辦法所訂各項收支,均依本教有關會計準則規定辦理之。

  7、「天聲人語」廣播節目製播單位,應將助播之各教院、教堂、同奮芳名,助播單位數、金額、期間定期公布,並專呈光殿核備,以昭公信,並彰顯助播之功德。

  8、其他各種鼓勵或表揚辦法,由「天聲人語」製播單位另訂實施細則辦理之。

  三、目標與期許

  「天聲人語」廣播節目製播的七年過程中,秉持著師尊指示的原則:「一直做下去,不要停!」也信守著對師尊的承諾,一路奮戰下來,歷經重重考驗,在摸索中累積經驗,衡量現實環境條件,釐清目標,不斷修正、調整奮鬥的路徑和重點,也嘗試找出最適合現階段天帝教弘教發展的策略和方式。

  雖然解嚴之後,各種媒體頻道也隨之解禁,加上傳播科技蓬勃發展,媒體通路五花八門,令人目不暇給,也令人為之心動,思變、求變的心念和呼聲,更是此起彼落。

  但是,綜合評估傳播媒體特性和製播成本等因素,衡量天帝教現有的各種資源條件,廣播媒體的適當運用,仍是現階段最可行的途徑之一,維持一個涵蓋全省各地的廣播播放頻道,對天帝教弘教工作或教內訊息流通而言,都是相當必要的。

  一個具有公信力的廣播媒體頻道(以中廣調幅第三廣播網為例),每月製播經費,在最節省的情況下,約需新台幣十六萬元左右,也就是說,只要同奮當中,有一千二百位願意發心每月奉獻助播二百元,長期持續不斷地奉獻下去,「天聲人語」廣播節目,就能如師尊所期許的,持續不斷地做下去。

  我們誠摯地邀請您參與一千二百位長期奉獻助播者的行列,讓師尊的心願和精神流傳下去,願教主 上帝大放親和光,也願師尊與您同在,祝福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