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真命苦?(四)保台護國和平統一迴向文,要唸到什麼時候?

同奮真命苦?(四)保台護國和平統一迴向文,要唸到什麼時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7期 » 同奮真命苦?(四)保台護國和平統一迴向文,要唸到什麼時候?

梁光筆 開導師  1998-11-01 10:55

為什麼要保台護國?目的是什麼?
為什麼一定要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為什麼一定要兩岸「真正」和平統一?
我們的迴向文難道要唸到「地老天荒」嗎?
涵泳本文,您當可一解迷惑。

 

  天帝教從一九八八年(民國七十七年)元月十四日,首次啟建「百日保台護國法會」,至今已經十一年了。

  尤其是「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自一九八九年(民國七十八年)元月一日開始之後,一直到目前仍持續進行中的「長期祈禱保台護國和平統一法會」,更是一場日以繼夜,十年無休的超級馬拉松式的保台祈禱行動。

  十一年來,這個長期為台灣的生存發展祈禱的行動,就在本師世尊的精神感召下,教徒弟子們,不分老少,不分男女,不分行業,不分黨派,不分寒暑,不分晴雨,前往天帝教分佈各地的教院、教堂的教壇光殿裡,聲聲願願,精誠祈誦皇誥─上帝聖號,及天曹應元寶誥,凝聚正氣力量,結合天人智慧,化解台灣內外在環境所遭遇的驚濤駭浪和危機,以實際行動和堅毅的意念,奠定台灣生存發展的信心。

  整個歷程宛如一首波瀾壯闊、浩蕩深遠的史詩。由無數人以無私無我的精神生命境界,匯集天地之間的浩然正氣,奉獻心力、付出體力,在每一個白天和夜晚,以悠揚齊一的皇誥吟誦音韻,讓每一份誠摯的心意,從台灣不同的地區和角落出發,交織成璀燦的心電網絡,像一把龐大的保護傘,籠罩在台灣上空,迎向一波又一波驚心動魄、凶險萬分的危機、衝擊和挑戰,也留給世俗人間一連串無法以常理解釋,甚至令人錯愕的台灣奇蹟和經驗。

  就在每一個佈置簡單無華的教壇光殿裡,一張張樸實誠懇的臉孔,平凡而單調的聲音和動作,一遍又一遍地反覆,竟然能夠成為奇蹟的開創者,總是令人難以置信。

  但是,事實上,決勝千里的關鍵,總是在不起眼的帷幄之中,這是古今不變的律則,生命舞台上真正決定性的主戲場景,往往是沒有觀眾、沒有掌聲,只有全力以赴,物我兩忘的參與者,因為攸關每個人切身的身家性命,也攸關戰爭與和平的分野。

  「保台護國」這場超級馬拉松的主戲舞台上,一波又一波的奮鬥使者,輪番上陣、前仆後繼,登場衝刺,退場養息,養精蓄銳之後,再披掛登場衝刺,人來人往,環循流轉,生生不息,有如跑馬燈,也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常有人問「為什麼要保台護國」呢?目的是什麼呢?「保台護國真的須要這麼累嗎?」也常有人甚至質疑最後的目標和結局:「為什麼一定要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呢?迴向文能不能改一改呢?」「為什麼一定要兩岸真正和平統一?難道和平統一也有假的嗎?」當然也常有人問:「和平統一迴向文要唸到什麼時候呢?」隨著時間愈拉長,問題問得愈頻繁,但是也隨著時間愈延長,驗證的事實愈來愈多,問題的答案也愈來愈明顯了。

保台是天帝教的共同使命

  「保台護國」不但是本師世尊的第三個天命,更是天帝教的大時代使命之一。確保天帝教重來人間的發祥地寶島台灣是天帝教同奮共同的基本使命,也是永久的使命。

  因為天帝教重來人間拯救天下蒼生,繼開道統的立足點和根據地就在台灣,誠如師尊老人家在「囑咐全教同奮書」中所說的,「復興基地不保,遑論弘揚 天帝教化,搶救三期末劫」,如果連台灣根據地都保不住,不管多麼遠大動人的救劫弘教理想都將成為幻影、空談。「今天關懷台灣這塊土地,是因為台灣是中國文化的老根,我們必須在這塊土地上發展。」「唯有先救台灣,才能救中國。」師尊老人家一再這樣強調。

  「保台護國」法會不但攸關台灣二千一百萬同胞身家性命和財產的安全,也影響中國十二億同胞的前途命運,更影響上帝宇宙大道在台灣寶島這塊土地上復興的後續發展。

  而影響台灣當前生存安危最大的威脅來自海峽對岸的中共政權,唯有徹底化解兩岸之間的歷史恩怨情結,重新回復中華文化的思想價值傳統,消弭政經社會制度的歧異,和長期分治所形式的隔閡,建立堅實的共識基礎,才能達成兩岸之間真正的和平統一,重見「中華一家」的景象,也才能徹底化除威脅,這也就是為什麼「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必須達成「兩岸真正和平統一」目標的用意所在,唯有如此,天帝教救劫弘教渡人的宇宙大業,才有進一步弘揚發展的空間和展望。

四個突破和衡量指標

  既然海峽兩岸之間糾結著複雜的歷史恩怨,分歧的思想價值和制度體系,加上五十年來的對峙和隔閡,根本就是一個棘手麻煩的問題,宗教徒何苦既傷腦筋去惹塵埃呢?何不清靜清靜,多修心養生呢?既不必費心力,又得個清高之名,不是更好嗎?

  其實,正因為問題的棘手難解,更須要以不凡的智慧來化解。尤其是集體深層的歷史恩怨情結,思想價值的終極關懷和終極問題,豈是世俗充斥流行「私」心自用的政治手腕,或「利」字掛帥的經濟手段所能化解的?宗教徒靜心修持所得的智慧靈感,何妨多多佈施廣結善緣呢!

  何況宗教徒既然終日高唱「普利人天」,大談「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為什麼就不能以具體行動來關懷眼前二千一百萬同胞,攸關生死存亡的生命大事呢?為什麼不應該為這塊土地上,供養我們的眾生祈福呢?

  更何況宗教徒平日強調慈悲愛心、祥和正氣的心靈力量,強調精神念力無遠弗屆的神奇感應能力,強調信仰主神或修持法門的神通廣大、法力無邊,為什麼不以這個現實的大問題,實際驗證,一見真章呢?畢竟這是一件至少牽連二千一百萬同胞,甚至十二億同胞生命福祉的大事,宗教徒何樂不為呢?

  由此可見,保台護國法會正是宗教徒在修持上開展見識、拓展心胸、提昇生命修持境界的重要歷程,也是同奮親身驗證昊天心法、救劫急頓法門的大好機會。

  當然驗證衡量的方式絕不能流於傳統自由心證的方式,必須要有具體客觀的事實做為衡量的準則或指標。在師尊老人家親擬的保台護國和平統一迴向文中,我們可以歸納出達成兩岸真正和平統一目標,必須突破的四個關鍵條件,或因此而形成的四個階段,分別是:

  一、中共認清潮流時代環境,毅然放手乾坤一擲。(改革開放、經濟面)

  二、中共承認現實中華民國,宣佈對台不用武力。(軍事面)

  三、中共放棄共黨一黨專政,決心接受三民主義。(政治面)

  四、形成一個中國一個主義,兩岸真正和平統一。(文化制度面)

  各個關鍵條件的基礎和階段性的衡量指標,可以進一步地分析如下:

一、中共認清潮流時代環境,毅然放手乾坤一擲。

  天帝教第一項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初步目標達成,共產主義的祖國蘇聯已經瓦解,共產主義的老根剷除,中國大陸的共產主義已經沒有根了,遲早也要崩潰。一方面必須認清是因為人性復甦的世界潮流變化,人類結束了共產主義的實驗;另一方面海峽兩岸在四十餘年的事實驗證,也顯示實行共產主義失敗,大勢所趨,必須放棄共產主義和共黨專政,堅定不移地推進改革開放。

  一九九0年十二月中共七中全會公報發表:「今後十年,為十一億以上人民之生活,不得不放棄共產主義修正路線,堅定不移地推進改革開放,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

  一九九二年鄧小平先生的南巡講話,為改革開放奠定更堅實的基礎,可惜的是,毅然放手乾坤一擲的範圍,僅止於經濟改革開放的層面。

二、中共承認現實中華民國,宣佈對台不用武力。

  中共希望以「一國兩制」模式構想對台灣「和平統一」,又一再表示不排除武力,威逼台灣和談。師尊始終深感此一構想實非根本達成兩岸真正和平統一之道。理由是:由中山先生建立的中華民國是一個具有八十七年歷史的政治實體,是一個舉世公認的現代化國家,即以最近四十餘年來,在台、澎、金、馬群島的危疑困頓中,推進現代化建設,贏得國際尊敬,以中華文化承繼者、復興者自許,是有主義、有文化、有經濟、有財富、有國防、有國際獨立人格尊嚴的政治實體。

  中華民國的持續存在,是一個不容否認、不容抹煞、不容刻意扭曲的歷史事實,也是一個當前存在的政治事實。本身既然具有良好的制度與政治、經濟成就,當然絕對會反抗中共對台灣的和平兼併或武力侵犯。尤其不願屈從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國兩制」下之特區。

  如果中共一味堅持「一國兩制」這種行不通的模式,同時卻又過度迷信武力威逼的方式,兩岸之間不是漸行漸遠,就是最終落個兵戎相見,手足相殘,兩敗俱傷的下場。

  一九九三年的中共飛彈演習恐嚇事件,所得到的反效果,值得中共當局三思,並重新尋找兩岸和平統一之道。兩岸之間想要化解過去歷史恩怨情結,消弭民族子孫的悲劇,首先要相互化除敵意,在平等互惠、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營造和平的氣氛和條件,才可能有理想的互動和發展。

  一九九0年夏天,中華民國主動宣告動員戡亂時期終止,兩岸結束敵對狀態,至今已八年了,中共不但始終沒有明確的善意回應,且一再宣示不放棄武力犯台,卻又一再要求「三通」和進行政治談判。

  中共一廂情願的想法,加上霸道蠻橫的態度,使得台灣兩千萬人民在權益與安全都無法獲得充分保障的情況下,始終缺乏信賴感,自然也就沒有興趣和信心來進行任何和平統一的談判了。其中的關鍵就在於中共必須重新釐清思維、調整心態,以務實的態度承認現實中華民國的存在,並宣佈對台不用武力,以表達善意,才有利於兩岸展開直接對等的和平談判。

  唯有權益和安全獲得充分保障,具有實質意義的談判才能開展,正對應於天極行宮三大特定任務的第一項「鞏固台灣復興基地」,同樣意味著台灣安全有了保障,真正和平統一,才有希望。

三、中共放棄共黨一黨專政,決心接受三民主義。

  至於兩岸關係真正化除敵意,走上和平統一的起步,關鍵仍在於中共必須放棄中國共產黨一黨專政,開放黨禁,容許多黨公開活動,和平競爭。否則一黨專政的環境中,共產黨永遠當老大,其他政黨只能淪為傀儡或奴隸,而且永無翻身之日。試問這種違反世界潮流的政治環境和遊戲規則,誰有興趣走回頭來玩呢?

  台灣在民主政治已累積了相當豐富的發展經驗,建立了多黨自由公開和平競爭的政治制度和環境,深受國際社會的肯定,自然不想,也不會回到一黨專政的環境中打滾,自討沒趣。這也就是為什麼中共一直急切想進行政治談判,而台灣始終興趣缺缺的真正原因所在。除非中共認清時代潮流,毅然放手乾坤一擲,在政治上也改革開放,放棄共黨一黨專政,回應人民民主、自由的要求,開放黨禁,容許多黨公開活動,和平競爭,一起接受全體人民的檢驗和選擇。

  既然容許多黨公開和平競爭,自然也包括奉行三民主義的國民黨在內,一起接受全體人民的檢驗和選擇,回歸民主政黨政治常軌,公平、和平競爭,爭取人民的信賴認同和為民服務的機會,這正是天極行宮第二項特定任務的宗旨所在。

  如果共產黨真的確信自己主義具有的優越性,那麼何必擔心公平競爭,面對人民的檢驗呢?如果未必具有絕對的優越性,政黨更應該主動放棄共黨一黨專政,讓人民有選擇的機會。唯有中共放棄共黨一黨專政,兩岸之間的政治談判才有實質上的意義,真正和平統一的大道才能邁入新階段。

四、形成一個中國一個主義,兩岸真正和平統一。

  放棄共黨一黨專政,決心接受三民主義,並不等同於放棄共產主義,投靠或選擇三民主義,而是多黨多主義,多元並存,公開和平競爭的階段。必須歷經幾番「換人做做看」的政黨執政起落交替後,漸漸形成以民心歸向為主的共識大方向。適合中國人的溫和的社會主義─三民主義,應該能獲得人民的青睞。

  至於為什麼三民主義能夠成為全體人民共同的選擇呢?除了台海兩岸四十餘年來的事實驗證之外,師尊老人家曾經直指核心地說,「我在累積的宗教經驗中,深切地體認到三民主義承續著中華文化的老根,中華文化就是 天帝的真道。」唯有當全體人民生活在一個共同認同的思想價值文化制度基礎上,真正的和平統一才能實現。至此,天極行宮第三項特定任務才算完成,師尊的第三天命也才完成,才能達成「確保台灣復興基地」的時代使命。

和平統一的時間表

  兩岸想達成真正和平統一還缺乏這麼多關鍵性的條件,兩岸之間的交流互動,偏偏卻又一波三折,各說各話找不到交集也就罷了,還要加上表錯情、會錯意的紛爭,辜汪會一別就是五年,照這個情形來看,保台護國和平統一迴向文豈不是要唸到「地老天荒」嗎?當然不必這麼悲觀,同奮持續誦唸兩誥所凝聚的正氣力量,同樣持續發揮著化解突破的功能和力量。

  根據乙亥年巡天節聖訓, 上帝御示本太陽系系星地球行劫、清劫、平劫三階段之行運年表。行劫與救劫階段為公元一九九六年至公元二00一年,此階段救劫方針中,與兩岸有關的是第一項「促使兩岸重開和平談判」,及第三項「確保台灣復興基地一方淨土安定與繁榮」。

  清劫與救劫階段為公元二00一年至二0一六年,此階段救劫方針第一項完成長期祈禱之兩岸真正和平統一任務。由此可知,依照無形行運的發展,公元二0一六年應該完成兩岸真正和平統一的任務。在此之前,並不是一無進展的,依照無形的推斷,公元二00一年結束之前,也就是三年內應已開展和平談判,並能確保台灣的安定與繁榮。較理想化的推論,至少應該達到「中共承認現實中華民國,宣佈對台不用武力」的目標,否則台灣的安定與繁榮如何能「確保」?甚至可能達到「中共放棄共黨一黨專政」,開放黨禁,容許多黨公開活動,和平競爭的目標。

  至於公元二00一年至二0一六年,這十五、六年當中,會有什麼變化或進展呢?應該是由多黨分歧激烈對抗狀態邁向多黨共識和平競爭的過渡時期,包括經歷輪番執政之後,趨向於殊途同歸的沈澱過濾階段,或是由所謂邦聯制度邁向聯邦制度的過程階段。總言之,就是由一國多主義,逐漸形成一國一主義的歷程,花上十五、六年時間是可能的,也是必要的。

  從整體行運來看,兩岸真正和平統一之路,在三年內,最尖銳、最關鍵的衝突部份應可突破解決,接下來將是長達十五、六年的和平競爭,最後回歸民意主流,共建一個合乎天意人願的現代化新中國,達成黃冑一統,開創未來光明新局面。我們該怎麼做?

  該怎麼做?其實也很簡單,只要透徹了解保台護國統一迴向文的目標和意義,然後勤誦兩誥,做好五門功課,堅持到底就可以了。至於奮鬥的要領,誠如迴向文中所提到的:「至真至誠,一心一意」「精誠祈誦」,希望每一聲皇誥,每一聲心願,都能達到以精誠的人心,發揮感格天心的熱準,能感動無形仙佛的應化,當然更重要的是有形人間的適切配合,才能調和大氣運的變化,旋乾轉坤,完成保台護國和平統一中國的天命。

  尤其如今正是黎明來臨前,曙光即將展現的緊要關頭,更是絕不可鬆懈,正如師尊老人家所強調的:「應該堅持到底,以保台護國和平統一迴向文祈求,維繫中華命脈,期能早見『中華一家』!」「在未達成兩岸真正和平統一的目標之前,奮鬥絕不中止!」……

  我們教壇光殿見!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