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手記

編輯室手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6期 » 編輯室手記

 1997-11-25 12:50

  兩年一度的北東教區法會於今年十一月十五日圓滿完成,法會結束後,原本凜冽的天候,一下子消弭於無形,溫煦的陽光讓人錯覺大地似已回春,「在天成象,在地留形」,法會後一炁宗主的聖訓中特別提到,此乃人間正氣與無形金光交相抱合激盪,淨化了滿天陰霾暴戾的「祥和之功」。

  雖然法會舉辦減緩了治安風暴與社會亂象,但聖訓中再三提醒同奮,丁丑年年關在即,各項御定之救劫、行劫方案必須作一總清總結,由於台灣民心自引劫氣,在巡天節前將會有必要之行劫掃蕩行動。希望同奮們把握此一難得契機,撥亂反和,再接再厲持續奮鬥下去,方可免去一場山雨欲來的災劫。

  有關法會的詳盡報導、聖訓及所造成的影響,請同奮參閱這期教訊第六至十八頁。

  自本期起,維生首席於各場合的講話稿,大部份將以摘錄精華的方式匯集成「嘉言精選集」。教訊考慮如此處理,最主要是因為首席雖足跡行遍南北,所宣導的中心要旨則一,從數篇長稿中精摘重點,可幫助讀者對首席所談珠璣一覽無遺。至於首席的闡道佳文,或於特殊場合的重要談話,仍會保留原貌全文照登。為免大家有遺珠之憾,首席所有的講話稿,將來會在極院協助匯整成冊後編輯出版。

  本教「天聲人語」廣播節目,到今(一九九七)年年底播出將屆七年,長期以來,「天聲人語」歷經重重考驗,摸索中累積經驗,默默地在空中對全省廣大的聽眾潛移默化,宣揚著本教宗教大同的理念、保台護國的救劫意識,以及獨具的教義和靜坐內涵。然而因經費不足,從明年元月起,「天聲人語」將面臨最嚴重考驗。

  「每月兩百元,功德千萬年」,從十九頁開始,「天聲人語」詳述跨越兩千年,同奮們該如何擴大參與護持助播的辦法,只要一千兩百位同奮每個月掏出兩百元,長期奉獻,「天聲人語」就能繼教訊後,成為本教第二個重要弘教媒體,也才能完成師尊「要做!就要一直做下去!」的期許。

  在宗教交流方面,本期「總會視窗」增加一單元─宗教活動一鱗半爪,「他山之石」則徵得慈雲雜誌同意,轉載「向德蕾莎修女學習堅忍不拔的精神」一文,德蕾莎修女一生施捨大愛服務貧病的宗教情操,正是「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最佳模範,值得同奮省思學習。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