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手記

編輯室手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5期 » 編輯室手記

 1998-09-01 12:05

  這個世紀的苦難是屬於中國人,甚至全世界的,但卻是由;少數不自私又勇敢的人承擔起來。

  離公元兩千年已進入倒數期,回顧前一百年,是有史以來屠殺最慘重的世紀,人類私慾肇致的亂象,不斷創「新高」。天帝教是應運救劫而來,五門功課等修持心法更與救劫息息相關,對蒼生越具悲憫之心,奮而「信願行」者,越能深得帝教玄奧。

  遺憾的是,帝教復興至今近廿年,許多同奮未能深解救劫義理,有的將帝教淪為民俗信仰去膜拜;有的誤導為一般慈善團體,因此,與救劫思想格格不入,極易「脫隊」而去。

  第一期傳教、傳道使者訓練班即是針對此一需求,以「劫」與「時代使命」為核心,天上人間安排系列課程闡述,期使「本立而道生」,救劫尖兵個個勇於肩承救劫天命。

  本期第十九頁起的「首席闡道」,維生首席在天帝教的基本內涵(一)(二)課程中,均以「救劫」為主題,詳盡說明各宗教對「劫」的看法,何謂同奮承負的天命,本師世尊為我們開的兩扇門,又如何彰顯了「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的精神。

  本教兩大時代使命刻正面臨嚴厲挑戰,在首席指示下,特於六、七月舉辦兩場座談會,「超越廿世紀藩籬」專題報導,忠實記錄了座談會精要,期能擴大影響力,讓無暇參與的一般同奮及社會大眾產生憂患意識,凝聚奮鬥共識。本期的主題為「臺灣的希望,中國的命運」,誠邀趙耀東先生及石齊平(光五)同奮從經濟的角度來剖析兩岸如何共生共榮,如何悲智雙運,再創一個璀璨的漢唐盛世?內容鞭辟入裏,發人深省。請看第卅五頁報導。

  針對世界各地頻傳的災情慘狀,師尊於近來的聖訓中,透露了他老人家的憂心忡忡與嚴重警告,凡我忠貞為教的同奮恭讀,必然心有戚戚焉,共同奮起響應維生首席「一個請同奮上應天心、祈誦救劫的誠摯呼籲」,不計酷熱,放下一切,加入中元龍華救劫消災祈禱月的奮鬥行列,為家、為國、為世界犧牲奉獻。因為唯有「多流汗」,人類前途才能「少流血」。

  這期教訊特別企劃了閉關專輯,由學員們以其親身體驗,撰寫出一篇篇經過通關洗髓、刮垢磨光的佳文,有的如行雲流水;有的逗趣詼諧;有的情真意切,值得一讀,特此推薦。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