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手記

編輯室手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9期 » 編輯室手記

 1999-01-01 11:50

  一年一度的本師世尊追思日又屆,四年了,他老人家捨身救贖蒼黎的悲願,仍鮮明地烙印在弟子同奮們的心坎。

  尤其是今年,維生首席根據記憶及本師文獻對照歷史實錄,耗費數月深入蒐錄考證,在誅心的懺悔與哀慟下,多次掩卷失聲,完成了〈記錄本師世尊受到無形嚴峻考驗的黯淡歲月〉一文,披露他老人家明知會遭受嚴峻天譴,在刀斧鼎鑊之前,全然不顧個人生命與毀譽得失,決以一腔孤憤忠誠激情,獨挽狂瀾,盡洩天機,以致四、五十年來數度遇險,天魔地魔,魔難重重。

  然而,令人撼動的是,在那樣的泣血椎心下,本師從未怨天尤人,躍然在他老人家手稿中的是剛健不屈,絕對信賴 上帝及衷心的感恩,我們也更深刻體會到,他老人家諄諄告誡我們的重要心法「絕對經得起打擊、磨考,千磨萬考始終不退志」「有誠心、有恆心、有毅力,不懼怕任何的困難,堅持到底」,確是他老人家在深層的苦痛與寂寞中,仍能愍孤心於天壤的奮鬥結晶。

  維生首席此文原是為《師語心傳—心齋三年的聲聲願願》一書作序,為使廣大讀者均霑法雨,本期教訊全文刊載,以求精神一貫,讓後人仍能完整考據,還原歷史真貌。

  本師生前一再期許同奮,要能在後天科哲學基礎上,配合自身修持功夫,開創一種新視野、新文化的學術先河,以期普化人心,在地球上創造天人大同的理想文明,十二月十三、四日在鐳力阿舉辦的「天人之學研討會」,挾著四場「天人之學列車」的熱潮,企圖推動這個理念的空前步伐,十二篇論文凝聚發表人多年來思想精粹,不僅激起同奮對天人實學的辯證,更走出帝教自己獨創的天人大道。

  教訊從三十四頁起,除報導當天精彩實況,另附有全部論文精要,激發同奮進一步探究之興趣,維生首席對天人實學的發展精神,主辦單位規劃的目標及願心,也一併刊登,俾便大家了解這場研討會的來龍去脈及未來願景。下期將有與會者的精彩回響及部份論文精華,以擴大同奮參與的範圍,早日縮短天人間的距離。

  眼尖的同奮當可發現,上期起,「同奮點滴」的特約撰述多了一位生力軍—呂靜式同奮,透過她的生花妙筆,希望能挖掘出更多感人肺腑的奮鬥事蹟,激勵同奮效法,凝聚更堅實的道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