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虛聖訓

清虛聖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5期 » 清虛聖訓

 1998-09-01 09:10

  世界各地頻傳天災人禍,核武擴散危機重重,七、八月的聖訓中,透露了師尊老人家的忡忡憂心與嚴重警告,要如何面對慘重災情,不被波及;要如何因應未來時局,回天轉運,惟一的要訣即是─奮鬥!

 

天災人禍橫行 節氣又臨中元 體認時艱 齊心直搗行劫勢力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七年七月廿二日
戊寅年閏五月廿九日午時

  本教鐳力阿道場內正進行第一期傳道使者、傳教使者訓練班集中閉關五十五天訓練,全教同奮應共同維護閉關道場的莊嚴,過度的關心、愛之反而是阻礙了這些同奮潛心修道的大好機緣。

  至於各教院、教堂在此期間應依原訂的救劫弘教活動,照常進行,各教院、教堂同奮的虔誦兩誥運動,一直是救劫最有力的武器,還有待各位開導師以身作則,鼓勵同奮多上光殿勤誦兩誥,平時力行基本功課,積極培養正氣,尤其此時正受行劫掃蕩力量所造成的影響,各教院、教堂同奮不可有所鬆懈。

  行劫魔氛一再高漲,可從世界各地頻傳之各種天災人禍的災情而知,台灣地區飽受病毒肆虐,由北而南,幾乎是無一地倖免,同奮平時多注意居家潔淨與飲食衛生,早晚誦唸廿字真言祈求廿字甘露水飲用,可有效增強身體抵抗力。除此之外,台灣的強烈地震南部地區已是直透地表,東部與北端仍有另一震源,本席早在五月份已先提出預警,主要的目的是希望同奮對防震、避震有正確的觀念和警覺,這也正是「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的具體作法,天帝教要救劫,更要救人!

  這許多的天災、人禍一再橫行,整體天運節氣又臨中元,同奮要向自己奮鬥,提高熱準,才能得到無形的護持,誦持兩誥與本教經典,都是快速提昇熱準的好方法,自助而后天助,自救可以救人,我全教同奮體認時局的艱難,齊心奮鬥,直搗行劫勢力,有效適時舒解日益頻傳之天災人禍,快快奮鬥吧!

簡列正信宗教之要件與信仰態度 萬教齊發之際分清別濁開創道途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八十七年七月廿五日
戊寅年六月三日戌時

  世局多變,人心難測,正信宗教之面貌已被模糊了,如何以正確理念分辨,本席在此就正信宗教之要件加以解析:

  一、正信宗教之條件:

  (一)明確的主神信仰。

  (二)教義、教旨以修身為本,救世為主。

  (三)儀式正大光明,公開傳佈。

  (四)不以神通惑眾,不以靈通邀眾。

  (五)不炫耀神威,不誇張法力。

  二、正確信仰的態度:

  (一)肯定人的人格與人權。

  (二)善導人的生命與生活。

  (三)自植、自奮、自創,不仰仗、不依賴。

  (四)不為神通、靈異操縱。

  (五)不以批評、指責為是。

  處此萬教齊出之時,同奮欲求分清別濁,開創道途,必然會有極大之考驗,本席特以言簡意賅之列舉,方便同奮記憶,隨時隨地均可用來檢視,發揮簡而有效的功能,同奮不要因為文詞相當簡約,以致於忽略了其中的重要性,事實上,如能把握住其中精神,可以立判分明。

世風日下 應從教育正本清源 鼓勵從小讀經 可化人我證大羅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八十七年七月廿八日
戊寅年六月六日戌時

  世風日漸衰退,正本清源之道仍應從教育著手,尤其是兒童時期的教育更是關鍵,能從小即鼓勵兒童「讀經」、「唸經」,就是從根自救救人的好方法。

  本席來與同奮談一談「讀經」、「唸經」之妙:一、「經」是上聖高真、古聖先賢的智慧結晶,也是文化傳承的表徵,心智初長之時,能經常接觸親近,耳濡目染,潛移默化,已是在心靈中播下善良種子。二、「經」是探索生命、啟發生活的人生指南,也是日常生活的常道,可以開發智慧,增廣見聞,安身立命於其中,開創出美好的人生。

  三、「經」也者,歷百世而不廢,散四方而不墜,涵養生命,常養靈命,可以化人我,可以證大羅。

  父母教導子女讀經、唸經,在不知不覺中體會天帝教化的精髓,個個都能以濟世救人為己任,父母以身作則讀經、唸經,在身體力行中發揮天帝教化的精神,個個願為救劫救世而奮鬥。

  本教應運復興,以扭轉世運、淨化人心為使命,如何重整道風、廣渡原人、教化人心?面對行劫魔氛的侵擾,唯有世人從根自救,重整道德,重建精神,廣行天帝教化,才能扭轉乾坤,創造奇蹟。「經」是帝教同奮信心、智慧、力量的泉源。

奮鬥月小迴向以救劫消災為訴求 北中兩區首當其衝 要奮鬥到底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七年八月一日
戊寅年六月八日亥時

  一、維生首席使者專案緊急呈報有關「戊寅年中元龍華救劫消災祈禱奮鬥月」一案,無形樂見人間之奮鬥心志。

  二、轉達金闕會議之結論:

  (一)各教區教院、教堂自擬迴向文,感應念力分散,顯應願力分歧,失去統合顯化之效果,因此,小迴向文應予統一,以利無形有形同步作業,此次法會活動之專案小迴向文就以「救劫消災」為主要訴求。

  (二)日期暫定為一個月,再視「延緩」之效果而論,北、中兩區首當行劫之衝,是否能完全化消,尚不可知。嘉義地區的地震災害正是南區之行劫行動,乃本席運作本期五十五天閉關持誦五百萬聲皇誥之力量,才得以化大劫為小劫,然這只是行劫預警之一。天嘉堂、天風堂尤其要快快奮鬥,南區法會固然發揮出相當功效,但並非一勞永逸啊!

  (三)傳道使者、傳教使者第一期訓練班之特別迴向文已產生效用,鐳力阿道場內以現在使用之兩項迴向文即可,不必增加,不可間斷。

  三、八月五日於參機閣召開緊急會議,著重在如何落實推動,各教院、教堂同奮團結一心,為達成「中元龍華救劫消災祈禱奮鬥月」之整體目標奮鬥到底!

化延核戰浩劫使命面臨嚴酷挑戰 重印自救救人手冊做好應變措施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七年八月四日
戊寅年六月十三日辰時

  無形、有形一再傳來在伊朗、伊拉克、巴基斯坦等回教國家區域,發現有趕製核子武器之相關訊息,本席深以為憂!面對公元二000年之行劫掃蕩,本教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將是要面對何等嚴酷的挑戰啊!無形之反應元、非應元組織如藉機取得掌控,欲求扭乾轉坤,將會是難上加難啊!

  行劫已迫在眉睫,核子擴散危機往往起於百密一疏,緊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反制、反反制報復行動,最後落得同歸於盡,本教多年的救劫初步成果,亦將被破壞無遺!

  時勢如此,已不容再有任何猶豫,本席特此要求:即刻重印公元一九八四年‧民國七十三年‧甲子年之「劫前劫後人人必備自救救人手冊」,廣為流通,並翻譯成美、日兩國文字,分送至國際教區助印流傳,這是做好有備無患之緊急應變措施啊!

  但願本教再一次回天轉運,扭乾轉坤,力挽狂瀾!

記取嘉義震災教訓 從根自救 別再掉以輕心 誦誥應對時局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七年八月四日
戊寅年六月十三日午時

  颱風天災雖是自然現象,但是如此直撲而來,顯示出行劫掃蕩已經是接踵而至,是行劫也是救劫,乃一體兩面,救劫是開啟迷津,行劫是當頭棒喝,人類惟有記取教訓,找出癥結,從根自救。

  台灣南部地區之嘉義地震災害,由大化小,但仍不免有應劫傷亡,對於社會人心都是一種打擊、一種損失啊!如果是更大的災難,怎麼得了!人間實在不應該再掉以輕心了。嘉南地區的同奮更是要居安思危,面對現實生活作好必要的安全措施,救劫的力量必須趕緊精神武裝起來,以期能對行劫力量產生制衡作用,近日來之意外災難頻頻,已是示警,快快團結同奮加強誦誥,應對時局吧!

  本席再度呼籲全教同奮:務必確實參與「戊寅年中元龍華救劫消災祈禱奮鬥月」活動,共創救劫奇蹟!

迎接父親節要進而感謝 天父德澤 祈求 上帝妙顯神威共臻至善境界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七年八月八日
戊寅年六月十七日辰時

  今日為陽曆八月八日,鐳力阿道場內受訓、服務同奮一大早齊於本席黃庭前舉行感恩祈禱,本席滿心歡喜領受大家的心意。

  然而本席亦在此指出:本教同奮對於本地球之國際性父親節,應追本溯源,感謝萬天至尊的「天父」,亦即天帝教教主宇宙主宰 玄穹高上帝,本席以至誠至敬的態度,原原本本告知各位同奮,帝教同奮迎接人間共同約定成俗的「父親節」,還要進一步感謝教主 上帝的德澤。

  在這樣一個具有深長意義的節日,仰蒙教主 上帝德被蒼生,我們要從「知足、惜福、感恩」的心開始,以己身做起,奉行廿字真言人生守則,重視生活教育、家庭教育。仔細想想:追求家財萬貫不如忠孝傳家,暫得權力名位還得克紹基業。先從要求自己做起,及於全家,才有清新的社會,可以使得 上帝的教化普及人間。

  宗教降顯於人間,均有其時代背景,本教為挽救三期劫運而來,希望結合所有正信宗教力量,勸化世人,改善人心,對於現實世界有益善良風俗習慣的社會行為與活動,不分畛域,互相尊重,彼此禮敬,才能真正有助於達到教化人心、淨化人心之目的,追溯根本,宗教的活動與社會人文的活動,皆是起於人心之需求,都是來自於 上帝教化,一本萬殊,相親相愛,相輔相成。

  劫運多變,末劫陰影籠罩,行劫的行動一波接著一波而來,本席希望帝教同奮共赴劫難,勇於承擔天命,早早晚晚虔誠祈禱,反省懺悔,誦持兩誥,持續不斷哀求 上帝妙顯神威,人類即時醒悟,奉行真道,共臻至真、至善、至美之人生境界。否則一旦末劫全面降臨,眾生痴迷,人類只有同歸於盡,帝教同奮個個當仁不讓於師,快快救劫吧!

  吾等師徒,天人共同承擔天命任務,聲聲願願祈求萬天至尊的天父,我們一起三呼天人親和呼號:「教主!我願奮鬥!」「教主!我願奮鬥!」「教主!我願奮鬥!」

公布秋祭法會有形無形各位主持 行劫氣焰高漲 行事須以和為貴

金闕應元禮部尚書:

八十七年八月十二日
戊寅年六月廿一日辰時

  奉旨頒布「戊寅年救劫消災陰超陽薦秋祭法會」各主持,並指示人間應確實遵辦事項:

  一、無形總主持:一炁宗主

  二、無形副總主持:南屏濟祖

           天人教主

           首任首席使者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萬法教主

  三、無形主持:崇仁大帝 中山真人 中正真人

         萬靈兼主 維法佛王 木德王

         清涼聖母 首席承天智忠玄君

         首席承天一炁玄君 地藏王菩薩

         忠字主宰威靈妙道顯佑真君

         恕字主宰武靈誠道顯孝真君

         廉字主宰孚靈篤道顯化真君

         明字主宰精靈守道顯覺真君

         德字主宰元靈忠道顯教真君

         正字主宰陽靈恕道顯正真君

         義字主宰玄靈一道顯妙真君

         信字主宰明靈抱道顯威真君

         忍字主宰泰靈明道顯濟真君

         公字主宰通靈信道顯玄真君

         博字主宰極靈宏道顯慈真君

         孝字主宰智靈覺道顯仁元君

         仁字主宰清靈仁道顯德真君

         慈字主宰應靈崇道顯微真君

         覺字主宰啟靈昌道顯慧真君

         節字主宰復靈化道顯元真君

         儉字主宰化靈恭道顯陽真君

         真字主宰靜靈玄道顯圓真君

         禮字主宰天樞左相雲龍至聖

         和字主宰彌勒古佛雲程主宰

  四、人間總主儀:李維生首席使者

  五、人間副總主儀:輔教童光照樞機使者

  六、人間其他主儀由總主儀李維生首席使者禮聘。

  七、法會程序自迎神典禮以迄送神典禮圓滿結束,各主儀全程參與、分別主儀。

  八、集體持誦奮鬥真經、廿字真經為本年秋祭法會之重要活動,應由全體同奮共同參與,以應無形顯化運作。

  九、集體誦經前,大會司儀單位宣告:請所有參加同奮虔誠禮誦,口誦心惟,以啟祥和。

  十、應慎重籌備事宜:

  (一)祥加校對文宣資料文字。

  (二)法會前應有多次演練。

  (三)會場佈置莊嚴肅穆、簡單大方。

  (四)法會當日提供醫療服務。

  無形行劫氣焰高漲,有形行事以和為貴、以和為功。

行劫魔氛大有火燒燎原之勢 祈為全人類和平生存而誦誥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七年八月十六日
戊寅年六月廿五日巳時

  天帝教重來人間,是以拯救天下蒼生、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為鵠的。復興十八年來,歷經多次國際間一觸即發之核戰危機,以及更多的區域傳統式人為戰亂與重大天災地變,都經我帝教忠誠同奮發揮至情至性之博愛精神,奉獻出救劫正氣力量,得能延緩或化消於無形!

  轉眼之間,由於人類私慾的驅使,自招暴戾凶殺之氣,只見天災人禍肆起,遠的不論,近期之內,印度罔顧禁武之約制,悍然進行核子試爆,企圖成為世界核子俱樂部國家,與之針鋒相對的巴基斯坦亦不甘示弱,後冷戰的世界情勢立刻繃緊,兩岸關係由於美國總統的訪問中國大陸,提出所謂的「三不主張」,台海局勢進入昇高對峙局面,這些是屬於人為的災難。再看大自然的反撲,中國大陸水患、新幾內亞島國海嘯,都在極短的時間內即奪去無數之生命財產。當然還有東南亞的金融風暴,印尼之暴動、非洲剛果之政變種種動盪,震撼人心至深。當此之時台灣寶島亦無法置身事外,頻傳腸病毒、嘉義地震以及多起社會治安事件。凡此種種,終歸皆出於人心之貪婪、慾望之泛濫,演變成今日全球各地之天災人禍,人心惶惶不得終日啊!

  行劫魔氛已迫在眉睫,大有火燒燎原之勢,本席樂見維生首席發起「戊寅年中元龍華救劫消災祈禱奮鬥月」活動,已經在昨(八月十五)日正式展開,這個祈禱奮鬥月活動實在是太重要了,不只是因為中元時節的因素,同時也直接相應到人事上的種種變化與安排,希望本席的同奮弟子們,與本席共同承擔起救劫消災之神聖使命,為台灣寶島二千一百萬同胞、為中國大陸億萬同胞、為全球人類的和平生存而奮鬥!再奮鬥!誦誥!再誦誥!這是根本的自救救人之道!

全省同奮真正奉獻正氣力量 否則下半年災禍更層出不窮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八十七年八月十七日
戊寅年六月廿六日午時

  一、無形中元龍華會相關司職神媒均已奉金闕指示,專案辦理人間「戊寅年中元龍華救劫消災祈禱奮鬥月」各教院、教堂、道場自訂誦誥目標與特別迴向心願。

  二、為溝通天人,特轉達幾項有直接關係之指示:

  (一)迴向願力著重大環境因素,以本教兩大時代使命為主要,區域性或教院內部人和等祈求,仍然是依附在團結一致的共同心願之下,我帝教忠誠奮鬥同奮不可不知。

  (二)有少數教院、教堂自訂誦誥奮鬥目標,比起以往之奮鬥實績,顯得太少了,應知:自助而后人助,自救而后天救。

  維生首席體察氣運之轉變,因應世局人運而行,惟有全教同奮真正奉獻誦誥正氣力量,或有可能力挽狂瀾,壓制行劫氣焰,否則戊寅年下半年之天災人禍將更加層出不窮。各教院、教堂、道場之負責同奮們,快快以身作則,實際起帶頭作用,天上人間發揮同步效應,期能一舉消弭劫難於無形。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