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科學攜手 拉近天人距離

宗教科學攜手 拉近天人距離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3.204期 » 宗教科學攜手 拉近天人距離

天人研究學院/林靜竅  2001-01-01 11:30

超越三度空間的宇宙大發明 天人交通機

〈天人交通機研究與展望討論會記實〉
經過半年多實驗,
天人交通機的研究發明,
已綻現令人喜悅的初步成果,
在人類邁向二00一年開始,
自然科學與精神科學合流發展,
就在無形上聖高真的高度運化;
就在具使命感的一批同奮身上,
逐步落實帝教向「最後真理」窮究邁進的願心。

 ●大家沉浸在一種昂揚而樂觀的氣氛中,熱烈討論願景。/林月開攝。

  天人交通機之研究與展望討論會八十九年十月二十九日於鐳力阿道場天人研究總院一0五教室舉行,由副總院長陳光灝樞機主持,會中將半年來天人交通機的研究成果作一說明,包括天人交通人才腦波的初步研究,腦波偵側結果,實驗時遭遇到的困境,以及探測陽質射線之原理與實驗設計。

 ●緒致同奮(左)對研發天人交通機充滿了成功的信心。/林月開攝。

天人如此接近 撼動參與實驗者心靈

  會議由早上八時開始,雖然參與人數並不算多,然而人才濟濟,討論氣氛十分熱絡,雖然是初步成果呈現,然而由其實驗的數據與分析結果來看,在半年內靠著有限的人力、物力、時間,同奮們面臨人道、天道的雙重壓力,仍可作出如此的成績,令人驚喜。成大精神科醫師緒周表示,這樣的腦波分析成果,就足以令人感到興奮而值得繼續網羅更多人才研究下去。

  而親身參與實驗的幾位同奮—光髓、光竟預命開導師、緒致,更是親身體驗與無形仙佛近在咫尺的經驗,那種天人之間距離的縮短接近,讓他們有極深刻的撼動。

  天上人間,無形有形的配合關注,在先天大老前輩與師尊、諸位上聖高真的全力應化;以及人間維生首席、光灝樞機和總院各單位的大力支持,在這人類邁入公元二00一年,科學、哲學、宗教的蛻變融合中,有志於一窺天人實學堂奧的同奮們,豈可錯過這天人之間最親密的接觸,以及最具時代性、歷史性、原創性,超越有形無形,跨越三度空間的宇宙大發明—天人交通機研究?

  討論會首先由主持人光灝樞機引言,他表示,師尊一直強調天帝教是科學的宗教,所以師尊也有這樣的願望,希望以天帝教在科學上開創性的觀念,帶領人類文明前進的腳步。如幾年前「彗星撞木星」的案子,雖不能算是成功,至少天帝教勇於嘗試,希望結合科學跟宗教,揭開宇宙奧妙。時至今日,科學發展十分迅速,光灝樞機認為現在「不是宗教去配合科學,而是應該以科學來驗證宗教的內涵,如此有形配合無形,才能無形應化有形」。接著由三位同奮提出天人交通機研發的初步結果及構想,並且雙向交流。

  光竟預命開導師談到今年初,中國時報報導MIT有一組人在做最前端的科技,據說五十年內,能發明出可讀人類念波的機器,類似宗教界所言的「他心通」,以後人們心中想什麼,透過機器便能了解。

  雖然科學界已經有這樣的把握,然而我們做的實驗會比目前科學界更加容易。因為一般人的腦波是十分紊亂的,不像天人交通侍生的腦波,把所有的感官知覺都關閉,念頭非常平穩的和仙佛產生共振,所以相當規律化,可以達到「一念不生」的境界,這是一般人做不到的,所以這是我們實驗最具優勢的地方。目前測試的腦波圖已有明顯特徵,但穩定性不夠,若評估可行,期望一年內可以完成十個傳侍意念的腦波圖辨識。

  然而光竟也坦承,目前實驗中所面臨的一個問題,即是因為經費關係,我們現在所使用的腦波儀已經相當落伍,容易因侍生的一個小動作或噴嚏而影響腦波的分析,目前只能在克難的機器裡去尋找規律性。如果未來能採購較精密的腦波偵測儀器分析,相信會更有利於研究,最好的方式即是自行研發數位腦波儀及低頻(1~20HZ)接收器。

由侍生腦波數據定義天人親和態

  接著光髓同奮說明—由侍生腦波數據定義天人親和態,光髓同奮這部份的研究乃是延續他之前對靜坐時腦波變化的研究,原本題目是要定義為「天人交通態」,但是他覺得現在的研究成果,離要定義仍有一段距離,因此便將題目定為「天人交通態腦波變化」,他謙虛的表示這個結果還很粗糙,希望大家多指教。

  當初做腦波的研究動機,是由於八十八年十一月五日的聖訓中,先天一炁玄靈子前輩提及,有關「天人交通機之原理與設計」一案之指示,觀察天人交通人員念波之變動情形,詳加紀錄,可有助於研發。因此本研究希望能藉由腦波儀,觀察天人交通時腦波之變化,找出其特殊性。

  關於天人親和,師尊在教綱中第十三條「教魂」內有提到:「人類要求以有形之軀體而與無形靈界—精神世界,相互接近之努力,自古即進行不已……降至今日,科技深入太空,聲光化電之發明,層出不窮,已將宇宙真理逐步揭曉,更予天人交通以有力之保證,而向『靈的境界』繼續探求天人之間的距離,將隨著時代的巨輪日漸縮短。……今後天人接觸頻繁,任務日益重要,應以適應時代需要,縮短天人距離為時代使命。」天帝教即是希望以天人交通的特殊人才為媒介,逐步揭曉宇宙真理。光髓認為,很多人懷疑天人交通的工作,實際上透過這項研究,光髓深刻的體悟到天人距離的縮短,即使他是個門外漢,但也能強烈的感應,但這正如打坐忘我的境界一樣,需要每一個人自行探索體證與尋求,便能瞭解師尊說這些話意義深遠。

  接下來光髓介紹一些腦波的概念給大家,讓大家先有一些基本的認識。

  一、腦波的來源:腦波的由來是腦中神經的樹突與軸突,將這些神經活動的電位差,收集起來,即是腦波的來源。

  二、腦部的反應:人體所有的訊息、訊號都會通過脊髓而傳到視丘,視丘是一個中心,會投射到腦部,而後腦部即會產生反應。這也就是我們一般所說眼耳鼻舌身意的動作,均會通過視丘,在腦部得到一個綜合電位差的變化。即是當每一個訊號進來,都會在腦部產生作用,綜合全部訊號在腦部做一個電位的反應,這就是腦波的概念。

  三、腦波的分類:一般腦波的變化可分為—α波、β波、θ波、δ波,並以頻率做波的區分,頻率就是每秒鐘跳動的次數,第一個是δ波:零至四,就是一秒鐘跳零到四次,θ波是四至七,α波是八至十三,β波是每秒十四次以上。腦波實驗初步區分為這四個波,並以頻率作區分,其中δ波、θ波與α波屬於慢波,β波屬於快波。

  光髓實驗所量測的腦波也是根據以上四種波型作分類分析。研究對象之天人交通人員:敏原。研究地點:臨時光殿。研究儀器:日本光電公司生產之腦波機。電極安放依照國際標準導聯10-20系統,共十五個位置,另外根據聖訓指示增加「顖頂、性竅、命宮」三個位置,總共十八處。

  測量時分兩種狀態,第一種是動筆,第二種是不動筆,測量時間均為二十四分鐘,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天人交通人員於侍筆前,輕鬆端坐於椅子上三分鐘,分手持筆或不持筆。另一階段為持續寫或想「親和」、「天人親和態」、「五門功課」各七分鐘。

  當時他們設計測量動筆與不動筆的狀態,乃是考慮到手動的狀態或許會影響腦波,為了去掉手部運動的干擾,於是以「保持接聖訓的天人親和態」但「不動手」「接聖訓手動」二部分,以為量測。

  而在實驗的過程中,天人之間密切配合,讓他們體會侍筆前後與高次元空間上聖高真接觸的真實感受,仙佛彷彿就在面前,侍筆前向仙佛稟報開始,仙佛就開始,他們希望停止,祂便即刻停止,確確實實的顯示在儀器的波動及數據上,天人之間似乎毫無距離。

  最後的實驗結果:

  一、δ波明顯呈現。

  光髓十分驚訝的表示:「之前在『靜坐』方面的研究中,θ波較明顯」,而在研究天人交通時並不曉得那一類的波型會較明顯,「分析出來嚇一跳,原來是δ波較明顯,這現象在平常人很少看到」,因為一般人多呈現β波,躺下時是α波,睡覺是θ波,一般小孩子α波與θ波較明顯,是以「δ波」是天人交通態很特別的波形。

  二、δ波在顖頂與命宮性竅增加幅度明顯。

  在侍筆中δ波之功率皆有明顯增加,且顖頂、命宮、性竅增加幅度很大,其他如左前額、右前竅、左枕葉、右枕葉、右中顳等部位增加較明顯,而「顖頂、命宮、性竅」為聖訓特別指示增設測量位置,一般在科學上來說,這三個部位根本不列入腦波測試的位置,是否有特殊意義,需要再深入實驗探討。

  三、慢波的影響大於快波。

  在各波功率比較時,發現β波稍有增加現象,但由腦電活力指數(c=d+θ+α+β慢波/快波)結果顯示明顯增加,可知慢波之影響大於快波(β波),尤其是δ波明顯增加,所以在天人交通態時,可能快波(β波)並非重要影響因素。

  四、實驗結果顯示手部動作不影響腦波變化。

建議成立專門組織 與科學界互動交流

  在雙向溝通中,與會同奮熱烈討論,由實驗次數的探詢與測量的研究,到購買新儀器,降低誤差的可行性,以及與最新科技研究單位交流會通。敏膺問到,新的機器是否可以降低誤差,減少時間浪費,實驗方式可否更精簡?

  光髓回答說,每一機器有其優點與侷限性,目前考慮現實問題,並以克難方式作初步分析。而緒周同奮也補充說明,功能性核磁共振儀,可將大腦位置定位清楚,有助於解析大腦活動變化與位置,但無法作更細部的解析。所以若要和其他學術單位合作,需要我們先發現一個創新實驗結果,才能與其他單位交換訊息或研究成果。而腦波大致區分四種,然而有發現更慢的波,這種現象與在加護病房中患者在接近死亡狀態,δ波增強似有關,δ波似乎與人的生命現象有關係。

  光證同奮則提出一個另類的想法,他認為如何定義「天人親和態」,是相當重要的,否則從科學角度僅能說是一個特殊的腦波態。因此他建議,在「對照組」實驗中,是否可能由人間來寫一百個字條,由一個人隨機抽取字條,侍生在另一個光殿接訊息,如此可證明天人親和是否存在,藉此引起科學界的研究興趣。

  光灝樞機對此則有不同看法,他覺得,帝教要找出的訊息是無法由醫學或現行科學設備發現出來的,因此我們必須針對需要,依我們自己的方法去找。

  經過廣泛的交換意見,逐步達成一個共識,如果想要與外界有良好的互動及支援,應廣泛接受教外挑戰,認清自己的問題與盲點,探討天人親和差異等問題,最好能成立一個專門的組織,並有專職同奮投入,才可能有更進一步進展。

  最後,由緒致同奮發言,報告「靈能之研究探測陽質射線之原理與實驗設計」,他表示,光髓與光竟開導師所報告的已十分詳盡,因此他決定跳出原訂主題,以另一種觀點來談談他參與研發過程的想法。

勇於承接天命 天人共創歷史

  他氣魄十足的表示,年輕人要勇於創造,勇於發揮我們自己的能力及本質,就有機會創造歷史。

  「愛因斯坦發表相對論的時候是二十六歲,迪拉克跟海森堡在創立量子力學的時候是二十三歲……。真正原創性的東西,都是年輕人提出來的」,所以「身為天帝教同奮,千萬不要妄自菲薄,在宗教上我們相信師尊告訴我們的,我們有層層靈系,層層靈感,只要朝向適合我們自己的能力及本質方向去發展、奮鬥,就左右逢源,靈感源源不斷。」他並以教義和金剛經來說明為什麼要在宗教裡談科學。佛說:「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若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科學就是「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要有電磁現象,能夠被感受、被測量、被實驗才會被認定為科學,所以無法見到宗教的本體。教義也如此認為:「即使是到了大而化之之謂聖的境界,也是不能窮究知的極致之外。」也就是說,「知」是有極限的,有範圍限度的,許多學者用盡心力,仍是無法了解宇宙真理,卻已經時不我予。

  「教義講得那麼清楚,而我們又擁有那麼多的時間,就應該踏入神與心靈的境界去探討心靈上的學問。」是以宗教裡面不是不能談科學,反而要集合哲學家及神學家一起探究未知的領域。而重要的是,要有無形的配合,師尊每次談到這些一定會說:要研究宗教及科學,也要有天上的配合。在教義中說得很清楚,要有天人交通的配合,如此無形應化有形,科學也必須包含心靈層面,才能全面邁向宇宙真理的探究。

  之後,緒致以最簡單明確的概念將他所要做的實驗向大家報告,並相當有信心的表示,這個實驗的成功率很大,希望大家能集思廣益或是共同參與。

  緒致要做的實驗即是從超導體的向量位能著手,去尋求靈能的存在。在他構想之初,聖訓即指示,陽質射線會影響超導體裡面的磁場,伽瑪放射波裡面含有很多陽質射線,因此緒致打算用很強的放射源,最好是雷射或是伽瑪射線,通過超導體來偵測陽質射線的存在,去探索裡面的磁場變化,進而提高超導溫度。

  這個實驗的成功率非常大,因為曾有科學實驗證明,把伽瑪射線照射到超導體上,能夠把超導體從普通態激發到超導態,但卻無法解釋是什麼原因,而緒致即是要去研究這個理論,或許可以進一步做為伽瑪射線的探測器,進而能作為天人交通機中媒介天人的工具。

無中生有 將是對人類文明最大貢獻

  最後緒致同奮談到這幾個月參加天人交通機的研究心得,再一次表示對天人交通機的研發充滿信心。他認為天人交通機的意義及展望就是教義上所昭示的:運用自然科學與精神科學合流發展,共同朝向最後真理窮究邁進的一大指標,他相信,未來甚至可以發明「道德探測器」。

  維生首席十分重視天人交通機的研究計劃,並指定由光灝樞機來指導,緒致認為,宗教裡面看一件事情會不會成功關鍵,就在於大家齊一心力,共同發射強烈念力想要這件事成功,這件事就能成功,這就是一個宗教了不起的地方,也就是「天視自我民視,天聽自我民聽」的道理。緒致十分樂觀的表示,有一天這個機器實驗成功了,代表整個天帝教的修持,甚至是整個人類文明進步到一個很偉大的階段。而他的樂觀是承繼維生首席的樂觀,因為首席預估在二0五0年之前,人類可以進步到「無中生有」的階段,所謂無中生有就是能量直接轉為物質,然後可以進步到天人交通機,直接跟神交通,這將是天帝教對世界最大的貢獻。

  最後,研討會在光灝樞機勉勵大家的簡單結語中結束,大家似乎沈浸在一種昂揚而樂觀的氣氛中,在維生首席的肯定語氣中,在光髓、光竟的成果發表中,在緒致同奮極具信心的創見構想中,以及諸位有心同奮的犧牲投入,熱烈參與,創造人類歷史文明的天人交通機的發明似乎已經綻放出光明燦爛的曙光,初步成果的呈現後更需要更多有心的同奮共同投入,大家一同出心、出力、出錢,完成這超時空,跨越有形無形的「天人交通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