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天人實學大開大闔的世紀 天人之學列車出發了!

走向天人實學大開大闔的世紀 天人之學列車出發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2期 » 走向天人實學大開大闔的世紀 天人之學列車出發了!

 1998-06-01 09:30

  宗教是心靈的事業
  信仰是感動的禮讚
  乾枯的心蓮
  在法華雨中甦醒

 

我們何其有幸重回心靈的故鄉,但是慚愧悄悄爬上我們面容,

 

翻開歷史上佛弟子捨身護法的斑斑事跡,我們驚心動魄;

 

檢閱歷史上基督徒為教殉難的悲壯行誼,我們雙手顫抖;

 

我們深信,唯有來自心靈底處的力量,才有如此可歌可泣的詩歌;

 

我們恍然大悟,唯有點點相傳的薪火,才能照亮千古的幽暗。

 

我們自問:我們心底的力量何在?我們信仰的基石何在?

 

天人之學是 上帝宇宙大道的總稱,是我們心底深耕的壤土,

 

我們一直缺乏心靈交流的殿堂,讓各種壤土綻放出的花朵互享芬芳;

 

藉著本次活動,我們期望在冷靜的理性思辨與真實的心靈驗證下,鼓勵全教同奮一起來研究與實修天人之學,

 

誠如去年巡天節 上帝的御示:「大開天人實學研究風氣」,若然,我們的汗即有了芳香。
             ─主辦單位的話

 

激發全教研究風氣 讓真理愈辯愈明

  跨入帝教殿堂,同奮難免會如此自問,我對天帝教了解多少?我信仰的中心在那裡?天帝教的修持理論到底是什麼?我在天帝教裡又該如何安身立命?種種疑惑,隨著入教時間長短滋生,有人於實修中獲得解答,有人百思不得其解,拂袖而去。

  這些問題,在本師世尊、坤元輔教相繼證道以後,尤令人重視。人間少了一代宗師的奮臂疾呼,弟子們開始反思,如何承繼兩位老人家之志代天宣化,如何落實帝教獨有的天人之學,呼籲世人重返宇宙大道,完成救劫、救心的時代使命?

  天人研究學會及傳道使者團有鑑於此,特地合辦「天人之學列車」活動,第一階段針對天人實學內涵分列「天人文化」「天人親和」「天人炁功」「天人合一」等主題,從四月底開始,陸續於鐳力阿道場、台北市掌院、台灣省掌院及台南市初院登場,並於五月十七日閉幕。

  「天人之學列車」四場座談會,均安排四至五位主講人,分別以廿分鐘時間陳述個人論點,藉以拋磚引玉,接著開放雙向溝通時間,最後再由主講人及主持人分別總結。

  「座談會」,顧名思義,即是充分尊重學術自由,透過廣泛的腦力激盪與無拘限的討論,讓真理越辯越明,非以歸納出正確答案為鵠的,主要在激發全教研究與實修的風氣及興趣。

  經過座談會的暖身後,為驗收天人實學的研討成效,第二階段將舉辦一場「學術研討會」,預計於八十七年年底本師世尊證道追思紀念日敬獻成果,邀請帝教各方精英,發表專屬帝教精義與內涵的論文,走向天人實學大開大闔的世紀。

  全部活動的發言紀錄整理後,均將呈無形申請學術講評,加強天人間的互動關係,並落實「天」「人」共同研究的帝教傳統要義。

  教訊雜誌社將記錄歷史性的一刻,分兩期報導精彩實況,並刊載部份主講人的闡述大綱,分享未克出席的讀者,詳細內容請參閱天人研究學會最新一期會訊。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