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手記

編輯室手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3期 » 編輯室手記

 1998-07-01 11:50

  今年五月廿九日,為坤元輔教證道一週年紀念,人間弟子定名為「坤元日」,為追念發揚她老人家一生不計名利、不求功果的貞德,除例行的恭謁黃庭儀式外,特於當天舉辦第一屆「坤院年會」,確立坤院組織制度及未來發展目標。

  早期跟隨坤元輔教的資深同奮都知道,她老人家一直希望能團結坤道同奮,藉著梅蘭竹菊四莊,發揮以柔助剛、調和陰陽的特質,於教院多舉辦一些怡情養性、調和身心的活動,增強同奮奮鬥力量,發揚光大本教宗旨及精神。遺憾的是,直至坤元輔教證道,坤院的運作始終未達到她老人家的冀望。

  第一屆坤院年會,不負眾望的,匯集了全教一百多位坤道精英,集思廣益,除針對未來坤院的運作方向,融運時勢所趨,提出五項具體方案外,並成立坤院聯席委員會,一方面貫徹議定之工作目標;一方面輔導各地坤院順利上軌,以早竟坤元輔教之遺願,完成本教弘教救劫的時代使命。讀者欲了解相關資訊,請參看第四頁起的專題報導。

  停開了七年的「三教聯誼會」,終於在各宗教秘書處,積極的推動下,於六月六、七兩日在鐳力阿重新召開,尤令人欣悅的是,與本教同源的天德教於籌備期間主動要求加入,使得聯誼的陣容擴大,而正名為「宗教聯誼會」。

  本師世尊生前一再強調,各個宗教道本一源,均為救世救人而來,只因時代環境不同而先後降世應化,彼此要能敬其所異,愛其所同,尤其在三期末劫之際,要挽斯浩劫,首要達到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三期三同的終極理想才有實現的一日。

  「宗教聯誼會」終能排除萬難,團結各教共為匡濟世道人心而奮進,繼志承傳「萬教歸宗」之創會使命,相信本師世尊在無形也感欣慰。

  印巴的核武競試,使得世界走向核競賽及核擴散的不歸路,這種行劫與救劫氣運的轉變,是否對本教的第一時代使命有所衝擊?對第二個時代使命又有何影響?光際樞機的「使命瞭望台」中,條陳剖析了本師世尊於無形保台護國的苦心孤詣,救劫使者的你,一定要了解。請看五十八頁。

  以文筆細膩見長的敏堪同奮,近來完成一篇力作,以溫馨筆調,深入淺出談教育的重要,推薦大家一讀。

  「天安報導」因無特別動態,來稿未至,本期暫停。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