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別光謗開導師、敏待夫人 乘願而去‧剎那永恆

送別光謗開導師、敏待夫人 乘願而去‧剎那永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8期 » 送別光謗開導師、敏待夫人 乘願而去‧剎那永恆

 1999-10-01 09:40

  在地動山搖的一霎那,夫妻倆挺身無悔地承擔起苦難與共業,比翼雙飛,浴火重生。

  光謗開導師與敏待夫婦在九二一大地震中,因大坑走山,房屋傾倒,一同回歸自然。

  大地震發生後,開導師小舅子趕到現場,把開導師與敏待夫婦從安樂居土角厝的房間挖出來,房間是用泥土搭建而成的,禁不起土牛翻動,經初步檢驗兩人是因窒息而死亡,神色安詳。夫妻倆平日就感情彌篤,天崩地裂的那一剎那,光謗開導師用身子圈護著敏待,因此臉上有一些擦破,但敏待卻毫髮無傷。能夠同年同月同日歸證,也不枉兩人約定今生共同救劫的盟約了。當天兩點左右,台中省掌院聚集了二、三十位同奮,立刻趕到台中殯儀館助唸廿字真經。

  十九日,天安太和道場的興建委員會會議,身為工程組負責人的光謗開導師,在會議上宣佈十八日道場基礎工程已經開挖的好消息,讓全體委員相當振奮。天安工作同仁回憶那天的情景,欣慰的表示,開導師多年來對於工程一直兢兢業業、全力以赴,在完成道場階段性任務後瀟灑離世,得能回天繳旨,確實不負師尊所託了。

  事實上,光謗開導師與敏待兩人臨行前,曾有一些異於尋常的預感及徵兆。開導師曾在最近,提到自己三次死裡逃生的經驗。一次是在山上採荔枝時不慎從樹上摔下來,居然安然無恙。一次是在工作時,轉身差點被鐵條插中喉嚨。最後一次,是上山時,車子煞車不靈,突然下滑,等到車子停住,霍然發現只差一吋距離,就掉落山崖了,相當驚險。而敏待在一次與親戚的聚會中,把自己心愛的首飾一一送給他們,彷彿處理遺物一樣。

  因為種種預感,開導師夫婦對於回歸自然在心態上早已有所準備,曾經在不同的場合表示:「現在隨時都可以走。」因為對生死的淡薄及灑脫,家人對於這椿意外,不覺訝然,反應相當平和。大兒子與二兒子一接到消息,立刻從越南與美國趕回台灣,天安道場與省掌院的同奮也熱心幫忙處理喪葬事宜,預定十月九日舉行飾終大典,這幾天,靈堂充滿各地趕來行禮上香的親友與同奮。

  未進天帝教之前,光謗開導師營建過房子,開過餐廳,事業卓然有成。七十八年進天帝教之後,多方參與教內事務,尊師重道,信心不惑。民國八十五年,奉派擔任台中縣初院開導師,三年內以身作則,勵行奮鬥,以心作教,關懷同奮。八年來,開導師更持續參與天安道場籌備與興建工程。接近動工的前夕,大力推動,讓天安工程得以順利進行。四月份,接受首席指派為工程五人決審小組,選出振誠營造廠商承包道場的興建工程;興建委員會成立之後,派任為駐道場開導師、工程組負責人,一方面促成天安與廠商正式合約的簽訂,協助廠商完成更改申報開工負責人的手續;一方面要求鑿井工程於九月十五日動工,以及基礎工程於九月十八日開挖。近一、兩個月來,開導師往返奔波,相當辛苦的促成天安興建工程一步接一步的如期進行。

  光謗開導師在天道與人道上圓滿後,不枉來人間走一遭,夫妻情深義重,在地動山搖的霎那,挺身無悔地承擔起苦難與共業,剎那永恆,乘願而來、乘願而去,回到本師世尊、坤元輔教的身邊,在無形繼續為本教的時代使命與同奮一齊努力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