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虛聖訓十四篇:

清虛聖訓十四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5期 » 清虛聖訓十四篇:

 2001-03-01 09:35

人間弘教活動奮鬥成果 金闕均已核備並予指示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九十年元月十九日
庚辰年十二月廿五日酉時

  核備各教院、教堂、道場天赦年「誦經、誦誥祈天赦」,「實施、實持得實赦」,「自赦、人赦承天赦」第三次(自八十九年十月一日起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止)之奮鬥成果統計,指示如下:

  一、此次結合第一次、第二次統計,正是公元二0000年‧民國八十九年之全年奮鬥實績,維生首席使者另有天赦年感恩表文奏陳教主 上帝。

  二、人間同奮參與天赦年運動方案,以實際行動響應維生首席於立願文所揭示之三大行動準則,已有具體成果,欣逢庚辰年巡天節、各位堅守崗位始終奮鬥不懈的同奮參與接、送駕儀式,敬心淨意,同沐慈光!

潔淨真心參與接駕送駕儀式 敬領祥光福光財帛光智慧光

先天一炁金玄子:

九十年元月十九日
庚辰年十二月廿五日酉時

  核備人間極院專案呈報八十九年度財務奉獻楷模名冊。勉各位同奮於巡天節均能潔淨身心,直接參與接送駕儀式,敬領祥光、福光、財帛光、智慧光、親和光加錫,自今而後,持續行無所求之施,勿矜勿持,功歸太空。

誦經誦誥實施實持鞏固教基 再度出發天人合力弘揚教化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九十年元月十九日
庚辰年十二月廿五日酉時

  核備八十九年度十二月各項弘教活動成果統計,綜合指示:

  一、弘揚教化,鞏固教基,天赦年之「誦經、誦誥」、「實施、實持」為綱,各項弘教活動為行。

  二、人間全教弘教會議自訂公元二00一年‧民國九0年為「弘教心耕年」,各種弘教活動均是積極再出發,天人合力,再創「自赦、人赦承天赦」之新氣象!

同奮參與巡天節是無上榮耀 上體天心奮鬥不懈以報天恩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九十年元月廿一日
庚辰年十二月廿七日辰時

  核備庚辰年巡天節期間各教院、教堂、道場參與接駕、送駕人數與虔誦皇誥統計,並說明:

  一、上帝每年巡天一次,躬親關懷各系星,一一施放鐳炁調和氣運行運,給予萬生萬靈教化指引,同奮參與巡天節是無上殊榮、無上榮耀。

  二、上帝巡天,大放親和光,所到之處,光明燦爛大地欣欣向榮,萬象更新,同奮上體天心,奮鬥不懈,以報天恩!

春劫將是百花齊放萬教齊發 同奮要發揮救劫使者大願行

首任首席使者:

九十年元月廿四日
辛巳年元月一日酉時

  辛巳年新禧,本席與坤元輔教祝同奮們平安快樂!事事如意!

  自民國六十九年先天天帝教重來人間,在台灣寶島復興,走過人間廿寒暑,歷經考驗,今年即將進入「春劫」啟運。

  本席於人間有言:春劫是百花齊放,萬教齊發。意指於劫運之中,孕藏「春」之生意,這是帝教同奮辛勤流汗之成果,殊為不易。

  本席一生以救劫為己任,望同奮於辛巳年春劫啟運,矢勤矢奮,勤持兩誥,勤參基本功課,發揮救劫使者之大願行,淨化人間一方樂土,持續完成救劫天命。

  天赦仍在行運之中、「自覺覺人,人恕恕人」之省懺不可鬆懈,戒慎身、口、意一毫之私,日日反省,遷過向善,自我造命,銜接上春之生生之德!

匯集綿綿不斷至正至剛念力 定能化痴愚頑靈解災厄暴戾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九十年元月廿四日
辛巳年元月一日酉時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皇誥」乃救劫法寶,人間帝教同奮以一念之至真至誠,心繫萬生萬靈之沉淪,情切天下蒼生之疾苦,口誦心惟,精誠所至,邪氣消蝕,陰霾盡褪。人間以綿綿不絕之至正至剛之念力匯集,或化痴愚頑靈,或解災厄暴戾,「皇誥」之功實妙不可言!

  人間同奮一秉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聲聲願願,慈心哀求,共祈大地春回,心念動處,無形神媒同心應化,同聲唱和,天人合力天赦行運。

  同奮勤誦皇誥,培養浩然正氣,齊心一志,團結奮鬥,足以旋乾轉坤,開創人間淨土。

  辛巳復始,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同奮起而奮鬥吧!

迎啟教財不求感應自有感應

玄玄上帝:

九十年元月廿七日
辛巳年元月四日午時

  辛巳之春,復逢春劫起運,二春交泰,雙春開運,一秉至誠,一心為公,犧牲奉獻,迎啟教財,不求感應自有感應,不求顯化自有顯化。

  心施、財施、法施、無畏施皆是奉獻,施比受更有福,何福不臻,何祥不徵,繫乎發心而已矣!

  心誠則靈,辛巳春禧,新年新運,同奮開展新氣象!

謹守迎啟教財真諦化私為公

先天一炁金玄子:

九十年元月廿七日
辛巳年元月四日未時

  辛巳年極院迎啟教財,盛況空前,同奮均能謹守迎啟「教財」之真諦,化私為公,能捨即能得。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有道」而「心安」,斯可謂君子人也,對前來參與迎啟教財之同奮們,福德天宮一體加持金光、福光、財帛光,期勉同奮辛巳年一心奮鬥,同心同德,為教奉獻,天人同慶。

春劫特訓班開訓深以為慰

首任首席使者:

九十年元月廿七日
辛巳年元月四日未時

  辛巳年節期間,第七期春節特訓班於鐳力阿道場內開班,本席深以為慰!

  救劫、弘教無定法,因材施教,廣渡原人,普化天帝真道,一心勤於耕耘,終必能開花結果。

  「一年之計在於春」,本席深信辛巳年是人間帝教豐收之年,同奮於人道、天道更加圓融,同心合力為救劫大業奮鬥,同了三期。

闡揚天帝教化挽救陷溺人心 培養鍛鍊正氣心燈光照大千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九十年二月二日
辛巳年元月十日午時

  中華文化傳統農曆春節活動之傳承,已因人間邁入工商業社會生活型態而日漸淡化,中華文化傳衍五千年,早已融入生活之中,每每於大地回春之時,人們之內心深處,對未來之一年,渴望在高度物質文明下企求安身立命之道。

  正當此一新舊交替之際,應有順應時代環境需要之宗教,登高一呼,喚醒人類意識之宗教情操,自救救人、自覺覺人,共救劫運,積極自贖、自救。

  應運而來人間之天帝教化,根植中華文化老根所在之台灣寶島,面對當前物質文明一再誘發人心之貪、嗔、痴、妄,道德倫常日愈式微,如何自覺?如何自省?辛年春節啟運已是蓄勢而發之時,順勢而為,闡揚天帝教化,挽救陷溺人心,可有作為。

  每位同奮積極培養鍛鍊之正氣「心燈」,萬燈齊明,光照大千,喚醒人心自赦自救,春回大地,重返天清地寧,人類得能安心安頓於「盡人道,修天道」之生活與修持。

救劫亭玄虛鐘新建啟用 象徵迎向新運寓意深遠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九十年二月四日
辛巳年元月十二日辰時

  核備辛巳年元月十五日舉行之救劫亭、玄虛鐘啟新儀式,另有以下指示:

  一、救劫亭、玄虛鐘重新興建完工啟用,象徵救劫蓄勢而發,迎向新運,寓意深遠,天人的救劫力量氣貫長虹,恢宏救劫新氣象。

  二、人間帝教同奮牢記九二一大地震之血淚,時時凝聚憂患意識,自動自發的參與救劫弘教:自救而救人,救心而救劫!

  三、禮成後,全體同奮以廿字煉心步行至大同堂,渾成一氣,以進大同。

科技競爭帶來了精神病心理病 宗教應負起洗滌撫慰人心責任

太虛子:

九十年二月九日
辛巳年元月十七日巳時

  一、文明進化,科技競爭,卻也帶來了文明病,在強烈競爭與精神壓力下,精神心理之病症將成為新世紀人類生命面對死亡的第二號殺手。人類不能返璞歸真、不能看淡名利,受到「快」、「速」的驅使,往往是欲速而不達,自陷困境而不自知。春劫啟運,給予人心歸向,帶領生命進入心靈的潔淨、身心的淨化,宗教將負起洗滌人心、撫慰人心的責任。

  二、印度之大地震與核武擴張有關,天赦行運在「除殘止暴」,該國卻反其道而行,一再主戰,迷信「暴力」,引來地震之劫,這是大劫化小劫,否則一旦開釁,被波及之無辜人民將是數倍之眾,這是無形劫運的順勢而為。

  三、春劫啟運,天災仍然持續,行劫也是為了教化人心、警示人心,以迫使宗教、哲學、科學進一步思考人類之未來,重新找到新方向,在春劫的欣欣向榮中,考驗多、測試大,人心應以正信出發,在春劫的天赦福音中開創新運。

  以此次之大陸內蒙、新疆地區之天災災變而論,並未完全過去,一方面正是由於當地過度開發,招致大自然反撲,天災頻降,其來有自,因應春劫之天赦行赦,尚留有一線生機,應記取教訓,仰體上天好生之德,方能轉危為安。

世局之爭又見核武化 全人類安危有待自覺

玄玄上帝:

九十年二月九日
辛巳年元月十七日巳時

  維生首席使者於每月之天人會談,詳細說明人間劫務與天災人禍,道盡人間萬生萬靈之死、生、苦、難,有形無形同感悲憫!

  人類社會進入廿一世紀,地區與地區、國家與國家仍是競相逞一己之私慾,以強大之經濟、武力為後盾,轉而尋求支配全球之能源、物質,甚而乃直接涉入政治、民情,這是造成當前全球各地人心惶恐不安之因啊!

  世局之爭又見核武化,再加上科技化的推波助瀾,對全人類安危之影響,有待全人類之自覺。天帝教以救劫、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為使命,關懷「人心復古,抱道樂德」。幸有首任首席使者、維生首席者二位首席使者以救劫為己任,率領全體同奮朝此方向努力,顯現豐碩成果,天人共贊!

加強宗教間融合互動開展新氣象

親和集會要生動活潑 填記奮鬥卡會使身心蛻變
教院道場須協調和氣 同奮應迎接考驗勇於承擔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九十年二月十八日
辛巳年元月廿六日申時

  一、九十年伊始,二十一世紀開啟,萬象更新,這是春劫之前奏,人間弘教策略亦對應重新規劃,並加強宗教間之融合與互動,開展新氣象。

  二、舉辦活動應化被動為主動,適切了解同奮心之所向,對「初皈同奮」、「靜坐班同奮」等進行親和聯誼與家庭親和拜訪,適當宣講本教之大經、大法、大寶,加強認知教義內涵,激發出智慧火花。

  三、親和集會的重點在「生動」、「活潑」,可播放音樂,提振身心,參與同奮有聆聽、有暢談、有體悟、有互動,可以《師語》做為指引,同奮於親和集會之中多探討。

  四、奮鬥卡填記是在自我檢視、省察,重要的是日日填記,填記時自我靜思、省懺,內心之覺醒,會使得身心產生蛻變。同奮何以進德修業?就是透過日日填記,日日奮發,樂觀奮鬥,積極進取,自我造命。

  五、天上人間關切各教院、教堂、道場,最關心是「協調」、「和氣」。協調是去私心存天理,心胸坦蕩,一秉至誠,實事求是。和氣是道氣,可以成己,可以成人,可以成物。和氣是正氣,正氣充沛,魔氛消退,正是教院、教堂、道場之發展關鍵。

  六、教院、教堂、道場內各同奮同心同德,奮發向上,迎接考驗,勇於承擔,奮鬥不懈!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