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寬恕感恩走向祥和

通過寬恕感恩走向祥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5期 » 通過寬恕感恩走向祥和

 2001-03-01 09:15

九十年元月廿七日在辛巳年春節團拜致詞

 

今年這一年的世界形勢,
應該是逐漸春回大地的過程;
通過天赦提前啟動春劫,
否極泰來,在危機中形成轉機。

  恭喜各位同奮!祝福各位同奮心想事成、萬事如意、健康平安。恭喜!恭喜!

  在去年也是正月初四上午九時二十分,我在此地向全教同奮提前報佳音,這個佳音就是去年一年的天赦年行運,在今天,我也要向各位同奮提前報佳音,庚辰年的巡天節, 上帝核定春劫開始行運,同時以全教同奮在天赦年的奮鬥成果減除行劫的劫運,御示行、清、平三劫同步遞減行劫的腳步。

  去年全教同奮奮鬥的成果減免了行劫的腳步,也因為天赦年的啟動提早帶來春劫的行運、我們預見未來的今年這一年應該是與去年一樣,雖然仍然會有天災人禍,但是不會有很嚴重的災劫,儘管有許多地區仍會有災難與苦難,但是因為春劫的啟動,因為天赦的行運,仍可以保有一分平靜與平安。

天赦年感恩文中提出三個請求

  感謝全教同奮去年一年持誦五億四仟萬聲以上的皇誥數,這是全教同奮以實際行動共同化延劫運的貢獻,顯現天帝教同奮們共同救劫的力量,我們共同奮鬥了!但是天赦年最重要的「自赦、人赦、天赦」理性程序的實踐,在去年還沒有能夠很腳踏實地的做到,因此,我在庚辰年巡天節向我們的教主 上帝提報一份天赦年感恩文,在感恩文中提出三個請求:

  一、希望 上帝能夠行使法權同意對人間帝教同奮自赦、人赦承天赦的恩延長十年。在天帝教同奮對自赦人赦、人恕恕人的功課還沒有能夠做好之前,仍然持續給予同奮天赦的恩典。 上帝指示以今年六月以前全教同奮在天赦年的奮鬥成果而定,我相信只要同奮在天赦年真誠的奮鬥, 上帝一定同意我的請求,給我們有十年的除罪、寬恕的恩典。

  二、希望能夠從今年開始,每年在人間繼續舉辦清涼勝會,每年都能夠淨地獄一次。

  三、對同奮累世的業力以至三代的超薦,只要同奮能夠自赦、人赦,都可以得到天赦。

  整體來看,今年這一年的世界形勢,應該是逐漸春回大地的過程,通過天赦提前啟動春劫,形成了春回大地的氣機,去年一年,我們感受到的是很寒冷的冬天,否極泰來,在危機中形成轉機,相信每一位當政者、每一位民眾都會深切的反省、深切的檢討,在這樣的發展中,可以預估客觀的形勢在今年六月之後會有大的改變與突破。

廿一世紀人類三個重大危機

  從春劫的啟運,我們可以了解到今後還有很多我們同奮必須努力與奮鬥的方向。當前廿一世紀的人類有三個重大的危機:

  一、科技忽略了人文。科技的發展愈來愈走向尖端,戰爭的成本愈來愈高,戰爭的形式愈來愈快速,而且是毀滅非常慘烈的戰爭,是全方位的速戰速決,沒有前線與後線,也沒有第一線與第二線,都是不宣而戰,重打擊、快打擊,這是因為科技的發展忽略了人文,相對的,人類會迫切要求人的尊嚴與世界的和平。

  二、富裕腐蝕了人性。富裕沒有罪,富裕是人生合理的追求目標,但是富裕的社會形成了資源的浪費,形成了放任式的富裕,使得人心因為富裕而被腐蝕,愈來愈腐化,愈來愈墮落。我們應該提高警覺,從我們的週遭做起,以感恩、惜福、知足的心理來面對生活、面對下一代的教育,知足、惜福、感恩要成為每一個家庭的三寶,防止富裕腐蝕了我們的良心。

  三、宗教背棄了人間。如果宗教只是把希望寄託在彼岸,追求明天到彼岸,希望明天獲得解脫,這是宗教背離了人間。未來所需要的宗教是能夠關懷人所受的苦的宗教,而不只是關懷生命的早與遲而已。要使人了脫生死、離苦得樂,就是要關懷人。宗教不再關懷人、不再愛人,這個宗教就已經偏離了人間,天帝教同奮有承擔的勇氣,救劫就是一種承擔,先承擔起家庭的責任,以家為中心,落實 上帝的教化在家裡,擴大承擔起救劫的責任。

持續天赦年的「自赦、人赦」

  我們為了救劫、為了完成共同的使命,希望在今年持續天赦年的「自赦、人赦」,一方面自我反省,一方面寬恕別人,從我們自己做起,從我們的家庭做起,從我們的社區做起,擴散到整個社會,通過寬恕、感恩走向祥和,這是天帝教同奮共同的使命。祝賀各位同奮!恭喜各位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