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新聞園地

紅心新聞園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5期 » 紅心新聞園地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1998-09-01 11:05

紅心傳薪敬邀參與慶祝大會

  紅心字會十週年慶祝大會將於九月廿七日上午九點半在台北醫學院大禮堂舉行,大會主題是「感恩」、「禮讚」,大會將邀請政府相關業務單位主管出席,包括內政部社會司司長劉邦富、社會局長陳菊、法務部長城仲模都在邀請中,議程中特別安排針對優良居家照顧服務員及工作人員的頒獎,對十年來陪伴紅心字會走過的贊助者(尤其是理監事)的感恩,以及受刑人家屬服務及居家照顧公益片之首映,會場並將作十年成果介紹,整個會議活動中將傳播的是「紅心精神」。

愛,透過紅心在北監傳動!

  在北監舉辦懇親會是本會每年重要方案之一,今年特別安排舉辦受刑人爸爸節徵文活動「愛就要讓他知道」,優勝者將在父親節懇親會上頒獎,這次活動總共參加有一百一十篇,在作家平路女士、柏楊先生及林建隆教授三位評審協助下,甄選出第一、第二、第三名(兩位)及佳作十一篇,共計十五篇文章。優良作品將在中國時報「浮世繪」版登載,同步在廣播節目「苦苓笑台北」及綠色和平電台節目中播出,本次懇親會精心設計,以DJ形式播歌、現場點唱或留言,結束時並分送信封、信紙鼓勵受刑人與家人聯絡,增加和諧關係。

老人中心歡歡喜喜過週年!

  信義老人服務中心週年慶活動,七月十日在機構舉辦週年慶活動暨成果展,社會局長陳菊、仁愛醫院曾院長、許淵國議員、費洪泰議員皆蒞臨參加。靜態展分三部分:小教室的瀚華學苑成果展,展出英語班、識字班學習成果,手工藝班的貓頭鷹、青蛙、蝴蝶等中國結飾品,現場並免費指導;走廊展出國畫班、書法班學員、老師作品。大教室有居家照顧資源展、居家護理醫療用品展、同心圓協會愛心戒指推廣介紹、健康食品介紹等。活動室則敦請仁愛醫院作中西醫義診,內容包括量血壓、血糖、白內障檢查、中西醫把脈、針灸、一百名免費骨質疏鬆檢查等,其他尚有免費諮詢服務,提供宣傳品。活動深受長輩歡迎,自早至晚川流不息的人潮,估計吸引近八百位老人家來參加,八月七日在市府大禮堂舉辦動態展暨電影欣賞,包括歌唱班、舞蹈班、氣功班表演,之後電影欣賞「梁山伯與祝英台」,參加者約四百名左右。銀髮族自娛娛人,渡過了愉快無比的週年慶。

  歡迎各界認養受刑人子女獎學金,國中三千元,高中五千元,大學一萬元,名額不限,有意者請郵政劃撥一二六六一三七九中華民國紅心字會收。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