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錘萬擊還堅定 咬住青山不放鬆

千錘萬擊還堅定 咬住青山不放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6期 » 千錘萬擊還堅定 咬住青山不放鬆

花蓮縣初院 林靜証  1999-08-01 09:55

正宗靜坐東部複訓班報導

講師字字珠璣,無不深中人心要害;
首席寬容大度,有如明鏡,
使吾人明鑑己身不足與淺薄,
如果說,複訓班是為溫故知新,
保持奮鬥熱準,
那麼學員的信心與法喜,
更是無上至寶。

  正宗靜坐東部複訓班第九期於六月十九、廿日、廿六、廿七日於花蓮縣初院圓滿完成兩週的訓練課程。共有來自花蓮、宜蘭、台東的四十位學員全程參與,並獲頒結業證書及本院致贈的紀念品。

  結訓典禮時,維生首席期勉大家成為一個種子,使天帝教的法華上乘正宗靜坐昊天心法能夠不斷的薪傳下去並發揚光大,建立「家為教本」的觀念,讓帝教教化在家庭落實生根,融入日常生活中,使之習慣化、生活化。心中有愛,則能照顧自己,維護家庭,進而生活圓滿,造福國家社會。紅塵滾滾中,只要有心,亦可救劫,亦可修道,同奮怎可看輕自己呢?

  首席一番言語猶如暮鼓晨鐘,振聾發瞶,學員無不心領神會,法喜充滿,歡欣之情溢於言表。為期兩週的訓練課程,好似一場虔誠的生命洗禮,令人塵垢盡除,悠然重生。

緣起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明訓:行劫的腳步已使得人間險象環生,不容疏忽,不容懈怠,救劫的步伐必須大步邁出,才是人類一大福音。本師世尊於無形領導應元救劫組織,始終不斷地應化,一再希望人間同奮快快奮起行動,將天災人禍減至最低。

  體認目前動盪不安之局勢,審察現今社會隱藏之危機,蒙維生首席慈悲關愛,特開辦正宗靜坐複訓班,使同奮於安逸的環境中知所惕勵,不因人道的繁忙而間斷修持,持續提昇奮鬥熱準,加強凝聚天地正氣,鼓勵正宗靜坐班結業同奮循序修習,溫故知新,以盡人道修天道為研習課程,使所有的參訓學員在短短的兩週內認真的生活,思考生命中的每一環節,深刻的省懺,充實知識,增廣見聞,並加強體認救劫的時代使命,以建立服務的人生觀。

課程活潑 教材創新

  本次複訓班課程活潑緊湊,教材新穎精彩,能夠跳脫照本宣科之模式,而與日常生活相互結合,頗令人有耳目一新之感受,足見主辦單位天人訓練團之用心籌劃。感謝緒禧、靜惠、敏類同奮及講師們不辭辛勞遠來輔導授課,這份弘教熱忱暖烘烘的感染了課堂上的每位學員,無論乾坤老少,大家莫不興味盎然,專注聆聽,勤作筆記,充實心靈。彼此精進的學習,使得大同堂台上台下呼應熱切,和樂融融。如果,複訓班的宗旨是為溫故知新,保持奮鬥熱準,那麼學員的信心與法喜更是無上至寶。

首席慈悲 承擔共業

  六月廿六日晚間由光證同奮講授「原靈合體與教職的意義」後,翌日原靈合體,感恩會禱一堂,維生首席於光殿上發願承擔受訓同奮之共業,期學員於今日起能清清白白、乾乾淨淨的重新做人。其聲如洪鐘,真摯懇切,同奮無不深受感動,瞬間唏噓涕零之聲不絕於耳。維生首席慈悲無私,擔當氣魄若此,怎不令人動容呢?現實生活中,到處可見爾虞我詐,爭名奪利之景象,能夠勇敢承擔自己的過錯已屬難能可貴,更何況發願擔負眾人之業障,其寬容大度有如一面明鏡,使吾人能夠明鑑己身的不及與淺薄,進而努力修持懺悔的功課,以凝聚正氣,頂立於天地間。

不忘初心 安身立命

  夜深人靜,世俗的繁忙暫告歇止,心靈的洗滌於焉開展。每當研讀一頁頁課程教材之際,總憶起講師們殷殷教誨的專注神情。

  所謂「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有幸本教諸多同奮不斷的為弘教基業默默打拼,持續的犧牲奮鬥,他們那麼積極,那麼努力,讓我們輕而易舉的可享受其辛勞成果,我們怎能率爾不知珍視呢?

  光思副掌教於課堂上指出:「我們都太忙了,導致生活中時時出現盲點。」於是我們心猿意馬,有始無終;於是我們欲望紛紛,難以取捨。但是我們怎能忘記昔日皈依師尊的初始願力呢?我帝教這個正氣救劫的正宗大教處於現今亂世之中,又是顯得多麼可貴呀!有道是「千錘萬擊還堅定,咬定青山不放鬆」,當時既已肯定帝教,決心皈師,那麼今日又怎能徬徨疑惑,信心搖動呢?莫非紅塵俗事太牽纏,纏得我們步履維艱;還是紅塵俗事太炙苦,苦得我們有心無力。

  見諸首日光南樞機語重心長的開場白:「今日時代已趨向體能與智慧的競爭潮流,我帝教同奮沒有資格批評任何人,因為只有時時檢視本身的缺失,勇敢的革除壞習慣,才能建立健康的思想觀念,有了健康的思想觀念,才能鍛煉強健的體魄,培養充足的能力,以通過人道上的諸多考驗,並進而修持天道,培功立德。」講師字字珠璣,無不深切人病之要害而治其心,實值吾人深思其中之道理以達自我淬煉。

  試想,今日若無帝教之力量,我們如何度過人生的坎坷霜雪?如何療癒心靈的層層創痛?如何自渡渡人?如何弘教為蒼生?可知心理治療師們莫不一致的認同:忘記自己悲傷的最好方法即是盡心的幫助他人。所以我們對帝教怎能不心存感恩呢?因為它提供了我們最幸福最快樂的園地,因為我們能救家人之劫難。

  人類本是共業,只有萬民安享太平,方是個人莫大至福。相信,在維生首席的帶領下,在我帝教的羽翼護衛下,每位同奮皆能精進不懈,自在安好,共創人間的天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