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涼勝會後有感/大同世界猶在眼前

清涼勝會後有感/大同世界猶在眼前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3期 » 清涼勝會後有感/大同世界猶在眼前

高雄市掌院/葉靜要  2001-11-01 11:55

大解脫中,是首席點燃了那盞心燈,
讓我更深的體悟到 上帝的大愛,
天人講堂、清涼經壇的啟悟,
讓懞懂無明的「我」,一層層地剝落,
一念之間,感受到天地之廣博,
心無所礙,任我遨遊。

首席!謝謝您!

  您好嗎?這些天的身心靈施予,一定讓您又疲憊又勞累吧!喜悅的是如此的付出得以讓萬生萬靈獲得拔贖,同奮這份同體大悲的心意,有否讓您稍感欣慰呢?

  參與此次清涼勝會的洗禮,靜要獲得前所未有的震撼與刻骨銘心之感受,實非筆墨所能譬喻,如真要傳述,還是不及內心深處,句句之省懺與無盡的感恩……。

深感愧對 上帝

  獲得了您親自主持大解脫的儀式後,心中更是無盡的愧疚、自慚與惶恐,還有不捨。惶恐的是自己何德何能有當下解脫的機緣,不捨的是首席因此傷神勞力的付出承擔,心中的愧疚難以平息、難以形容。

  如果能讓我再選擇,我實在不敢承接啊!而今您老人家的慈悲,一點一滴的滲入了我的心窗,是上帝的恩典,賦予我們新生的開始,是您老人家為我們點燃心中忽明忽滅的那一盞燈,讓我更深的體悟 上帝大慈大悲寬容涵育的大愛之道,我們何以為報?何以承受啊!

  您引領我們省懺─

  您說,您無能,讓同奮身在水深火熱的苦海中;

  您說,您願意,為我們承擔起這份苦難;

  首席啊!首席,我們深感悲戚,悲的不是我們自己的苦;悲的不是我們所受的業;悲的是─您要承擔到什麼時候……我們無地自容,無地自容啊……

  您引領我們懺悔─

  願 上帝慈悲,寬恕我們、赦免我們!

  首席啊!我們深感愧對 上帝,愧對師尊,更愧對您,是我們沒有寬恕自己,寬恕自己啊!

  一直以來,我們以天帝教同奮自居,也以救劫使者自豪;

  一直以來,我們以人的出發點自居,以上帝教化自豪;

  一直以來,我們以承天命開天門自居,以昊天心法自豪;

  一直以來,我們以誦誥救劫自居,以所誦皇誥數多寡而自豪。

  然而,怎樣才是天帝教同奮呢?救的劫是外在的形式?還是一塵不染的內心世界呢?

  什麼才是自己的天命呢?是去在乎有形的教職高低?還是去走屬於自己該走那一條路?門在那裡?走過去了嗎?開啟那一扇蒙塵的心門了嗎?

  一聲一聲的皇誥,只是身的機械運動?還是身口意的慈悲喜捨,聲聲願願中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天人共鳴了嗎?還是仍陷於數字與速度的賽跑而錙銖必較呢?

像是又閉關一次

  在三天的天人大會堂,諸位講席的註解中,談到向自己奮鬥─我命由我不由天,雖說是老生常談,耳熟能詳,但在經典誦持的當下,一念之轉、一念呈祥,此心蒙垢的塵灰,不自覺的飛升洗滌,原來當下的我,亦是同根同源的萬生萬靈之一啊!

  驀然回首,曾經懞懂無明的那一個個「我」,似乎隨著每位講席諄諄的教誨,卸下笨重的外殼,一件一件的脫落,而乍見原來的「我」,此時清明自在,身輕而法喜。

  一念之轉,向上提昇;一念之轉,向下沈淪,解開心鎖,結能寬能鬆,離苦而得樂,隱隱中,心門徐徐而開了!說是無情卻似有情,看似無形卻是有形,在這三天的時日,感覺時間是如此的匆促,然而心中的分秒卻是實實在在,點滴在心頭啊!像是又閉關了一次。

  一炁宗主清涼經中之二段經意,更深深引領我不斷的省思頓悟,是啊!天地含孕萬物,沒有好壞之別,沒有虛實之分,更沒有選擇之見啊!自自然然,共生共存,一念之間,我學習著如何將有形之眼見用不同的角度思索,感受天地之廣博,讓心中每一念無所存,無所留,天地大化,任我遨遊,心無所掛,心無所礙!

  直至今日,世界如此千變萬化,歷歷入目的天災人禍,似是難以了結,但是,每個人心中卻可以重新的省思,在一念之運轉中,再展生機,在有形世界中,人我之間如能效法天地之寬,無分別之見,各盡所能,自然共存,同中取異,互容互補,大同世界猶在眼前。

  親愛的同奮們─讓我們樂觀、積極向上奮鬥吧!有多久您不曾靜下來,翻翻教訊、師語;上上光殿問問自己,讓心中有些感動,不隨波逐流而麻木本心,只要有著理想,天人之路,有您有我,一同前行,並不孤單啊!在此願與大家共勉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