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面貌一新 七月份地下工程全部落成

天安面貌一新 七月份地下工程全部落成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7期 » 天安面貌一新 七月份地下工程全部落成

 2000-07-01 11:30

第二期建設經費高達一億五千萬元,興建委員會快馬加鞭規劃道場整體功能,積極宣導養靈、撫靈、淨靈相關理念,期望全教同奮熱烈響應,慷慨解囊,共創千秋志業。

  (本刊訊)「下個禮拜來看,天安就完全不一樣了。」黃昏時候,艷紅的夕陽從鐵路上照徹整個道場,工地上還在趕著做一些後半段收尾的工作,大家一起談目前的施工進度、聊這一階段心情的起起伏伏、照相,看著天安在大家努力下,一天一天日見規模,成就感外更多的是安慰。

  從另一邊斜坡,看天安的全景。山腳進來,擋土牆的外部階梯,已經在兩個月時間中,戰戰兢兢的完成百分之九十的工作。「最困難的部分已經完成了。」目前主殿忙著紮地下一層的鋼筋,濟祖殿已經挑高到地上一層鋼筋,襯著背後莽莽的山坡樹林,依稀看到未來天安完成後的模樣,相當雄偉壯觀。

  擋土牆階梯完成後,未來可以從進門口山腳走路爬上階梯,直接通到濟祖殿和主殿,那兩個月,在雨季中,一方面擔心從山壁開挖階梯有工程上的困難;一方面擔心施工時土崩,影響到道場的地基。工程人員因此相當謹慎的一層一層紮鋼筋,一段一段做模板,一道一道開挖施工。整個外部階梯,共做了八道牆,外部階梯工程完成後,整個地下二層大底從主殿到濟祖殿整體連接起來,完成後,天安就是另一種景象與風貌了。

 ●89年2月:開挖濟祖殿及光殿地下二樓工程。/顏志誠攝影。

 ●89年3月:完成光殿與濟祖殿地下二樓樓板。/顏志誠攝影。

  二月中旬到三月中旬,天安完成地下車道工程。三月底開始建外部階梯,到五月中旬,完成外部階梯百分之九十的工程,五月底,地下二樓樓板全部完成。六月初,完成光殿一樓樓板工程。從六月底到七月初,地下工程預計全部竣工。完成地下建築後,工程進度就能加快腳步,平均大約二十幾天可以完成一層建築。對於天安太和道場的興建工程,大家知道事關重大,再大的壓力困難也要完成,每個禮拜二下午,營造公司與道場都會舉行工務會議,彼此提出工程上問題,會商解決,或補建築圖、或協商工程進行的方式,維持工程的進度、品質與默契。

  道場第一期工程建設經費將於今年年底用盡,為了應付後續建築的龐大應付款項,興建委員會也在積極籌募經費。王光我引導師、現任總幹事林光喜與前任總幹事林光文,兩、三個月來進行「我們能為先靈做什麼?」全省各教院親和集會巡迴宣導,光我引導師從養靈、撫靈、淨靈的角度切入,講述未來天安太和道場可以為回歸自然的同奮或家屬,進行靈魂種種淨化工作;而光文則從歷史角度,闡述道場幾年以來辛苦奮鬥掙扎,終於取得合法的山坡地開發執照,道場品質與安全絕對可以信賴,光喜則鼓勵同奮認領養靈寶盒,一起投入興建道場的行列,一方面為個人及親戚尋找到回歸自然的最好歸宿;一方面也趁此機會培功立德,完成道場的興建工程。

 ●89年4月:開始進行擋土牆外部階梯工程。/顏志誠攝影。

 ●89年5月:完成最困難的擋土牆外部階梯,從光殿到濟祖殿大底即將完成,未來可望每二十天完成一層建築。/顏志誠攝影。

  為了把天安加強推廣出去,天安特別委託光胞同奮進行未來道場整體功能的規劃與設計,並預計在八月完成新的廣告文宣設計。而「天安太和道場功德會」會長由簡光蓄同奮接任以後,也將進行一系列養靈信託的相關規劃,並配合未來飾終大典引導師的培訓與資格認定,對於飾終的各項相關觀念以及帝教精神深入了解,以規劃出未來飾終典禮最好的執行方式,並輔導各個地方教院進行相關的飾終典禮與臨終關懷。

  ※天安太和道場建設完工經費目前尚缺一億五千萬元,期望全教同奮熱烈響應籌建帝教第三大道場—天安太和道場活動,讓三曹早日定位,再創帝教新風貌。

  欲奉獻道場建設經費,或養靈寶塔者,可洽林光喜總幹事(0四)二四四二五0六,或魏靜獨同奮(0二)二九一三五0七九|八0。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