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教復興二十週年擴大徵文比賽、藝術作品選拔

帝教復興二十週年擴大徵文比賽、藝術作品選拔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0期 » 帝教復興二十週年擴大徵文比賽、藝術作品選拔

 2000-10-01 09:10

●主旨

欣逢帝教復興二十週年,為對過去二十年來,全教同奮奮鬥之精神及歷程,作一完整之歷史回顧,以「創新觀點」重新對帝教精神內涵提出不同的詮釋,藉此帶動藝文創作之風氣,形成帝教獨具之天人藝術文化,期能宏揚天帝教化、師尊精神。

●徵選種類及說明

(一)徵文比賽

  1.主題與內容:

   (1)我的奮鬥心路:自述在帝教奮鬥的體悟與心路歷程。

   (2)教院與我:興建教院或建立弘教據點過程中,天人奮鬥的特殊事蹟與感應。

   (3)師尊(師母)與我:比照師尊自述一生奮鬥過程之《天德教主蕭公昌明百齡華誕壽文》之內容,描述親炙師尊、師母的奮鬥歷程中,所體驗到兩位老人家之精神。

   (4)某某與我:側寫對自己影響深遠的某位奮鬥同奮身影。

   (5)我所體會到的天赦福音:自述天赦年間,深刻的自赦人赦見證。

   以上五個主題,請同奮自選一題加以發揮。

  2.形式:

   (1)字數不限。每人限以一篇參賽,可由他人整理採訪而成,唯需以第一人稱寫作。

   文字力求讓一般社會大眾,能夠對帝教精神內涵有深刻的了解與感動。

   (2)一律以中文寫作,需用有格稿紙謄寫,打字影印複寫均可,請自留底稿。

  3、收件、截稿、揭曉日期:

   (1)收件:即日起開始收件。

   (2)截止日期:八十九年十一月十二日。

   (3)評審日期:八十九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4)將選出優選作品十篇,佳作二十篇。所有獲選名單,於九十年一月份教訊刊佈。

(二)繪畫、攝影、書法篆刻、設計作品徵選

  1.主題:我的家、同奮身影,或其他與帝教相關主題。

  2.內容:

   (1)可對帝教各級教院外觀建築、同奮參與活動身影,以及教內任何相關等活動,透過個人內在感情體會與想像,呈現帝教家庭的特殊文化。可以實地創作,同時亦鼓勵讓想像力奔馳,充分發揮創意。可以想像教院位於森林中,或在花團錦簇中;也可以想像教院屹立在汪洋孤島,像燈塔一樣,散發著 上帝的慈光,指引在業海上沉浮的眾生。也可以想像教院大門立著雄壯威武的金甲大神,想像教院高聳雲端,天空上純真的天使們圍繞嬉戲。

   (2)為保留天帝教復興二十週年史料,攝影作品為新創意作品或史料作品皆可。

  3.作品參賽規格:分為兒童及成人兩組。水彩畫4開/版畫4開/粉彩4開/油畫30號/書法、國畫直式全開2尺×4尺/攝影作品10×15/設計作品4開。

  4.收件、截稿、揭曉日期:

   (1)收件:即日起開始收件。

   (2)截止日期:八十九年十一月十九日。

   (3)評審日期:八十九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4)將選出優選、佳作、入選作品,名額依送件水準而定。所有獲選名單,將於九十年一月份教訊刊佈。

●獎勵方式:

(一)頒獎時間:天帝教復興廿年紀念日擴大慶祝活動當日,由維生首席親自頒獎,致贈獎牌(優選作品)、獎狀(佳作、入選作品)。

(二)巡迴展覽:所有獲選之藝術作品,將於復興廿週年紀念日公開展覽,並分別於台北市掌院及高雄市掌院巡迴展出。

(三)出版專書:所有獲選文章及藝術作品,將由帝教出版社配合帝教二十年歷史軌跡出版專書,成為介紹帝教文宣。並以圖文方式,出版月曆、年曆等相關文物。

(四)教訊刊登:所有優選文章及藝術作品將逐次於教訊發表及介紹。並挑選各教院創意繪畫作品十二幅作為教訊封面。

●注意事項:

(一)海內外同奮均可參加。

(二)徵選作品上請註明應徵「帝教二十紀錄片徵選比賽」字樣,填妥報名表一式三份並以掛號郵寄「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文正巷四十一號 天帝教極院傳播出版委員會收」。

   電話:(0四九)八九八四四六。

   傳真:(0四九)八九八四四八。

(三)繪畫創作請勿摺疊,以圓型紙筒承裝郵寄,國畫請以捲軸裱褙郵寄。

(四)參賽作品如不符合評審標準,所有獎項一律從缺。

(五)獲選之作品,所有印刷、影音版權歸天帝教極院傳播出版委員會所有。

●主辦單位:天帝教極院傳播出版委員會、歸朴人文藝術書院

 

 ●帝教復興二十週年擴大徵文參賽作品報名表

 ●帝教復興二十週年擴大藝術作品選拔報名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