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帝門之子,萬事足矣!

有帝門之子,萬事足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9期 » 有帝門之子,萬事足矣!

楊靜聲  1998-02-25 11:50

天安堂傑出第二代(下)

  甫自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畢業的嗣鋒,去年夏天輕輕鬆鬆地考上了台大、交大、成人等三所國立研究所,不但光耀林家門楣,堂內同奮更是與有榮焉。尤其老爸光返、老媽敏齋更是樂得合不攏嘴,如玫瑰朵朵盛開。

  或許對有好資質的學子來說,一連考上三、四家研究所,並不稀奇,畢竟考試是立足點的平等,光看個人的努力與資質罷了,俗曰:一命二運三風水四功德五讀書一切成事在天,謀事在人。

  嗣鋒與尋常學子不同的是,何其有幸,從小生長在帝教家庭,父親是正宗九期,母親是正宗坤一期的資深同奮,嗣鋒與姊姊素曇則同是先修乾十四、坤修七期的同奮。早期省掌院在美村路時,從小父母即輪流帶著姊弟上光殿誦誥打坐,當時未推行華山式的集體誦誥,全部是個人式的一跪一叩,兩個孩子行禮如儀,也這樣奠下了雄厚的道基。姊姊素曇拿下先修坤七期誦誥冠軍,當時尚是清華大學的學生,新竹初院是她最常流連忘返的地方,能拔得頭籌,絕非浪得虛名。

  最難能可貴的是嗣鋒在成大四年,五門功課從未間斷。別的同學沒課或放假時用來參加社團或休閒,唯獨他,沒課時即往台南巿初院玉平殿鑽,跪在光殿前沐浴天恩,即使放長假回到家中的日子,也必參與午、晚兩課的祈禱誦誥。天人日誦大同、平等、奮鬥真經更是持誦不輟的功課。

  有句廣告如是說學琴的孩子不會變壞,我倒覺得是打坐誦誥的孩子不會變壞。孩子從小在宗教環境中耳濡目染,只為天下蒼生,不求個人福報的偉大情操,早已深植內心,想要變壞也難哦!

  有個朋友曾語重心長的對我這樣說:「如能讓家裡的兩個寶貝兒子好好讀書,不再惹是生非,即使散盡家財也在所不惜……。」。現代人往往給孩子最豐富的物質享受,將教育寄托在學校和家庭教師身上,而自己卻汲汲營營紅塵事物,疏忽了孩子的成長與學習過程,得失之間恰如福禍相依的道理。

  本師世尊在在地諄諄教誨我們要「留德不留財」,其中奧妙即在此吧!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鏡子,怎麼耕耘即有怎麼收穫!嗣鋒的金榜題名是同奮的楷模,他父母親的奮鬥奉獻更成就大家有個修煉的好道場—天安堂。嗣鋒的奮鬥,褔慧雙修、人己並利,祈願無窮,成就了有形、無形的志業,為人父母眼看一雙兒女乖巧貼心,用功讀書,有什麼比這更幸褔美滿,連睡覺作夢都會笑哦!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