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赦人赦天赦」紙上座談 離苦得樂‧奮鬥修持

「自赦人赦天赦」紙上座談 離苦得樂‧奮鬥修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6期 » 「自赦人赦天赦」紙上座談 離苦得樂‧奮鬥修持

開導師 賴緒禧  2001-04-01 11:55

  人類和九幽十類之隔就在一念之間,
  請真誠放下所有「私心」「不滿」「憤恨」「貪瞋痴」
  「怨天尤人」「自暴自棄」……,放下再放下,
  更需念念不忘以廿字為規律,反省懺悔,
  迎向 上帝的金光大道。

 

  禮敬 上帝—我們的教主

  禮敬 十方諸天上聖仙佛

  天帝教預命開導師賴緒禧奉天帝教第二任首席使者李維生之命今晚宣講「離苦得樂」之道。先恭禧各位此次有幸領受天帝教教主 宇宙主宰玄穹高上帝昊恩,來此聽聞奮鬥修持、解脫輪迴之苦的心法,希望各位用心感恩,珍惜此一曠古難逢的法緣。以下就本人緒禧為大家解說如何「離苦得樂、奮鬥修持」,重新回歸 上帝的宇宙大道,達到逍遙永生之境界。

眾生的苦從何而來?

  眾生的苦從何來?佛教教主釋迦牟尼佛將人類之「苦」,分為生、老、病、死之苦、愛別離苦、怨憎會苦、求不得苦、五陰熾盛苦共有八種之苦,各位隨個人因緣、因果之不同,相信對以上痛苦多少有所體會。事實上,歸納種種痛苦的因緣,都是來自於我們對所見、所聞、所愛、所恨的執著,對於自己喜歡的生命體、事、物、環境,拼命地爭取;對於不喜歡或厭惡的生命體、事、物、環境就想盡辦法逃避。甚至進一步採取傷天害理,以大欺小、以強凌弱、以暴壓良、殘害生命的手段,來達到滿足私慾的目的。

  各位須知「太和之初,乃為廿字」—宇宙主宰上帝於創造宇宙和萬性萬靈之初,即制訂治理宇宙之律法:希望所有同一道源,同是 上帝子女的生命都能生生不息,互助互愛,和諧地生存發展,按照 上帝所頒佈,三界十方一體遵行的宇宙總咒語,廿字真言—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來生活修行培養正氣,以追求生命的尊嚴,生存的和諧,生活的幸福之前途。所以任何為滿足私慾違反廿字的生命體,均難免因個體之執著或天理之制裁而受因果業報之苦。

種什麼心念的因 結什麼果

  人的痛苦,其實都是自己心的感受。人心(凡心、假心)的主宰為何?是人自己自身的心(道心、真心)。那到底是誰使我們自己的心感受到痛苦的呢?追根究底,其實是自己,是每個人本身自己的心啊!這是一個事實,但是大多數的人沒有面對這個事實,卻把自己的心,所感受痛苦的責任,推卸給別人、事、物或環境,而使自己與人、事、物、環境產生更強烈的對立,因此所處環境不能協調,內心不能祥和而更加痛苦。所以我們生命中所謂的痛苦與快樂,完全都是由自己以前每一秒鐘的當下「心念」連續累積所造成的。我們的性靈猶如風箏,本來甚為輕盈, 上帝賜給祂的特性是神明果決、有真愛性、溫良性、喜悅性、寬大性、和善性。如果大家所動的心念是違反性靈的特性,那就如風箏沾染污泥而往下沈淪了,此污泥就是陰電子—亦即違反廿字的惡劣習性。所以「生命」之提昇或墮落的天理法則非常的簡單:就是我們種什麼心念的「因」就收什麼樣的「果」。

  今天各位來此參加法會的心念動機就種下了「善因」,這幾天參與如此殊勝法緣,這就是「善緣」,緒禧願稟至真至誠之心,再度提醒大家,此時這一秒鐘「當下」立即依照廿字真言中的某幾個字,趕快誠心反省,若有違反廿字之言語、行為或想法,對於過去、現在有任何良心不安之事,儘快向 上帝坦誠認錯,痛加懺悔,誓願改過。如能確實做到,相信 上帝慈悲,將會給大家恩赦與重新奮鬥向上的機會,這奮鬥向上的機會就是「善果」了。 上帝至慈至聖,此次大開法會,大造法船,希望各位千萬給自己機會,在這殊勝的法會因緣具足的當下,走上奮鬥修持之路,人類和九幽十類之隔就在這一念間,請真誠的放下所有「私心」、「不滿」、「憤恨」、「怨怒」、「貪嗔痴」、「怨天尤人」、「自暴自棄」……放下、放下、再放下。從此脫離苦海而得樂,更需念念不忘以廿字為規律,尊重自己和每一個生命,更使各生命體之間和諧的共存共榮和幸福的生活,秉此三大原則奮鬥,邁向逍遙光明的新生命。

受苦為了學習正確生活與修持

  雖然因業報而受苦,但「苦」也有它的正面意義,「苦」是為了學習正確的生活和修持的方法與態度。既然上天大慈大悲,為什麼一定要讓大家自己承擔業障而受顛倒輪迴之苦呢?各位要瞭解 上帝和諸天仙佛就是因為大慈大悲,才會希望眾生在痛苦之中,覺悟到自己的錯誤,而懂得懺悔改過,逐漸調整過去偏差、自私的心態。換句話說,讓眾生因犯錯造業而多苦,固然是天理循環,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另一方面也是為了讓大家在苦難中學習正確的生活與修持的方法和態度。也就是這幾天清涼勝會的天人講堂諸位講席一再強調廿字真言:「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這二十個字每一個字都是一條金光大道,只要各位選擇任何一字省懺、奮鬥、力行,就一定可以重新創造新生命。就如天帝教教義《新境界》所說:「聖凡平等」,只要肯奮鬥,眾生皆可成聖成佛,我們何忍見眾生萬性萬靈迷失方向、背離真道呢?希望各位趕快放下過去的執著,熄滅貪、嗔、癡、慢、愚等妄念,緊緊抓住此次天赦年之機會,牢記廿字真言,念念心維,記得反省懺悔,迎向 上帝的金光大道。最後,祝福各位道業精進,前途光明。
  二000年八月十一日—清涼勝會宣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