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信心不懈奮鬥各了天命

堅定信心不懈奮鬥各了天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8期 » 堅定信心不懈奮鬥各了天命

 1998-12-01 10:05

維生首席於十月三十一日極院圓滿功德祈福加持法會親和講話

  天曹的下元龍華會期之中有「九皇勝會」,是天曹應元組織針對大羅金仙、地仙以及「人仙」做年度的考核,作成黃榜(黃籙)頒佈,到了巡天節時,再恭請 上帝做最後的核定。所以每逢下元龍華,在無形天界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大事,以天時氣運來看,下元龍華會‧九皇勝會的會期已經是一年的秋天時節,是開始收成的時候,也是開始總結的時候,然後到巡天節的時候才做最後的總清,今天的法會就是要將各位委員同奮一年來在有形、無形的功果主動彙總整理呈報到無形,這是為什麼訂在這個時候舉辦這種特別性法會的主要原因。

  第二、師尊的心法,最重要有六個字:天命、信心、奮鬥。這是師尊他老人家留下來的心法,也是他老人家一生的寫照,他老人家一生謹遵天命、信心不惑、奮鬥不懈,這是師尊的身教,我們同奮對師尊他老人家如此的崇敬,正是由於他老人家天命可畏不可違的不變信念,以及信心不惑、奮鬥不懈的精神與行為。師尊在人間時也曾經說過:有天命就有一切,有天命就會有天祿、人祿。我根據師尊他老人家的指導原則,補充的說:各領天命,各了天命。

  每個人到人間來都領有天命,每個人也都可以體會到自己的天命,為什麼?只要是自己在心裡想要完成的事,就是你的天命,只要是自己在心裡想要使自己成為怎樣的一個人,就是你的天命,每個人的性格就是你領的天命的表現,每一個人在人間成長、發展的過程,就會使得自己的天命走出一個歸向,每一位同奮都是救劫天使,都有天命,只要體會你的天命,根據你的天命去做, 上帝在交付天命的時候,一定同時也把天祿、人祿一併交付給你,師尊駐世人間帶領同奮奮鬥十四年,為天帝教建立起一百四十年的基業,都是由於同奮的奉獻,創造出了今天的基業,這個基業也就是根據天命而來。

  師尊講的是「天命、信心、奮鬥」,有天命就要有信心,有信心就要奮鬥,完成天命要通過奮鬥,通過在人道上的奮鬥;通過在天道的奮鬥,同奮都要有這個信心來完成自己的天命,來完成我們共有的天命,因為有這種信心,才能夠持續不斷的奮鬥,最後一定可以完成天命。

  第三、大家可以從各種新聞報導中充分了解,最近以來台灣地區的經濟非常浮動,很多大的企業都發生了經濟的危機,大家的感受一定非常強烈,但是我也要鼓勵大家,冬天就快要過去了,春暖花開的時候到了。

  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依天命來做,天命就是 上帝交付給人的階段性任務,我們所有的奮鬥成果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在救劫與弘教,每年今天的法會,是各位委員同奮對教主 上帝集體做一次工作成果報告的時候,希望 上帝給各位委員同奮加持,讓我們更有力量、更有信心完成交付給我們的天命任務,這是我們應該共同努力的方向。

  感謝 上帝,感謝師尊,在這一年來,已經把各位委員同奮的心與力凝聚起來,期望今後每年的法會一年比一年盛大,謝謝各位!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