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初院/動則有功 弘教救劫修道齊頭並進

彰化縣初院/動則有功 弘教救劫修道齊頭並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0期 » 彰化縣初院/動則有功 弘教救劫修道齊頭並進

 2000-10-01 11:45

暑期小天使班 細數歡樂點滴

  八十九年度的暑期小天使班,於八月六日登場,大同堂裡近四十位的小朋友,嘰嘰喳喳的好不熱鬧。這次參與的小天使有一個特色,有半數是兒童讀經班︵非同奮︶的兄弟姊妹、親朋好友。陌生的臉孔苦煞了工作人員,只好從名牌、學員名冊去親和。

  從上午九點活動開始,以「呼朋引伴」找出與自己同類(動物)的遊戲中,活絡彼此的感情,緊接著「與聖賢同在」的活動,乃是為文化傳承,讓小朋友從讀經、念經中去耳濡目染古聖先賢的智慧結晶,指導老師素膳同奮帶領他們,從小組與小組之間、男生與女生之間、不同年齡的各種名目當中,彼此競賽、學習,加上響板、木魚、拍打桌子的配樂之下,恍如交響樂團呢!

  敏眾同奮則負責中國童玩部分,身為護理人員的她,名副其實的以「服務大『眾』為己任」,不僅在救國團擔任張老師義工,還常常帶團體人際解凍、開發潛能的活動,也會捏麵人等各式傳統技藝,多年來她一直是小天使班的指導老師。此次更是以「聲音的遊戲」帶領小朋友穿過時光隧道,以彩色筆彩繪出米老鼠的神情,再用剪刀、白膠、牙籤、木棒、竹圈,黏貼串成一枝「手搖鼓」,「咚、咚、咚」,此起彼落的聲音,恍如回到父母小時候過年過節的氣氛中。

  緊接著「過關斬將」上場,大球小球一起滾,看誰動作快;繞口令看誰念得最溜,一片加油聲中也喚起了肚子「咕嚕、咕嚕」的抗議聲,催促著小朋友直嚷嚷:「阿姨!我肚子餓了!」還不到十二點呢!工作人員只好急急忙忙往廚房衝,一大鍋的飯再配上剛出爐的熱騰騰菜餚,不到三兩下盤子已見了底,緊接著滾燙的素黑輪湯也落入了「嗷嗷待哺之腹」,天呀!大人都還沒用餐咧!大廚師敏對只好把冰箱的剩菜、可用的材料全給派上用場,還不忘對工作人員調侃:「妳不是說才二十幾個嗎,怎麼又冒出十幾個來呢?」冤枉哦!有的今天才臨時報名的嘛!

  「孔鏘、孔鏘」,這可不是賣麥芽糖的來了,而是下午中國童玩的另一個作品「搖響」是也,「孔鏘」加「咚、咚」的和音中,你能身歷其境般想像「聲音的遊戲」就是這麼名副其實嗎?來吧!小朋友!帶著你們的作品,在「喀嚓」的拍照聲中,讓阿姨幫你們留下永恆的回憶吧!最後的頒獎時間,小朋友引頸盼望,輪到自己上台領獎時,個個流露出天真的雀躍之情,但是可別忘了還有所有的工作人員哦!敏眾、素膳老師,廚師敏對阿姨,還有策劃執行的敏柔阿姨,謝謝您們囉!

 ●「與聖賢同在」活動,讓兒童在讀經中,耳濡目染古聖先賢的智慧結晶。

救劫急迫 中元龍華加強奮鬥

  行劫副主宰清期子一篇聖訓:「行劫氣勢來勢洶洶……行劫立時轉而移往台灣中部地區」,及首任首席使者一篇:「行劫之部署乃採取聲東擊西之勢,人間宜提高警覺」,上聖高真殷殷指示天災人禍蠢蠢欲動,激起同奮萬事莫如救劫急的精神,於中元龍華會特加強誦誥,亦於八月六日舉辦奮鬥日,光殿從卯時五點半,至晚上八點止,共計誦了十場皇誥,平等堂與二樓天真堂也沒閒著,自上午六點半起至晚上七點計誦六場寶誥。來來往往百餘人次,行救劫之任務,再加上小天使班,彰化縣初院落實了誦誥、弘教,動則有功。

共凝道心 讀書會成果豐碩

  為確立同奮正確的奮鬥目標,養成自我成長的理念,進而培養司講人員,並落實生活就是修道信念,由光活開導師領軍,特組成彰化縣初院讀書會,活動內容以心情、心得、生活點滴分享、好書介紹或交換等方式親和交流,地點則輪流至會員住宅舉辦,並先行持誦天人日誦奮鬥真經或日誦廿字真經一本,以正氣護持同奮住宅磁場,亦使讀書會順利推展。

  八月廿日首於彰化「河洛茶棧」品茗,由光活開導師引言「修道先要煉心,煉得乾乾淨淨,煉得一無所有,一心不亂,一心不動」,「一切放下,放下一切,有捨才有得」。淑靈同奮則分享:發生於日本的一碗湯麵的故事,靜成以慈濟小品與大家共勉,敏柔則把傳道複訓班剛出爐的心得作一番報告。

  修道者不僅要以出世之心,行入世之道,在莊嚴法相中偶爾幽默一下又何妨,靜認於是說了這麼一則笑話:「有一個人搭公車,因為人擠又緊急煞車,不慎把拉環給拉壞了,結果司機先生知道了,竟說:『集三個拉環,到公車總站換一張司機相片』。」語畢,全場都笑歪了。敏嬌提供柴松林教授終身學習,學習認知、做事、共同生活、發展之文章,告訴大家活到老學到老,整個讀書會就在這種有修持、有詼諧、有討論,也互相學習的交流中,首度展現豐碩成果。

品花論草 插花班另類親和

  為了弘教多元化,教務中心八月份策劃為期二個月的插花班,一來鼓勵同奮奮鬥之餘,亦能怡情養性,並鼓勵教外人士參與,也間接介紹了天帝教。二十幾人於大同堂「拈花惹草」,互相「品花論草」、「左顧右盼」,調侃、讚嘆、歡笑聲中,又是一次另類方式的成功親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