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傳教使者訓練班第二階段心得精選─天帝教同奮應有的生命觀(四)

第一期傳教使者訓練班第二階段心得精選─天帝教同奮應有的生命觀(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0期 » 第一期傳教使者訓練班第二階段心得精選─天帝教同奮應有的生命觀(四)

台北市掌院 彭靜數  1999-02-01 12:10

讓每段生死皆成妙境

  無生聖母聖誥曰:「有生有死,死而復生,無始無源,源而返始,生死分開覺路,路路皆成妙境。」這段聖誥或許是帝教同奮應有生命觀之最高指導原則。

  因為生生死死循環不已,是生是死已不是重點,而是因生因死而來的體悟,以及如何讓每一段生死皆是妙境,這才是在生死之間值得重視、把握的。

  人生之種種萬相,或許可以用心理學家馬斯洛「為各種欲望之滿足」來說明,時至今日,因科技之發達,全世界大多數地區要維持生存之基本需求,幾乎都能不虞匱乏,而今,能令人汲汲營營者,多半是功名上的成就滿足。

  然而以天帝教所賦予的人生新境界─聖凡平等(即追求生命之進化)觀之,這些身外之得不足以悠傳,不過是在無始無終的輪迴中,再添一環而已,何能突破地球之內的現象界生命,向前邁進。師尊說:能垂持者,精神也。惟有致力於精神境界之提昇,才是「追求生命」之究竟。

  如何提昇精神境界?個人認為有以下三個基本方向:

  一、發揮己能,讓生命過得淋漓盡致,不負天賦。

  二、培功立德、造福他人,無愧於後世。以宗教的觀點來說,這是外功,是回歸大羅的要件。

  三、藉假修真、勤修昊天心法,返本還源。誠如蕭師公在《闡教法乳》中所言:「所點之坐,乃為出死入生,又為超生免死,又是不生不死。」這是學道之內果也,因內功外果兩種修持,而得永垂不朽之生命者,典範不遠。

  以更明確的方式說明:想要落實追求永生永存生命的具體行動,即是力行帝教的五門功課。看似平凡的五門功課,是師尊以願力為同奮築構的回天之路,也是師尊一生修持的精華。

  天帝教的宇宙三大定律,天人關係是獨步全球的,也因此吾人之生存空間由小小的一顆星球,拓展到杳杳冥冥的宇宙,誠如師尊所謂的「獨立人天上,常存宇宙中」,以自幼即朗朗上口的「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詮釋,或可說明天帝教同奮躋於天人大同之境的使命與目標。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