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第一天赦年 維生首席悔過靜思21天

終結第一天赦年 維生首席悔過靜思21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8期 » 終結第一天赦年 維生首席悔過靜思21天

 2001-06-01 09:05

  六月四日—廿四日,
  維生首席在鐳力阿清虛妙境,
  以寡食、止語,配合省懺、祈禱、靜參、深思,
  一邊要仔細檢點,七年來,有沒有做到悔改和寡過,
  在教政上,是否符合祖師爺的規矩。
  一邊在天赦年行將功德圓滿之前,將為部分同奮代禱祈赦,
  並為天赦年期間未能善盡天職,向 上帝認錯悔過。

  (本刊訊)六月四日到廿四日止,維生首席將在鐳力阿道場清虛妙境內進行廿一日的「悔過靜思」,一方面反省七年來,個人所作所為及重大教政方向是否違背了師尊的指導原則;一方面對於第一天赦年未能善盡天職,向 上帝悔過祈赦!

  近年來,首席不斷四處奔波,到台灣及美、日各地的各教院、教堂關心親和,尤其天赦年期間,兩度全台走透透,許多同奮擔心首席靈肉佈施過多,在私下或公開場合多次請求首席為教珍重,短期養息。由於這種聲浪愈來愈大,尤其在樞機會議中,有樞機使者正式提議,要維生首席短期閉關,首席才開始認真思考閉關的必要性。首席以為,他在環島時帶動同奮自赦人赦,也應該以身作則,在天赦年六月底功成圓滿前,以廿一日的時間,好好地針對個人及帝教各個面向深沈的作番省思,並為部份同奮代禱祈赦。

  首席認為一般人所稱的「閉關」,在宗教傳統上稱為:「壁觀」,是相當嚴肅的生死大事,祇有大師級的宗教領袖,才有資格行這種工夫。在中國宗教史上禪宗初祖達摩面壁九年,開啓了禪宗心法;王重陽祖師在活死人墓中修行了三年,立下不證果絕不出關的決心毅力,才建立了全真道統,這才是「壁觀」。首席自稱,他何敢妄慕壁觀,因此定名為「悔過靜思」二十一天,並在天人會談上正式向二位聖師祖及師尊報備。

  首席預定「悔過靜思」中,以鐳力阿道場為中心,每日祈禱、靜坐、省懺兩次,並且以大部份時間進行沈思,配合著「寡食」—上午十點、下午五點各一餐,以及三天一次的半日「止語」,期望在天人親和中,開啓智慧,天人感通,建立起帝教的修持模式;建立起帝教的儀規方向,並且思考天帝教未來如何在大時代環境急劇動盪下,遵循著祖師爺的規矩,以完成保台護國的使命,讓帝教傳承不息。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