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一命,為救劫、救災奉獻

同舟一命,為救劫、救災奉獻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9期 » 同舟一命,為救劫、救災奉獻

 1999-11-01 09:05

己卯年下元龍華寫給同奮的第二封信

一九九九年的斑斑血淚,尚不如何時能止,
世紀末的末法時期,我們看到全世界幾乎沒有一片樂土,沒有一秒鐘不發生災難。
在這三曹大總清期間,我們相信,只有恢復人類本性的愛,發揮人類對宇宙敬畏的誠,
以「一民失所,為己之憂;一災未除,乃己之過;一過不改,是己之責」的態度,
痛切覺醒,相扶相依,謹守身同奮的天職,挽斯劫於倒懸。
因為,我們只有這一個地球。

同奮們:

  真是世紀末的末法時期,我們所看到的是天滿、地滿、人滿三曹大總清,詭譎百出,靡亂萬象。

  戊寅年,去年的巡天節的聖訓中一再提示:一九九九年為天運、氣運、世運、人運多變之年,人類共業呈現飽和狀態,一旦人和不臧,即易引動潛伏於三曹中之濁氣、陰氣、戾氣等,導發軍事衝突、政經風暴以及地震、海嘯、火山爆發與霪雨、颱風、旱澇等天災人禍的連鎖反應。此乃春劫前的大掃蕩,且將行、清、平三劫中「延」而未「化」的劫運,作一場大總清。

  處於「九二一」集集大地震、餘震高達一萬兩千多次的痛定思痛之際,我願意將最近十個月全球各地所發生的天災、人禍觸目驚心的斑斑血淚的事實,列舉出來,提供給全教同奮們共同反省,亦可以窺視到無形的己卯大總清行劫方案的局部面貌。

罕見大旱豪雨地震災患遍地
導致數百萬人無家可歸

  第一、天災方面:

  一、在美國地區:從四月到七月,美國德拉瓦、馬里蘭、新澤西和羅德島四州遭遇一百零五年以來最嚴重的乾旱,紐約、麻薩諸塞、康乃狄克和西維吉尼亞州也災情慘重,由於全球農產品過剩、亞洲金融風暴等因素,美國農產品價格正處於二、三十年最低點之際,今年的旱災無異是雪上加霜。

  七月十九日以來,僅次於一九三0年三月至一九三一年二月的熱浪,持續侵襲美國中西部及東北部地區,造成嚴重災情,美國西部內華達、華盛頓、奧勒岡與愛達荷州,因為連日乾旱引發大火,目前至少有超過一百萬畝的土地遭祝融肆虐。單是伊利諾州,一天內就有五十人熱死,紐約市創下有史以來最熱的七月的紀錄,北卡羅萊納州大片地區氣溫高達攝氏四十度,今年以來八度刷新紀錄,一個月來,在全美各地造成至少兩百二十四人死亡。除此之外,五月五日龍捲風襲捲奧克拉荷馬州、堪薩斯州,尤其九月十七日的颶風襲登東岸佛羅里達州、喬治亞州,超過兩百五十萬居民撤離。

  二、在亞洲地區:八月初,連續數週的暴風雨,為亞洲大部分地區帶來嚴重的洪水氾濫與山崩,強風豪雨摧毀多棟房屋,在南北韓、越南、菲律賓、泰國、柬埔寨及中國大陸總計已造成近萬人喪生或失蹤,不少人遭到活埋,逾六百萬人無家可歸,致使農作物損失慘重,糧食短缺更加惡化。

  尤其是南韓,連日豪雨造成洪患與土石流,導致公路、農地、軍事基地與數千座房屋遭洪水沖毀,南韓北部與北韓交界附近的城鎮受創尤為嚴重,大量的泥水淹沒近七千座民宅與道路,一萬五千人被迫撤離家園,超過兩萬公頃的稻田遭大水沖失。

  三、在中國大陸地區:今年入夏以來,受到天氣異常影響,「先澇後旱,螞蚱連天」,大陸華北、西北今年蝗災十分嚴重,蝗蟲在河北、河南、山東、天津、陜西等省市發生,迄今已有一千三百萬畝土地受災。

  七月,長江流域暴雨成災,四川、湖北、浙江、安徽、江蘇,繼去年的嚴重水災後,再次氾濫成難。

  八月二十二日,北京市遇到百年罕見的大旱,氣象預測,未來兩三年,北京可能出現連續枯水年。尤以黃河斷流,使得河南南部及山東半島正面臨著莊稼絕收、水牛活活乾死、農民被迫吃種子糧的困境。受旱面積超過三千三百萬畝,一百五十五萬人和五十四萬頭牲畜缺水,素有魚米之鄉的信陽,受旱最嚴重,已有三千多頭牲畜死亡,五分之四的坑塘乾涸,受災面積佔秋播百分之八十八點三。

  四、在台灣方面:五月起,陸續發現口蹄疫、類亨德拉病毒、牛隻口蹄疫,八月七日,一道熱帶性低氣壓挾帶強風豪雨侵襲台灣南部,使得雲嘉南沿海、高縣田寮等數千戶民宅積水,嘉義、南投山區因溪水暴漲,落石、坍方不斷,空中、鐵路交通受到嚴重影響,農作物損失逾五千萬元。

  五、單純以近兩個月來地震的災難統計:在九月二十一日台灣集集大地震,造成上萬人傷亡,超逾十萬人露宿街頭,無家歸不得。

  八月十七日,土耳其西北地區遭到芮氏七點四的強震,死亡人數超過三千多人,傷者一萬七千餘人,馬爾馬拉海岸的戈卡克港海軍基地遭到強震嚴重破壞,工業區嚴重受損,許多災民身陷瓦礫堆。

  九月八日,希臘首都雅典市北郊發生芮氏規模五點九的強震,此乃希臘近一個世紀以來最大規模的震災,造成公寓和工廠一百多棟建築坍塌,兩千五百戶人家住宅嚴重受損,六百多人受傷,數千人無家可歸。

  九月三十日,墨西哥瓦哈卡省發生七點五級強震。

  六、此外,其他人禍的災難有:八月三日,印尼蘇門答臘和婆羅洲兩島森林火災和地面火災,濃煙所形成的霾害遮天蔽日,印尼里奧省發布最高警戒。

  八月二日,印度兩輛客運火車在西孟加拉省偏僻的蓋山車站對撞,罹難人數約在四、五百人之間,現場殘骸橫陳,慘不忍睹,是印度歷年來傷亡最慘重的火車車禍。英國在十月六日也發生近十年來最慘重的火車對撞意外,超過百人死亡。

眾多擴散核武國家加速核武生產
區域性核戰可能性昇高

  第二、我們引以為憂患與潛伏的危機,仍當是在今年這一年來,世界核武擴散的腳步,已一步步將我們賴以生存的水藍色美麗的地球,帶向靈肉俱毀末劫。

  翻開世界軍事輿圖,所謂的核武擴散趨勢正在加速前進。在印度與巴基斯坦去年分別進行核武試爆後,美、俄、英、法、中五國所組成的核武壟斷俱樂部,名實上都已宣告解散。在這七個國家之外,以色列被視為確實保有核武的國家,利比亞、伊朗、北韓三國,則被懷疑一直從事核武開發的工作。西南亞、東亞、中東等地區爆發區域性核武戰爭的危險,顯著增加。

  核武國家增多,眾多國家保有核武開發技術能力的事實,加上諸多區域紛爭的存在,使得全球核武連鎖反應的惡夢揮之不去。許多國家為求自保而被迫跟進,使得冷戰時代那種「核武只是用來威嚇,但不會被使用」的局面逐漸改觀,「區域性核戰」的可能性越來越高,有越來越多的國家採取「核模糊」政策,亦即是:以保有核武開發能力,但尚未開發核武來作為自衛的手段。許多國家裝備核子武力,以便對敵人核子攻擊時有「可靠的最低限度嚇阻」。顯而易見,核武擴散的隱憂,是廿一世紀安全保障最重要的問題。

亞洲各國不斷開發生物化學武器
出現數十年來最緊張情勢

  尤其值得警惕的這些核武擴散的危機,幾乎完全籠罩在亞洲、太平洋地區。

  一、在朝鮮半島,六月間,南北韓在黃海發生四十多年來的首次流血海戰,同時,北韓不理會美國、南韓、日本的警告,於八月三十一日,發射可達日本的大浦洞一號長程彈道飛彈後,近期內更試射射程可遠達美國的大浦洞二號飛彈,除此之外,並向中東國家輸出飛彈技術,引起東北亞強烈震撼。北韓方面雖亟欲自美國及其盟邦索取更多糧食、能源和金錢援助,但平壤的領導階層似乎無意放棄這項可作為勒索工具的大規模毀滅性武器。

  北韓問題造成了日本與南韓方面的緊張,競相試射飛彈較勁,日本更加入TMD的發展,七月二十七日,日本防衛廳公佈一九九九年度防衛白皮書,明確反映東京當局對亞太安保的疑慮,強調日本在遭受他國飛彈攻擊或侵略之虞時有權自衛,即使發動先制打擊亦在所不惜。

  二、這一連串的舉動,引起中共不安,中共擔心美日聯手發展的飛彈防禦網是針對他們,又擔心台灣加入,不僅積極增加飛彈數量,並發展反制敵方衛星偵查的技術,目前中共擁有三種運載核武的工具:洲際彈道飛彈、潛水艇發射用飛彈及轟炸機,已與美俄有對等而戰的核武實力,不僅可用來嚇阻,還可以用來恐嚇,如此的彈道飛彈,有多枚正對準日本與台灣。

  八月二日,中共試射東風三十一型飛彈,射程為八千公里,且可攜帶單一、七百公斤重的核子彈頭。近年來更大力發展電子資訊戰,並規劃在二0一0年完成全軍一體化的國防資訊系統網路。目前中共部隊已實現了集偵查情報、指揮決策、火力控制、資訊傳輸和電子對抗於一體,提高了電子資訊裝備的數字化、綜合化、一體化程度和部隊保密及抗干擾能力。舉例來說,其火炮採用當今世界先進的資訊技術,全部由電腦控制,從認清目標到砲彈發射,全程一體化、自動化,只需二十五秒鐘。

  迄今為止,俄羅斯、中共、北韓與南亞國家仍在不斷囤積核子、生物與化學武器,並提昇他們的彈道飛彈能力,一但南亞或朝鮮半島爆發衝突,核、生、化武器極有可能被動用。核擴散的現象使得亞洲情勢更加緊繃。

  三、兩年前,泰銖匯價劇貶,印尼、南韓經濟先後崩潰,引起亞洲金融危機。今年,亞洲最危險的幾個地區接連發生外交與軍事衝突,出現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緊張情勢,台海兩岸關係,更是各國心之所繫,擔心情勢一旦失控,有威脅全球安全之虞。尤其東南亞國家,憂心忡忡,面對真真假假的威脅,提出維護國家安全的理由,紛紛訴諸強化軍事安全,造成戰略上的不穩定。

  四、印度和巴基斯坦為喀什米爾主權問題嚴重衝突,七月底,因回教游擊隊滲入印屬喀什米爾,雙方進行激戰,使這兩個均擁有核武能力的宿敵有爆發全面大戰之虞。

  五、在印尼,有分離主義問題的地區動亂不已,東帝汶居民為獨立公投發生街頭暴動,血腥衝突不斷。

恢復人類本性的愛
發揮人類對宇宙畏敬的誠

  在這世紀末最後不到一百天的時期,我們從上邊各種災難新聞裡,看到人禍橫流,災患遍地,我們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全世界幾乎沒有一片是樂土,沒有一秒鐘不發生災難。正是:天發殺機,天失其常。地發殺機,地失其序。人發殺機,人失其性。水火不濟,陰陽不調。風不逢其時,雨不逢其順。

  過去宗教的經驗法則,總以「應劫」的可以尋找托庇、「避劫」的可以趨吉避凶、「免劫」的可以化財消災各種觀念,顯然,在這三期大總清的期間,都失去軌跡,幾乎無人可以倖免,無地可以逃避。我們除了以挽救、化劫、救劫面對災難外,想想看;何處是桃源?何時是吉日?何人是幸運人?正是「同舟一命」。因為我們祇有這一個地球,我們必須相扶相依,生存在這塊土地上!

  悲災劫之未遠,哀眾生墜落濁海之深,一九九九年的斑斑血淚,尚不知何時能止?在這危機的關鍵年,欲求生命生存的轉機,我們相信:祇有恢復人類本性的愛,發揮人類對宇宙畏敬的誠。以「一民失所,為己之憂﹔一災未除,乃己之過,一過不改,是己之責。」劫運的化與不化,干戈的息與不息,身為救劫使者的我們,要視為責無旁貸的切膚之痛,首先從自身開始做起,確確實實地覺醒,並痛切反省:

  一、是否適當調配人道與天道的時間,每天奉獻出一小時,為蒼生多盡一分心力?

  二、皈宗至今,對於四門功課,是否已經視為例行公式,失去了力行的真正內涵?

  三、處處留意,刻刻驚心,是否明白廿字真義,守之勿違,終身不懈?是否確實填寫奮鬥卡,反省一日作為?

  四、時時提醒自己,是否:「省察於將發之際」,「謹之於念之始萌」,無時不涵養,無時不省察?

  五、是否將誦誥、誦經的真諦融入生活,時時保持誠心,事事發揚愛心,融會經義,上體天心,口誦而心印?

行劫救劫力量正以三倍之數運行
此時是絕處逢生的轉機時刻

  道魔並立,魔雖狡黠一時,而大道永固。人人果能行正,可鎮百丈之魔,當此危機即是轉機的時刻,企盼本教同奮謹守天職,誠意正心,猛勇向前,忍辱負重,自我提昇熱準,誠如三期主宰於戊寅年巡天節所言:「行劫、救劫力量一律以三倍之數運行,人間善加把握,發揮救劫力量,以得扭轉乾坤之效。」果能提振心力,堅持到底,為天下蒼生祈福,「一分誠心,十分感應」,相信必能挽斯劫於倒懸,人心回而天心悅,己卯年雖為最最危險的關鍵年,亦能化為絕處逢生的轉機時刻。

  同奮們!讓我們在下元龍華期間盡心、盡力,攜手奮鬥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