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莫變成失根浮萍

切莫變成失根浮萍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2期 » 切莫變成失根浮萍

開導師/邱光劫  2000-12-01 12:35

邀約同奮誦誥的至誠呼籲—

一個有道氣的宗教,
自然能感召有正氣的原人來皈;
一個真正為天下蒼生祈禱付出的宗教,
終究會獲得世人的贊同,
天赦年的自赦人赦,
應落實在祈禱誦誥上,
落實再在強化同奮天命救劫意識上,
這是同奮的天職,也是天命,
失去了精神內涵,帝教將飄向何方?

  天赦及淨地獄為維生首席的大慈悲願,於己卯年巡天節期間,多次向上天祈求,得蒙教主 上帝俯允,寰宇萬生億靈同霑法露。天赦以自赦人赦為基礎,從感恩省懺、寬恕悔過做起。淨地獄則需帝教同奮配合持誦五億聲皇誥圓滿其功。

同奮夜以繼日誦誥 乃本師悲願感召

  維生首席向來體恤同奮,對同奮長久以來日夜不休的誦誥,總覺得太過辛苦,今為天赦年又需承擔五億聲,更覺於心不忍,故首席多次提及,若同奮誦誥數不足,一切由他老人家承擔,此種靈肉佈施的決心,讓同奮深為感動。然首席肩負領導全教同奮奮鬥的天命,首席的願力,就是同奮的願力,有賴大家全力以赴一起去完成,即如本師世尊在世時,為核戰浩劫、為兩岸危機,大聲疾呼同奮加強誦誥一樣,同奮即相互邀約、無怨無悔、夜以繼日的投入,原因無他,乃本師世尊救劫悲願的精神感召,而願以救劫使者為榮。

  誦誥是辛苦的,是要犧牲奉獻的,但其心靈的收穫卻是相當豐碩的,能為全體人類、為兩岸人民的和平付出心力,縱使有辛苦,也是甘之如飴。為圓滿達成天赦年的目標,唯有再次以精神力量,號召同奮全力投入誦誥,誦誥越多,道氣自然越旺,一個有道氣的宗教,自然能感召有正氣的原人來皈,一個真正為天下蒼生祈禱付出的宗教,終究會獲得世人的贊同,只要同奮能腳踏實地、堅守救劫的天命,天帝教的宏揚指日可待。相反的,放下天命、天職,缺少精神內涵,失去了根,縱使勉強增加許多人皈師,又如何呢?

誦誥是人赦起步 更能啟發靈性覺悟

  初次接到太虛子聖師祖鼓勵同奮參與天赦年誦誥誦經的聖訓,光劫本來很不以為然,因為這與天帝教﹁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不符,但從另一個角度思考,這是維生首席於巡天節表文中,祈求教主 上帝赦免同奮罪業的悲願,本師世尊於聖訓中亦表示,天赦年及淨地獄兩方案,是天帝教在人間復興廿年來的奮鬥成果,因此光劫相信這是無形的恩寵。

  高雄有位同奮於參加傳道使者班期間,在深切的反省懺悔中,感悟到唯有化消個人累世的業力,才能使心靈歸於平靜,因而發願要儘快消清冤孽債,但此願力一出,接踵而至的考驗、折磨,都讓他承受不起,不得不向天上收回願力。當他看到這篇聖訓時,如獲至寶,積極號召同奮共同發願誦誥。高雄市掌院有多位深受病痛或業力折磨的同奮,默默發願加強誦誥,在教壇中,常可看到他們奮鬥的身影。可見同奮內心深處的願望,只要教院好好規劃誦誥時段,鼓勵同奮於自赦、人赦中以求天赦,要達成五億聲皇誥並非遙不可及的。

  天赦以自赦人赦為基礎,自赦是從反省懺悔下手,反省懺悔為天帝教四門功課之一,帝教教化同奮要日常省懺也將近廿年了,卻未見明顯成效。光劫一直以為,一個人是否能真誠反省懺悔,一方面在於個人對自我的要求有多高,另一方面在於靈性的覺醒。核戰危機真的遠離了嗎?兩岸衝突真能化解嗎?我們的社會是安定平和嗎?我們要讓同奮了解到這些衝突危機隨時可能風雲再起,以強化同奮的憂患意識,並透過對 上帝的堅定信仰,對救劫天命的堅持,激勵起奮發向上、積極奮鬥的精神,如此才能遠離醉生夢死、顛倒夢想,靈性煥發,而自發性的要求自我,深切反省懺悔。而靈性的覺醒,則是在誦誥祈禱中,經過不斷的天人親和交感,自自然然地啟發,多年來的實例證明,許多同奮都是於祈禱誦誥中觸動心弦,內心激動,而深自懺悔的。

  誦誥的意義是在哀求 上帝化延核戰浩劫、化解兩岸危機,是在為天下蒼生祈求,祈求 上帝赦免眾生罪業,這不就是人赦的起步嗎?故天赦年要談自赦、人赦,實應落實在祈禱誦誥上,實應落實在強化同奮天命救劫意識上,鼓勵同奮積極奮鬥誦誥,正己化人,自渡渡人才是實際的做法。

上層教職以身作則 導正誦誥偏差現象

  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誦誥是救劫的不二法門,多少年來,不管刮風下雨,不管清晨深夜,在各地光殿上總可以看同奮誦誥的奮鬥身影,他們是天帝教最忠貞的同奮,他們如此堅持下去,不是為自己設想,不是為個人福報,只因受本師世尊的精神感召,堅持誦誥救劫天命,故誦誥是天帝教的根,是同奮的天職、天命,也是四門功課之一。帝教於正宗靜坐班課程中,也一再強調誦誥的重要性,並規定學員要誦滿四十萬聲皇誥,若哪天叫同奮不需要再堅持誦誥法門,就好像失了根的浮萍一樣,不知要飄向何處,光劫相信,這會發生相當嚴重的信仰危機。縱使現在各地教院誦誥有偏差現象,但只要能導正同奮誦誥的真正意義,教導同奮規規矩矩的誦誥,上層教職以身作則,上行下效,風行草偃,自然能夠導正歪風。

  這是光劫懇切的心聲,希望有心同奮一起共同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