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手記

編輯室手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0期 » 編輯室手記

 1998-03-25 12:35

  上個月的教訊出版後,好評如潮,讓我們相當欣悅,也讓我們更加肯定:同奮在變亂紛乘、災劫頻至的紅塵中,渴望覓得一脈滌心淨靈的清泉,這將是教訊奮勉自勵的方向。

  從年初以降,台灣人禍天災紛至沓來,悲情慘狀,讓走在救劫前鋒的帝教同奮都為之驚悸。

  教訊在「天災人禍接踵而至,還不醒悟嗎?」專題中,集結近來聖訓、師尊遺教中的聲聲警訊,希望讓同奮明瞭,現今已是戾氣瀰天蓋地,反常凶暴現象順勢激增的非常時期。在此,呼籲同奮秉持本師「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勇於參與本教舉辦的各種法會,「皮之不存,毛將焉附?」唯有「奮鬥!奮鬥!再奮鬥!」方為個人身家前途,乃至生存大環境的最佳護身符,更是濟險扶傾,為自己關愛的人,開創一片淨土的關鍵。

  值此浩劫臨頭,教訊特徵得維生首席同意,刊登本師世尊位居無形觀變憂時,於戊寅年新春「致樞機使者、開導師的一封公開信」,虔心恭讀,將與本師心心相印,深體他老人家對愛徒、對蒼生的悲憫關注。

  在人間火宅中一面生活;一面救劫,要能順逆皆精進,絕非易事,但如能蛻脫習氣束縛,必能提昇熱準,超凡入聖。那麼,該如何觀照奮鬥中的「困頓、無奈」,又該如何制心克欲呢?

  本期的「首席闡道」:「入世苦行的奮鬥精神,要能基塵了塵」一文,維生首席以「向自己奮鬥」為始,與同奮探討「什麼是向自己奮鬥?」「天帝教的經典、教義如何詮釋向自己奮鬥?」「師尊向自己奮鬥的身教與言教?」詳讀此文,可獲得如何對治誘惑、面對挫折、突破我執的法寶。

  「修道人樂天知命才是,何來命苦之說?」光筆開導師應教訊之邀,本期起,每隔一月以「同奮真命苦?」為題,針對同奮在修持上可能產生的迷思逐一破除。光筆開導師七十七年入教以來,即先後於教訊、天聲人語廣播節目等相關領域宣揚天帝教化,持續不輟。讀了本期主題「皇誥,真的唸不完嗎?」之後,相信能助您破迷生信。

  為加強同奮對人生守則的體悟,於生活中老實修行,漫畫「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說」,即日起改為「廿字真言故事集」,希望她成為老少咸宜的單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