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手札

編輯手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2期 » 編輯手札

 2001-10-01 09:05

  我們想做出不一樣的教訊!

  教訊發行至今,近十八個年頭,一直扮演政令宣導、活動紀實,以及溝通同奮情誼的角色,但隨著世事變遷,越來越多聲音,渴望探求帝教內涵,教訊當然不例外。

  這段時間以來,我們嘗試探討某個活動及政策背後的意義,比如前兩期談到,玉靈殿三大特定任務的修訂,雖有務實的做法,然而,從本教教義、心法以及教史來看,是否可以有其他思考角度。

  七、八月舉辦的閉關,它的課程規劃為何?輔訓單位抱著怎樣的深厚期許,在培養傳道、傳教使者,我們希望讓同奮知道。在這樣一個有形無形大力壓挾,急速提昇熱準的關場,同奮被激發出什麼樣的憂患意識及天命觀?在窺見真我的晶瑩時,人們怎樣放下假我的羈絆,勇於做自己的主人?還有,這期教訊中,報導到清涼勝會,三天中收圓皈師五十億淨獄性靈,它是怎樣運用天親人和的教義理論來辦到的?而「大解脫」,似乎宣告了一種集體深層省懺的方法與模式,但與會者各有見解,我們思考了它的意涵,刊登了參加同奮的感動,也讓不同的心聲進來。

  天安太和道場主殿外在結構體終於完工,它的建築,經過整體規劃,美在哪裡?它的內涵,扣緊在「關懷生命」,未來的室內設計要如何表達?面對第二階段起步,主任委員光鳴樞機,又有怎樣的使命與願望?

  震驚全球的九一一事件,行蹤詭異的颱風—桃芝與納莉,兩岸的經貿發展與敵對現象,對國運世運的影響在哪裡?光際樞機甫從美國返台,長年關注救劫、行劫發展的他,自有一番深入的剖析,在天赦年剩下不到一百天的期限內,同奮應該怎麼做?「使命瞭望台」可以給大家參考方向,但我們也歡迎不同的看法。

  限於人力,限於修持,其實,我們對於做出來的成績還不滿意,內容深度不夠,層面不夠廣闊,許多稿件被迫延後,刊出時失去了時效性,有些專欄不得已暫停兩、三期。我們只是希望,教訊可以容納更多人的想法進來,雖然呈現多種面向,但是積極、樂觀、正面,具有建設性。

  「太上感應篇」漫畫集連載結束,這期開始刊登「教義變化球」,顧名思義,內容針對教義,它可以有很多種變化,期望於大家有益。「自赦人赦承天赦」專欄,本期刊登敏君同奮的〈天赦恩典,何等甘甜〉,下期是鏡緣同奮的〈了悟塵緣皆空,還我本來〉,很誠懇的邀請更多同奮投稿,勇於分享自己奮鬥後的新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