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師世尊首任首席使者尊贊

本師世尊首任首席使者尊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7期 » 本師世尊首任首席使者尊贊

 1997-12-25 09:15

天運  辛丑年四月初五日  華誕(本師節)
世曆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廿七日證位
世曆民國八十三年十二月廿六日證道(追思日)

  一、世緣

  先知先覺消息早,立德立言志願深,歷撼風霜操勁節,應運開元育至人。

  弱冠慷慨,壯懷憂烈,正大光明,抗行勵節。

  大哉本師世尊,世緣日冷,道心日熱。慈悲為心,忠義是骨,剛正不阿,志傲霜雪,敝屣仕祿,永保高潔。創導我命由我不由天,操之在我,志堅如鐵。固執知其不可為而為,艱苦卓絕,奮鬥不歇。

  二、天命

  陽和一線縷如絲,九二殘靈續命時,有盡眾生無盡願,潛移默化有誰知?

  風雷動,日月蔽,龍蛇起,天地閉,哀救蒼生乞 上帝。

  大哉本師世尊,第一天命守道西北。

  風雲變幻已先覺,烽燧將傳獨隱憂。鋒鏑起神州,腥風遍地球。夕惕早乾來乞禱,國脈共扶亙古休,八年祈得關中在,一片丹心白雲留。

  大哉本師,第二天命補天東南。

  磊磊巒磯砥柱流,慈舟一葉到瀛洲,一水焉能分萬浪,忍聽大地哭聲愁。天命在蔣公,天佑我中國。群陰剝盡吐明珠,震旦光華耀海嵎,命承天帝握玄機,乾坤再造復輿圖。

  大哉師尊,第三天命復興帝教。

  縱橫捭闔風雲急,聯盟機謀各逞長,殘摧利器繁華盡,乾坤無主向何方。警烽燭天地,繁華一旦休,精神感格涕淚乞,帝教重來好修持,捨身救劫消共業,揚清激濁是本師。

  三、心法

  微微一點光華發,炁氣絪縕本自然,形神俱妙自真合,虛無守一復先天。

  潛修實踐完成虛無大道,六十八年煉就鐳炁真身。

  大哉本師世尊,昊天心法,天人合一。以無為為法,以自然為宗,虛極靜篤,萬念皆空,抱合激盪,關開竅通。與宇宙合體,與太虛合真,不即不離,若無若存。修一己真陽元氣,接天地靈陽正炁,虛中有實,無中有真,明心見性,抱道宏仁。一靈常照,清明在躬,性命雙修,與宇宙共始終。

  四、實學

  宇宙大無涯,靈明常放射,斯天不生人,萬古長如夜。

  物質精神體用同,道器兼資本相融,天地人生一大爐,心物執兩用其中。玄思冥索,融匯貫通。

  大哉本師世尊,開天人實學新境界,曰物曰心,曰和曰動,聖凡平等,天人大同。無所謂物,無所謂心,渾然一體,不休流行,心不離物而空寂,物不離心而獨成。性善性惡,心物一元二用,密不可分。天地動,致中和,生生不息,親親無窮,動者自動,靜者恆動。自然充滿生命,生命充滿自然,生命和利,自然和融。

  上智下愚根源同,神聖人凡通,人人與道合,人人有道根,身外無道,道在心中。

  五、師表

  世亂時危真不堪,倒裝應元一奇男,鴻濛再判開新運,立地頂天萬象涵。念茲末劫期,帝道重光時,天降萬象師,宏開大同基。

  大哉本師世尊,捨身奮鬥,成神成聖。一生信賴 上帝,以身許道,敬畏天命,服膺三寶。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弘化真道作萬世師表,奠定教基在人間寶島,乞求台灣安定繁榮,長期祈禱,捨身承擔眾生共業,恫懷在抱,挽救狂瀾既倒,中國一統再造,永把邪氣魔劫掃。

  六、黃庭

  以宇宙為家,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天人實學,為帝教開萬世太平。

  天道迴旋,靈光巍然,龍躍天衢,峻極紫垣。

  大哉本師世尊,永證清虛,常住黃庭。擷樓臺之無為,宣杏壇之天命,羨雪山之慈悲,比死海之福音。行入世之道,以出世之心,啟道佑德,弘化利生,生滅可度,苦離獲正。觀照人間苦難,傳遞接引心燈。雙手帶領同奮落腳天人梯階,一心導引同奮循就原路回家。

  大哉本師世尊,獨立人天上,常存宇宙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