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揚鐳力阿精神,衝破春劫嚴厲考驗

發揚鐳力阿精神,衝破春劫嚴厲考驗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7期 » 發揚鐳力阿精神,衝破春劫嚴厲考驗

 1997-12-25 10:20

維生首席十一月廿七日在鐳力阿道場親和集會講話

─觀察國際現勢中春劫將臨之先兆

 

落實鐳力阿精神 道場將半關閉

  剛才宣讀聖訓時,中間特別提到「鐳力阿精神」,什麼是「鐳力阿精神」?我個人認為鐳力阿精神最好的內涵就是:救劫、弘教、修行、生活。師尊說:「天帝教同奮要一面救劫,一面弘教;一面修行,一面生活。」這應該就是鐳力阿精神的主題。我們同奮從四面八方來到鐳力阿道場,主要是為了什麼而來?首先就是為了要搶救三期末劫,第二就是為了要弘揚天帝教化,第三是為了精進修持,第四是為了和諧生活。換句話說,在鐳力阿道場的生活就是修道的生活,我們在此地一方面生活,一方面修道,為弘教而修道,為救劫而修道,這就是鐳力阿的精神,也是真正落實師尊所說的:「一面救劫,一面弘教;一面修行,一面生活。」

  為了要幫助各位同奮真正身體力行鐳力阿精神的實質內涵,對於阿內生活、工作的空間也有必要做一安排,因此我宣佈:鐳力阿道場從明年一月一日起將進入半閉關狀態,只作有限度的開放,特定時段的開放,特定地點的開放。為什麼要有這樣的規定?主要有三個考慮:第一、極院在這一次改組之後,行政系統回歸教綱建制成為內職系統,內職同奮只對首席使者負責,是首席使者的行政工作幕僚群,他們的工作場所可以不對外,所以採取半閉關狀態。第二、鐳力阿道場也是屬於本教研究系統、修道系統的場所,研究系統與修道系統的環境應該保持應有的寧靜。第三、鐳力阿道場也是一個本教最高層級的閉關訓練場所,更是有必要採取有限度開放的措施。這是為天曹道場─鐳力阿道場配合「鐳力阿精神」所作的定位。

  也由於鐳力阿道場是本教的研究中心,有責任對本教教義、經典與時代使命作有系統的探討,我很願意在此從鐳力阿精神第一個重點─「救劫」的觀點提供一些看法,請各位同奮進一步思考:

  如何在萬教齊發中做到萬教歸宗

  再一個多月又是新的一年開始,本教對三期末劫共分有「行、清、平、春、康、同」六期,在五十年前進入「行」劫期,在三十年前進入「清」劫期與「平」劫期,所謂「蘄清、蘄平」,就是表示一面清劫、一面平劫,清、平二劫總是在一起進行。我個人以為,從明年開始起,將進入到「春」劫期,因為在「蘄清、蘄平」之後,很快就會進入春劫。春劫期的特色就是「萬教齊發」,具體表現出「萬教齊發」的現象就是「百花齊放、百鳥齊鳴」,就像是春天的特徵一樣,也因此定名為「春」劫,在這樣一個「萬家爭鳴」的時代環境,天帝教如何以天帝真道在「萬教齊發」的春劫中做到「萬教歸宗」?本教天曹鐳力阿道場的鐳力阿精神在此時顯得特別的重要,天帝教在復興之時即有二個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確保台灣復興基地,達成兩岸和平統一」,這是師尊十幾年來帶領我們同奮一直努力奮鬥的路,這二個時代使命不但在「行、清、平」三劫中有迫切的需要,更是為了未來主導春劫的方向。

  猶太人財團運作 引發金融風暴

  從救劫的另一角度觀察,請各位同奮了解現實的國際情勢:

  從去年底起到今年年底,我持續密切注意國際間一些事件的發展,一直到四天前,日本一家百年歷史的山一證券商倒閉,我才可以肯定了我的觀察與判斷,也肯定是春劫來臨的先兆,相信今年巡天節期間,也會以這一個主軸來評估人間未來的行劫與救劫。

  今天我們可以肯定的說:日本山一證券的倒閉還會衝擊到日本的其他大公司,整個日本經濟也要受到影響,往前推,韓國前不久發生十分嚴重的金融風暴,必須接受外援解困,台灣、香港也有發生金融問題,同樣的金融風暴今年六月發生在東南亞地區,再往前看,今年四、五月間發生在中南美洲,今年二、三月間發生在非洲,同一時期中東地區也有同樣有金融風暴發生。換句話說,這一次世界性的金融風暴起源於中東,走到非洲,跨過大西洋再到了中南美洲,然後到東南亞地區,經過台灣、香港,最後到達日本。

  大家會問:為什麼這個金融風暴是如此的走向?以我個人的觀察,應該就是猶太人所組成的世界性大財團從中運作,有一位日本同奮中村光道,他曾經留學美國,畢業後又在美國猶太人的公司裡服務多年,他曾經告訴我說:全世界的金融資本大都集中在猶太人手中,祇要猶太集團把資金的水龍頭一關,全世界的產業就會沒有水喝。我也要告訴各位同奮,美國十八大財團中有十四個大財團是屬於猶太家族所有,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猶太人到了英國,形成大英帝國的經濟優勢操縱世界。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猶太人集中到了美國,猶太民族進入美國之後,開始以美國的經濟力量影響整個世界的經濟運作。

  為什麼猶太人會有這樣的做法?各位同奮應該了解,猶太人根據猶太教聖經的指示,一定要回到祖居地,一定要在中東地區的耶路撒冷建立起猶太人國家,從公元七世紀前猶太人被迫離開祖居地之後,就在世界各地流浪,後代猶太人最大的心願就是要復國,回到祖居地,雖然現在勉強有了以色列國,但是以色列國的地形是二頭大,中間小,最狹窄的地方只有十四公里縱深,穿過去就是地中海,只要從這個地方加以切斷,以色列就被一分為二,個別包圍起來,最後會滅亡,而同在中東地區的是阿拉伯國家,主要信仰是回教,以色列和中東阿拉伯國家的人口是一比三十八,這是一種十分顯著的不利,因此,猶太人以為只有能把握住美國,才可以得到美國完全的保護,以色列才能在阿拉伯國家包圍的環境下安全的存在,中東的局勢就在這種情況下維繫著。

  宗教對立太激化 核戰恐難避免

  但是去年以色列拉賓總理遇刺之後,以色列的保守勢力重新起來,和鄰近的阿拉伯國家相處的很不好,最近有二份媒體報導顯示:

  一、美國和伊拉克之間一再發生緊張關係,波灣戰火已經是一觸即發的情況。

  二、土耳其和以色列簽署「戰略同盟」,這個「戰略同盟」直接影響了美國在公元一九九一年波斯灣戰爭時與阿拉伯國家的關係,中東地區的阿拉伯國家現在都一面倒向同是回教國家的伊拉克。

  當前中東地區已經形成一個重大的形勢,阿拉伯國家開始反以色列與猶太民族,並且在中東地區大力鼓吹伊斯蘭主義和大阿拉伯主義,這個問題非常值得我們注意,猶太教與回教這二個宗教主導的政治力量如果過於激化對立,波斯灣戰爭恐怕在明年很難可以避免,這是春劫期萬教齊發的負面發展,如果行劫力量一再擴張,對本教的救劫使命是很嚴厲的考驗。

  還有另一份資料更值得我們注意,俄羅斯過去在冷戰時期製造了一批只有00七手皮箱大小的小型核子武器,現在這批小型核子武器大量被外售,這批外售的小型核子武器大多是賣給中東地區的國家或政治團體,今後中東地區如果發生戰爭,就不再只是傳統武器的戰爭,而是小型的核子戰爭。猶太教和基督教、回教是不是就在中東地區構成會戰,這是春劫期的很大關鍵。

  有了以上的背景分析,我們再回頭來看這次全球性金融風暴最後到達日本的原因。因為日本是戰後經濟的新貴,日本成為經濟大國,日本在國際間最大的影響力來自於經濟力量,在一九九一年波斯灣戰爭中,日本考慮自己的利益,一直是置身事外,所以回教世界對日本非常有好感,但是相對的引起猶太民族的反感,再加上日本的財團這二年大量的向美國進軍,和猶太財團競爭收購美國的大公司和銀行,大有取而代之的作法,所以猶太財團一定要加以反擊,現在正處在猶太人和日本財團金融會戰的期間,我們從劫運的角度來看,從宗教戰略到經濟戰略,從經濟戰略到政治戰略,從政治戰略到軍事戰略,這個問題很值得思考。

  地區性爆發問題 世界連鎖反應

  劫運關係到全球各地,從剛才所談的宗教問題、經濟問題與軍事問題,各位同奮可以了解,現在一個地區的問題,整個社會,甚至整個世界都會互有影響。我在這裡舉一個在台灣地區有關宗教的例子,極院由於財務收入不足,組織也改組了,人事也精簡了,有些同奮會問:我們是不是經得起這樣的衝擊?我告訴大家一件事,前不久南華管理學院一批國內、日本、韓國參加學術座談會的教授到鐳力阿道場參訪,他們告訴我:去年的宗教性事件影響非常的大。以佛光大學為例,佛光大學的土地是宜蘭地方人士捐給星雲法師,前年建校許可核准下來之後,他們估計蓋這一所大學需要新台幣近百億元,過去星雲法師說:「辦學校你負責,錢,我來想辦法。」但是現在星雲法師說:「慢慢來,先把南華管理學院辦好。」就是單純先辦南華管理學院還要用到新台幣三十億元以上,也是一筆很大的負擔,星雲法師必須四處去勸募,但是仍然是不足,這是因為大環境變化的影響,不止是佛光山,慈濟功德會也是如此。

  所以我們要把眼光放遠、放大,要了解週遭環境的變化,才會真正了解到天帝教救劫使命的重要性,才能夠充分了解三期末劫春劫就要到來的訊息,只有如此,天帝教在春劫—萬教齊發的情況下,才可以做好救劫、弘教的任務,希望在座各位同奮有所了解。

  佛光山培訓幹部與阿內精神吻合

  南華管理學院教授還告訴我另外一件事情,他說:星雲大師的成功主要在於長期大量培養優秀幹部。星雲法師到南部建立了佛光山,同時也建立了佛學院,到現在為止,佛光山培養的僧尼共一千三百多人,在培養人才方面的投資非常大,而且有很多僧尼被派住歐洲、美國、日本等世界各地去學習、去弘法,他說:為什麼佛光山要封山?就是要從今年中秋節開始,將派往世界各地的僧尼一批批調回佛光山受訓,星雲大師和他們一起生活、念經、討論。這個做法非常值得肯定,與本教鐳力阿的精神─救劫、弘教、修道、生活有相當吻合之處。

  天帝教未來的發展就決定在人間,相信各位同奮已經了解到我們有做不完的救劫弘教事業,還有非常重大的使命和責任,讓我們秉持「鐳力阿精神」堅定的奮鬥下去!擴散出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