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手記

編輯室手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5期 » 編輯室手記

 2000-05-01 11:40

  今年是充滿希望與感恩的一年,從清虛聖訓中,我們可以看到,天赦行運,無形對應三曹規劃巳有分工合作,原來恩威並重、賞罰分明的大宇宙自然法則,也因此有了轉變,三界十方諸先天大老、上聖高真均領命而行,準備大顯神力,配合人曹的積極活動,救劫使者們,終於能夠暫時掙脫行劫勢力的緊迫盯人,好好休養生息。

  昊天罔極,面對這樣一個千載一逢,百年一見的「特別培功立德年」(見第五十七頁的「天赦、自赦、人赦紙上座談」一文),同奮們是否能了解「赦」的意涵,加緊凝聚正氣力量,一舉衝破自我、家人、所在社會、國家的重重障壁與難關,使得萬性萬靈絕處逢生呢?

  「五億聲皇誥固然重要,但我們絕對不能停留在『為完成數字』而誦誥上」,「我們必須不停的運作天帝教這個機制,上下和諧,填充活力」,「以引渡五千個原人為天赦年的重點方向」,本期〈在天赦年帝教再出關鍵時刻,奮力一搏〉特稿中,維生首席大聲呼籲,同奮必須「以引渡五千個原人為天赦年的重點方向」,各展所長,以力持、財持、傳持、炁持、行持等觀心親和的「十持」,多元而全面地向週遭有緣人,發出無量無億的親力,如此才能接引更多原人,共同以皇誥御心大法,感應諸天神媒的和力共振,讓春回大地。

  而所有奮鬥行動的最高動源,都必須築基在自我觀照省思,盡力做到「其心三月不違仁」的境地,也就是維生首席所說的:「靜坐、誦誥都必須落實在省懺悔改上,三足鼎立,缺一不可。」

  因此,本期「阿中散記」,光證特別針對誦誥心態,提出沉痛籲請:「祈禱一定要回歸心靈共鳴、靈覺甦醒,否則唸誥永遠只是歌唱」,看似耀眼的數字後面,「仍是空虛、迷惘、閉塞的心」。「煉心心得」中,大慧也坦然披露了個人勇敢向 上帝悔懺的心路歷程,教主的慈光,讓他掙脫了痛苦的泥沼,是一篇值得借鏡的好文章。

  為加強同奮靜參的真修實煉功夫,本期起,不定期刊出「打掃心上地,坐出性中天」專欄,希望配合天人合一小組的推廣,帶領同奮深入本教修持的堂奧。「天赦年紙上座談」,會陸續邀請心得獨具的同奮,撰寫天赦、自赦、人赦之道,精采可期。

  欣逢本師世尊、坤元輔教百禧之慶,下期將規劃專題報導及相關專輯,以資慶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