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初院/坐擁小鐳力阿清幽 追思魯班同學創業維艱

雲林縣初院/坐擁小鐳力阿清幽 追思魯班同學創業維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7期 » 雲林縣初院/坐擁小鐳力阿清幽 追思魯班同學創業維艱

雲林縣初院/張光晏  2000-07-01 12:00

八週年院慶洋溢祈福感恩之誠 祈能內聚道氣傳統中求創新

  欣逢本師世尊暨坤元輔教百歲誕辰紀念和雲林縣初院成立第八週年院慶,經三月份院務會議決定,慶祝日訂在五月七日舉行,對外不發請柬,本院全體同奮誠心專一踏實做好這次紀念、院慶活動,期能確實發揮整體親和力,凝聚同奮參與教院活動的向心力,進而為弘教救劫渡人深耕而奮鬥。

  本初院自從新任開導師陳光棣同奮到職以來,不斷地和三教長、五中心執事及所有同奮親和溝通,得到很多共識,光棣開導師的理念,在傳承祖師爺規矩中有求新求變的特色,例如:他堅持教院一定要開伙,並自掏腰包,每月奉獻貳萬元,僱人煮午餐,解決午課後同奮們民生問題,還有三教長五中心執事均應輪值排主儀等,這些都取得教職幹部一致認同,一切變革顯現出教院同奮的人氣在凝聚中。

  五月七日清晨,同奮們依原定計劃上光殿虔誦皇誥兩場後,接著分工合作進行佈置。

  開導師、教長、同奮代表等來賓,陸續到達會場,教院洋溢一片喜氣。尤其場內一群興高采烈的小同奮,天真活潑在前院草坪上追趕跑跳踫,其樂無比。

  參教長張嗣要宣佈,慶祝活動將在十點整準時展開,首場在光殿辦理記名童子皈師,是劉執事光昀的公子和千金。十一時進行感恩祈禱誦誥百聲,此時光殿充滿旺盛的道氣,仙香絪縕於同奮全身,熱準節節高昇。

  約略休息後,由光棣開導師在大同堂主持紀念與慶祝活動,除闡述本師世尊暨坤元輔教兩位老人家,一生陰超陽薦忘年忘我的精神外,對同奮來賓的光臨真誠的感謝。同奮盡興一面進餐、一面親和交談,不時發出大聲叫好的歡呼聲,全場氣氛歡樂融洽。

  本初院向有「小鐳力阿」之譽,尤其經過這兩個月的整理,環境更為幽雅,玉泉殿內充滿著陽光和道氣,祇有靜坐在光殿裡的同奮,才會感覺得到,就是不一樣囉!

  來參加慶祝活動的同奮們,都不禁羡慕的說:「雲林縣初院的同奮,真是福氣多多。」談到「福氣多多」,就想起當年創建教院的數十位資深同奮,他們不計名利,而且出錢、出力、發心,貢獻智慧,巧思籌建,讓後進同奮身處有如人間仙境的修道聖地,真是功勞不小啊!

  當年負責籌建的主任委員和幾位特別發心的「魯班」同奮(因他們不求名利,請恕筆者失禮未報姓名)為趕建初院,廢寢忘食,全神投入,那怕是粘一塊磁磚,粉刷一面牆壁,都講究調和得宜,就連前院的小橋、水池等,都是他們自己設計,自己動手築成的,遇到下雨天,沒法趕工時,便將擬列好的光殿祈禱所需神桌設備簿冊等書面資料,隨身攜帶,走訪各地,央求善心人士認簽,奔走不遺餘力,祇求建好道場,「無愧於心」地犧牲奉獻。

  在克服萬難下,初院終於在中華民國八十一年五月十七日,恭請師尊、師母蒞臨開光啟用。

 ●八十一年五月十七日,師尊、師母親臨開光的情景,仍歷歷在目。/張光晏提供。

  當師尊在主持親和講話時,全場響起熱烈掌聲,師尊鄭重的說:「雲林縣初院今天能開光啟用,是由於全體同奮出錢、出力、出心完成一座典雅的道場。今後大家要好好地維護道場,更重要在修道、誦誥、靜坐都善加利用,發揮弘教、救劫及引渡原人功能。」

  師尊並當場宣佈人事命令:「雲林縣初院參教長由王光團同奮擔任」,此時全場掌聲如雷,響徹雲霄。

  光團同奮當下立即懇辭:「師尊請讓其他同奮也有為教院服務的機會。」師尊老人家則加重語氣說:「你是當之無愧。」便啟程離開初院。

  光團教長無私無我的奉獻精神,同奮除了敬佩,祇有「感恩、知足、惜福」,所謂:「創業難,守成不易。」今逢八週年院慶,見不到當年興建教院的一群魯班同奮芳影。大伙兒難免心有所感,追念不已。

  其實這些資深道長們的心裡,比大家更為真誠熱心,例如:「九二一」大地震發生後,他們捐錢救災,有的同奮載礦泉水、乾糧食物等,開到中寮災區救災,做一些為善不欲人知的義舉。如此突出表現的道長們,怎能不使末學敬佩和感念。期盼你們回教院,重溫當年帶領我們一起弘教、義診、唱皇誥、打坐的舊夢,再度倡導弘揚教化,掀起雲林縣初院奮鬥的另一高潮,乃至於永遠為天帝教奮鬥下去。我想師尊、師母兩位老人家,在無形察視到你們回「家」了,一定會相當安慰的說一聲:「回來就好,趕緊上光殿去奮鬥吧!」

  欣逢庚辰年,我們的教主 上帝特准天赦年賜給人間同奮恩赦,維生首席為傳達《大地回春》這個「天赦年」的福音,先後兩次到雲林地區:五月十一日在天立堂,同月十七日親臨雲林縣初院,都是說明「天赦年」的緣由重點,不厭其詳向同奮聲嘶力陳,希望全體同奮都能收到這份 上帝賜送的禮,同奮都能盡心去省懺知錯改過。若仍未達到標準,同奮的業力,首席說:「由維生自願承擔。」各位同奮呀!豈能坐視首席為我們靈肉俱毀的大願,趕緊參加奮鬥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