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手記

編輯室手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4期 » 編輯室手記

 2000-04-01 12:35

  為迎接四月五日上元龍華會起始,我們的教主 上帝恩准道統新紀元第一「天赦年」年正式啟建之日,維生首席在三月四日召集全教開導師,於鐳力阿道場集體養靈,對於帝教三曹定位、天赦年奮鬥方向、兩岸關係,以及未來弘教模式,都有剴切深刻的系列闡述,期使透過開導師們,把天赦的福音與精神擴大傳佈到各個角落。

  首席更向 教主深切反省,拜命五年來,沒冇身體力行,善盡職責,肇致行劫腳步橫掃台灣,兩岸衝突升高,首席涕泗縱橫的加懺悔,請求教主寬恕同奮,一切錯誤、一切責任由他老人家承擔,縱然靈肉俱焚、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

  維生首席以身作則的「自赦」「人赦」願行,展現出宗教導師的宏大無畏氣魄,深深感動了開導師們,在養靈期間,熱烈討論天赦年的運動方案,思考建構行動的內容及具體模式,期望完成首席向三界十方萬生億靈的啟建宣告文:以人間曆算一年為期,期使世人從身心靈的反省懺悔與祈禱感恩中,做到「除殘止暴」,做到「寬恕尊重」,以「自赦、人赦」的理性行為,奉迎「天赦」恩典。

  欲知詳情,請參照第四頁到第三十二頁的相關文章及報導。

  久為麈俗所擾的你,已經多久沒有好好打坐了?神清氣爽的喜悅,多久沒有心領神會了?天人合一小組於二月底剛辦完的集體靈修營,讓成員們在理入行入兼修的課程中,堅定靜坐信念,日日坐而不斷。動則有功,有人勤修苦練,多年宿疾痊癒;有人因靜坐渡進家人;有人心情開朗,靈明覺知湧現,召集人光中樞機更說,他願意陪伴每位有心同奮持續走下去,如何「不貪,一門深入」;「不急,傻傻的坐」,就在苦功下的深淺中見真章。第三十三頁有相關報導及同奮真情告白。

  二、三月,有不少教院、教堂歡渡週年慶,除了當天活動實況外,並針對該院堂的成長軌跡,做較深層的回顧與探討,期望展現帝教於各鄉鎮深耕的脈絡。

  傳播出版委員會主任委員、教訊雜誌發行人維剛樞機,二月底回歸自然,本社同仁痛失領導,雖為維剛樞機的灑脫揮別,感到安慰,但卻難捨多年來的深厚情誼,除了編輯《大慈集》追思他畢生追求高遠理想的行跡外,並選錄兩篇專文刊登,讓好友眼中「桃花源中的好人」—維剛樞機,永載教史,永留我們心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