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手記

編輯室手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4期 » 編輯室手記

 1998-08-01 12:30

  開啟帝教新頁的第一期傳道使者、傳教使者訓練班自七月六日展開了嚴格嶄新的修持訓練。所謂「嶄新」,意指名稱及課程的變革,沿習十多年的「師資」班「高級教職」訓練班,經天人決議,從本期起,正名為「傳道使者」「傳教使者」班,相對於過往的功能屬性,更名後的閉關訓練,更強調的是一種「資格」的取得。

  在課程方面,傳道使者團的主辦,依地緣及組織之故,動員極院研訓部門及內職本部全體同奮,以極少的人力、物力,不眠不休的研擬行入理入並重的課程,規劃縝密,並在服務及輔導各方面,內涵推陳出新,期能激發出學子救劫救世的宗教情操,建立起帝教獨特的門風規範。

  維生首席在開訓當天,從公元兩千年世局的「破」與「立」,省思帝教應肩承的使命,詳盡剖析本教在公元兩千年六月大步開展全球弘教志業前,應如何厚植教基;並為我們勾勒出未來世界秩序的樣貌,首席認為,唯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下個世紀,是會每況愈下,還是否極泰來,同奮的責任艱鉅,端視我們如何面對挑戰。相關內容請參閱第四頁起的焦點新聞。

  五月份引發的印巴核武競試,使得世界陷入恐怖毀滅浩劫的驚懼中,師尊曾說過,要等到世界上核子武器全部消滅,本教的第一時代使命才算完成,他老人家更語露玄機的提示,三期末劫從中國開始,也要由中國來收拾善後。

  因此,本教特於六月七日舉辦一場「印度核試對本教第一時代使命之衝擊」研討會,力邀教內外專家學者出席,從全球戰略局勢,從教內救劫觀點,分頭評析劫運可能的發展,對性靈安全的衝擊,以及帝教未來的因應之道。首席於會中表示,核武競試表面上看來是行劫,但焉知非救劫,最重要的是,國際權力結構將因之重新洗牌,轉化為以王道觀念主導的聯繫關係,帝教的中心思想,一貫承繼中華文化精神,並因應時代環境發揚光大,首席認為,未來帝教所要扮演的角色,更是舉足輕重。十八頁起,有精彩言論選粹,一饗讀者。

  繼天風堂之後,嘉義市初院天嘉堂也在六月廿八日開光,成為師尊證道後第五個成立的基層弘教據點,讓嘉義市區的同奮能就近奮鬥,誠為一大福音,師尊特別於無形期勉,教堂一旦開光,天人務必盡力發揚光大,發揮救劫功效,不可輕言中止。詳情請看三十三頁。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