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手記

編輯室手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8期 » 編輯室手記

 1999-10-01 01:50

  不知該寫些什麼,才能表達這陣子以來的百感交集。

  哺育我們的母親—台灣,在「九二一」震撼下,清溪沃土變成了濁流瘠壤,而這樣的椎心浩劫,竟然發生在以秋祭法會為句點的中元龍華會之後,顯見行劫部隊在陰霾暴戾的助長下,已不止略勝救劫部署一籌。師尊早就說過:「人間有必要以雙倍以上的發心奮鬥力量,培養出全面性的救劫氣勢。」但是,昧於人道繁忙、私慾紛擾的我們,卻有意無意地忽略了。

  十月份的教訊作業,本可在中秋節前結束,十月初送到讀者手中。陡生巨變,我們把原先規劃的閉關專輯,裁減了一半,在短短幾天內,緊急製作了十九頁的篇幅,內容包括:聖訓及光際樞機從無形、有形角度,析解本次浩劫的肇因,以及未來因應之策;維生首席呼籲同奮,應如何在心理上、生活上救急、救災、救劫,讓台灣化戾氣為生氣,浴火重生。另外,中南部同奮如何同體大悲,積極投入賑災工作?以救劫為天職的我們,在這次兩軍對峙的慘烈一役,真正盡忠職守了嗎?本期均有報導及省思。

  五十五天閉關專欄中,「專題報導」抽掉了第一期長青傳教使者訓練班、日本特訓班及廚房媽媽的特寫;第二期傳教使者班的「人物風雲」也一併移到下期刊登。雖然不敷時效,但就長遠的教史眼光來看,一九九九年舉辦的閉關活動中,所揮灑出來的精采,仍是值得恆存的。

  「一九九九自然體驗藝術創作營」,在林志龍同奮充滿創意及新奇的文學筆繪下,讓人身歷其境,深刻感受到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愉悅。青年團經過這次成功嘗試後,開始籌組「兒童營工作隊」,歡迎您加入「廿字小精靈家族」,共同將淑世理想築夢於「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請看六四頁報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