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學子的共鳴 追尋屬於自己的天使心

青年學子的共鳴 追尋屬於自己的天使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6期 » 青年學子的共鳴 追尋屬於自己的天使心

青年團 林靜存  2001-04-01 11:45

【心靈影展】列車進駐大專校園 引發青年學子共鳴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推出「有情有愛成長無礙」心靈影展—「我遇見一位好老師」一系列活動,秉持著要讓更多的人學習寬恕、包容、接納的「紅心精神」,幫助受刑人及其家屬能重新站起來,讓社會、國家更臻祥和安樂;又恰逢天帝教「天赦年」運動的實施,天赦年之精神內涵即為:和平與和諧,自省與悔改,和解與寬恕,慈悲與喜捨,承擔與奉獻;每部影片內容皆與此一精神內涵相通,本團認為也許可藉這一別具意義的影片欣賞活動,傳遞天帝教青年團和姊妹社團的經營理念,並希望將影片中諾老師「言人所不敢言,為人所不能為」,其正義的精神也就是「廿字精神」,散播給青年學子,以達教化的功能,因此與之合作,負責中部大專院校的宣傳、推廣和辦理。

  以下為各校同學觀看後的回應,與讀者分享:

錯誤的判斷是一種暴力

  三月八日由大葉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系學會辦理,播放影片―華倫坦謀殺案

  心靈導師:大葉大學心理輔導室—江昱明老師

  大葉大學資訊管理系何彥廷:錯誤的判斷是一種暴力。

  錢俊宇:自由是很可貴的、不只是身外的自由,還要有心靈的自由。

  梁西鋒:事必求真!勿誤判,造成善人變惡人,是非不明,貽害個人前途無窮。

寬恕就能重生

  三月十二日白東海大學靜心靜坐社辦理,播放影片―寬恕之鐘

  心靈導師:東海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廖福村教授

  東海大學政治系張鈺淇;寬恕就能重生,讓自己更開朗。

  東海大學化工系邱宗敏:歷史是要我們從中記取教訓,但對仇恨勿念念不忘,以免重蹈覆轍,歷史悲劇再重演。

速食愛情 讓人引以為戒

  三月十三日由靜宜大學宇宙真道研究社辦理,播放影片—小鴛鴦變奏曲

  心靈導師:光田醫院大甲分院婦產科醫師—廖緒積醫師

  靜宜大學英文系楊智華:影片中的瑪莉十五歲未婚懷孕,應該將孩子生下,自己扶養,還是要給他人領養,這樣的矛盾、掙扎困擾著她。想想現今社會,男女愛情的價值觀,講究速食、刺激、快感,沒有想到事情真正發生時該如何做。感謝有一造麼棒的影片,讓我們引以為戒,進而去影響身邊的朋友。

  靜宜大學英文系陳美如:家長和學校教師都應多灌輸孩子正確的性知識,並學會保護自己,進而讓他們了解尊重自己,對自己負責的觀念;若已發生未婚懷孕,則家長與週遭的人應給子包容與協助的態度面對他們。

人人將心比心 平等相待

  三月十四日由逢甲大學人生哲學研究社辦理,播放影片—撥雲見日

  心靈導師: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熊敏瓊老師

  逢甲大學中文系黃文慧:影片中諾老師說了一段發人深省的話:「每個人都有自主的權利,誰都不屬於誰。」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在每個人的人生旅程中,個體在生命中不斷地追求自己的理想與目標,往往只是在追尋別人對自我的認同,而忽略了肯定自己的存在價值,想起但丁的一段話:「追尋屬於自己的那顆心,便不會錯失一個喜樂的避風港。」往往我們只看見別人眼中的刺,而看不見自己眼中的樑木。「躬自厚而薄責於人」是很難的,唯有以愛待人處事,社會始能更和諧。

  逢甲大學建築系黃燦武:社會上有各種的歧視,人們應將心比心,平等地對待每一個人。

  台中高工控制科郝培生:一、一個人的對與錯並不需要別人的界定,而是自己對自己的良心負責。二、世間的每一個人本是無罪的,但因外在種種不平衡的刺激,往往會使一個人走向歧途。三、健康、開朗的成長過程是相當幸福的事情。

  逢甲大學工業工程系高邵龍:藉由此片,讓大家了解因為不夠理性又太過情緒化,加上容易相信謠言,往往不能正確地判斷,是非常要不得的事。

知錯需要智慧 認錯需要勇氣

  三月十五日由中興大學靜心靜坐研習社辦理,播放影片—星星的旅程

  心靈導師:電台、電視節目主持人—陳凱倫先生

  中興大學企管系洪玉蓬:知錯需要智慧,認錯需要勇氣,願大家能面對深藏最心底的自我,勇氣加智慧加坦然面對人事物,人生會更美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