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話~與您談心

編者話~與您談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2期 » 編者話~與您談心

 2000-12-01 01:10

  年底給人的氣氛,就是忙,好比大陸作家二月河的描述:「上上下下亂成了一鍋粥。」尤其今年,等於是對帝教復興廿年來,所有天人奮鬥成績的總檢視,更重要的是,如何掌握僅剩七個月的天赦年,全教匯聚心力,在緬懷師尊、師母倒裝下凡百年紀念之際,讓昊天心法急頓法門、天命救劫意識,在美位同奮言行中生根,發展出更圓熟的帝教理論體系,研究出更靈活的的弘教方式,並且能以多面向的角度,闡述帝教精神內涵,引渡不同需求的原人,這些課題,固然不可能一蹴可幾,卻已經具體而微地展現在年底上場的每個大型活動及會議上。

  這期教訊,有三大主題,一是尋根探源之旅,為極忠文教基金會受大陸文聯邀請,組成「大陸尋根之旅訪問團」,一面進行兩岸藝文交流;一面尋訪本師世尊在上海、西安等地駐留、弘教的腳印,團員中有八位同奮更攀登上了大上方,大家能夠真實地碰觸到師尊、師母當年奮鬥軌跡,都感到興奮難抑,尤其已屆七十高齡的維光樞機,重回闊別五十八年的兒時園地,更是開心得手舞足蹈,忍不住再發雄心壯志:「八十歲以前,我一定要再來一次。」

  面對現今社會人心快速變遷,各式靜坐法門充斥坊間,在人間傳習了十五年的靜心靜坐,是否該做調整?為了突破困境,台中縣初院主辦一場「靜心靜坐研討會」,將多年厚實的弘教經驗,與各教區同奮雙向交流,將廿字真言深植孩童心田。從本期「淬煉‧提昇‧再出發」的專題,您可以看到他們的用心。

  資訊化的時代,天帝教如何利用現代工具整合全教資訊,提昇弘教工作效率?在八十九年度第二屆開導師養靈營中,開辦了一系列的電腦上網課程,讓這些在各教院堂、各道場的掌舵者,率先運用現代科技,針對教內天人間重大決策有所應變,並且帶動全教電腦化。從圖文報導中,大家可以一窺不少上了年紀的開、引導師們,頂著一頭白髮,架著老花眼鏡,認真學習的情形,令人感動。資訊委員會也提供了一份「天帝教資訊發展總體計劃書」,希望有心者加入陣容。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