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行宮 敞開門扉 恭迎嘉賓

天極行宮 敞開門扉 恭迎嘉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6期 » 天極行宮 敞開門扉 恭迎嘉賓

天極行宮特派員 薛光霸  1999-08-01 10:35

不一樣的十五年 不一樣的慶典

結合十七個社團,熱舞大競技,活絡了身心,交流了情誼,帶來了滾滾人潮,更把本教關懷社會的理念宣揚出去。

 ●光南樞機帶領同奮向龍王神位上香,祈禱國泰民安。/蔡光貧攝。

  為慶祝落成十五週年,天極行宮於七月四日舉辦別出心裁的大型慶典活動,同奮及來賓參與踴躍,人數高達一千五百名,是一次相當成功的「帝教外交」。

  本次活動是由天極行宮新任總幹事蔡光舒策劃籌辦,聯合天極行宮管委會、管理處、坤院以及弘教推展組,總共召開了四次的籌備會。要舉辦什麼樣的慶典原先並沒有腹案,在集思廣益之後,決定邀請台中港區的社區太極拳社團以及媽媽土風舞社團到天極行宮來觀摩表演;同時再加上本教的靜心靜坐免費傳習、天人炁功服務、玉靈泉龍王神位上香祝禱,以及親和集會等活動,內容可以說充實而熱鬧。經過蔡光舒總幹事和各社團的教練、老師連繫之後,他們都很樂意來共襄盛舉,總共有十七個團體七百多人報名參加。

  為因應滾滾的人潮,活動當天早上六點三十分即開始供應早餐,七點整由陳光南主委主持簡單的儀式後,展開慶典。表演的團體由教練、老師代表抽籤決定表演的順序,等待上場的其餘團體就圍在平等堂前廣場四周觀賞。每隊表演完畢,由光南主委代表天極行宮致贈車馬費六千元以及獎牌一面。

 ●台中港區首度舉辦土風舞觀摩活動,每隊都相當地賣力演出,展現團隊榮譽。/蔡光貧攝。

  因為這是台中港區第一次舉辦這樣的觀摩表演活動,每隊都很在意自己的表現,無不全力以赴的賣力演出。

  當天與會的貴賓有台中縣黨部的陳泰一主委以及梧棲農會黃仲生總幹事等蒞臨。表演活動至九點四十分結束。

  九點五十分,全體同奮於龍王神位之前,由陳光南主委主儀,上香祈禱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接著到天人大同堂舉行親和集會。光南主委在演講當中,向在場的貴賓和同奮說明天帝教的精神,以及天極行宮落成十五年來,在這裡培養出無數的人才,散佈全國各地奮鬥付出,服務社會。像今天天極行宮利用十五週年慶,與各社區社團互動交流,舉辦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也是希望藉此建立社會善良祥和的風氣。

  接著,特別邀請陳泰一主委致詞。陳主委以興奮的口吻說,他今天才知道天帝教有這麼健康的理念,這麼用心的在為社會付出。國民黨的黨工應該多多向同奮學習,並當場要求皈宗天帝教,全場不禁報以熱烈的掌聲。

  以往我們每次舉辦活動,雖然很用心的策劃,並邀請各地教院的同奮前來參加,熱熱鬧鬧圓滿功成,但總是有一種關起門來自己辦事,無法與外界互動的感覺。

  這次天極行宮落成十五週年慶,能夠突破以往的模式,結合社區、社團舉辦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不但同樣能夠達到熱鬧的目的,同時也可以廣結善緣。記得維生首席曾經說過,公元二000年,天帝教要再度出發。我想這次慶典模式,是一個成功的開始。(在此感謝本次活動奉獻贊助經費的善心人士和同奮)

 

  謝啟

  本堂林緒倣同奮回歸自然,治喪期間,渥蒙中部教區維武掌教率領各教院開導師及諸多同奮助唸廿字真經,飾終大典由光昌樞機親臨主儀,光俄僅代表天安堂全體同奮及家屬致十二萬分謝意!

       天安堂主事

            陳光俄敬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