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話 與您談心

編者話 與您談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3期 » 編者話 與您談心

 1999-05-01 12:15

  驚蟄過後,潛沉中的生命紛紛甦醒,空氣彷彿浸濡在樹梢透發的新綠,似有若無的花氣,以及沁人心脾的草香中,整個世界突然間充滿了蓬勃生機。

  這期開始,教訊也著上春裝,封面景色從大陸華山旅遊到了福爾摩莎,預計將台灣六處國家公園的獨特景觀,逐一呈現,並請靜曠同奮以「自然之美」為主題,讓大家懂得如何以愛與大地談心。封底大膽地一新讀者耳目,採用卓靜智同奮的作品,甫從英國學成回台的她,經過一年多的洗煉,筆調更加成熟,不變的是質樸童趣的畫風,搭配上我們為您設計的小短文,相信能讓您重尋單純的真心。

  對於人道繁忙,但仍堅持力行五門功課的同奮有福了!經過年餘的天人會談,反覆研議,終奉教主 上帝玉批,核准同奮可以特定之廿字真言匾,持誦天曹寶誥及《天人日誦大同、平等、奮鬥真經》等基本經典。得以從「廿字系列(奮鬥系列)」直接提升到「天人合一系列(大同系列)」,是無形的慈悲,大開方便修持法門,誠如 上帝所諭示:「盼同奮珍惜此一得來不易的緣法,時時奮鬥,正氣人家必有餘慶。」

  長期以來箝制言論、禁錮思想的出版法,終於在今年一月十二日由立法院通過廢止,在這個新聞史上極為重要的關鍵時刻,維公樞機應《新聞鏡》周刊之邀,撰寫〈追念先父為台灣新聞自由的奉獻〉一文,本期全篇刊載,並搭配自立晚報時期珍貴史料及照片。另外,維生首席〈歲末給堅弟的一封信〉對師尊一生無所求、無所憾、無所畏、無所私之精神,亦有著墨。在本師節前夕,撫今思昔,世尊當年為了力爭新聞自由,大是大非,無欲則剛,奮戰不懈的精神,尤令人懷念。

  這期「教院動態」大豐收,讓人興奮的是,大部分稿源是同奮主動提供,質量相對提昇,顯見教院對教訊這個交流園地的重視;從這些真誠的文章中,我們也可看出,許多同奮不因環境變遷而動搖向道心志,在基層教院的認真與努力,值得我們欽敬。

  就以初春的喜悅與寧靜展讀本期教訊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