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手記

編輯室手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2期 » 編輯室手記

 1998-06-01 12:40

  戊寅年,本師節跨入第四屆,紀念坤元輔教華誕的慈恩節,今年則是首度舉辦,本年度的全教紀念活動仍依據世尊生前的慣例,在樸實、莊嚴、祥和的氣氛中完成。

  本師九秩晉八華誕當天,極院以次各級教院、教堂於感恩祈禱儀式中,正式啟禮御定新頒的「道統三代」,恭奉本師世尊正位,此一儀典彰顯立教道脈之嬗遞,意義重大。

  今年度,弟子們恭呈的賀禮迥異往常,更具積極價值。一是「天人之學列車」的舉辦,從北到南連開了四站座談會,針對本師世尊畢生窮究力行的天人實學,作廣泛而無拘的探討,會場中處處可見百花齊放,朝氣蓬勃,齊唱理性與感性之聲,在全教激盪起一股研究與實修的風氣,相信是師尊老人家在無形所樂見的。

  另一件最佳的獻禮,莫過於天安太和道場主體工程建造執照的審核通過。七年的殷切期盼,對天安太和道場建委會的工作同奮,是一種熬煎,在本師節當日獲知喜訊,確為一針強心劑,帝教地曹道場終得以順利開工,配合天曹、人曹轉運,總算不負師尊「陰安」方得以「陽泰」的遺訓,師尊老人家在無形也甚表欣慰,希望天安太和道場能秉此精神循序完成興建,早日達成天人間交付之重任。

  有關新頒御定的道統三代、天人之學列車活動及天安太和道場的未來規劃,請同奮參閱本期的實況報導。

  本師世尊及坤元輔教凡軀雖已深藏黃庭,依然靈光遍佈,時時觀照每位同奮,凡有祝禱,如響斯應。本期教訊中有許多例子證明,同奮只要秉承師訓,精誠格穹蒼,兩位老人家必會伸出慈藹臂膀予以護持。從本期四十八頁的「宛如新生」、六十頁的「同奮點滴」及七十八頁的「在痛苦中信心不惑,在打擊中奮鬥到底」的三篇文章中,同奮當可深深體受。

  在人間火宅奮鬥,難免躓仆,兩位老人家的殷殷叮嚀,是弟子們提掇心力面對困境、突破挑戰的最好食糧,提醒您別忘了恭讀「清虛聖訓」。

  本期因稿擠,系列專欄「阿中散記」、「大家談帝教」以及數篇奮鬥心聲,雖篇篇精彩,值得一讀,礙於篇幅,只好割愛,下期刊登。

  編輯好比烹飪,事前材料不惜「重資」四處採買,挑三揀四,滌瀝塵垢,煎煮炒炸,就只為了上道好菜,不管是滿漢全席,亦或是清粥小菜,背後愛心未曾稍減,端視當月需求取捨,在此特請作者、讀者見諒。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