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東教區─全民心齋月&靜思祈禱大會(二)

北東教區─全民心齋月&靜思祈禱大會(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4期 » 北東教區─全民心齋月&靜思祈禱大會(二)

 2001-12-01 09:15

夜空下,你我距離更接近

  (本刊訊)十一月十日,世界盃古巴對日本成棒之戰,公車未到天母運動公園,頓時眼睛一亮,整排行道樹上插滿了大地回春和廿字真言的旗幟,「恩典」與「心窗」的樂聲在小孩的嬉鬧聲中隨風飛揚,襯著灰藍色的天,汽球迎風飛舞,而天空慢慢變暗,燈光乍亮,蒼勁悠遠的音樂響起,吳興國、林秀偉的「太古踏舞蹈團」踩著遠古的舞步,跳出一場天人相親相和的虔誠祈禱與對話,把會場上一千五百人對這塊土地關懷之情,迎風飛上天。

  北部教區一場「靜思祈禱大會」,在省懺靜思、優美的舞蹈音樂與各大宗教共同向天祈禱中,以發一分善念,就匯聚一分正氣力量之自我反省寬恕的「心齋」,為台灣年底的縣市長與立法委員選舉能夠和平和諧而深深祈福。

  「我願意承擔台灣二千多萬同胞的共業,只求上帝降福給這塊土地。」在棒球場不斷傳出的歡呼聲中,會場這邊靜謐祥和,首席帶領大家一起由衷省懺,娓娓述說出對台灣這塊土地的至誠關愛。

  「我們的天父─願您的名受顯揚,願您的國來臨,求您寬恕我們的罪過,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但救我們免於凶惡。」(天主教)「至恭上祈三清道仙,昇天至尊,三界四御,一切威神,大放慈光,伏懇接受我們的懺悔,赦免我們的罪過,……讓人民都能樂天知命,人心都能返樸歸古─愛河千尺浪,苦海萬丈深,欲免沈淪苦,大眾念天尊。」(道教)「至高無上的明明上帝,弟子在此虔誠祝禱,人人提起光明的念頭,來照耀自己的生命;提起喜悅的心情,來洗去一切煩惱塵憂。」(一貫道)各大宗教一一虔誠祝禱,更是打破宗教藩籬,以彼此天人親和的一片誠心,為台灣散發出更多更多的善意與善念。

  「夜空中許下甜美心願,星河中讓你不孤單,我和你距離更接近,一切的一切,一切的一切都更平靜。」最後,柔美歌聲中,在每個人手拿心燈點點閃耀中,所有宗教團體代表、民眾們一起上台,一起溫馨快樂的揮舞心燈,「開啟心窗,擁抱熱與光」。彷彿再聽到大會上一場又一場滿滿的祥和樂聲,而心靈止不住一遍又一遍流洩所有的心齋與祈福之情。

  在「心齋卡」上寫下一段自赦人赦的心情,就能為這個世界增加更多的祥和與正氣,每日每日的靜思心齋,用我們純正乾淨的心念,幫助這個世界與台灣──虔誠俯首捫心,讓我們一起為世界與台灣祈福。

北區活動特色

因應文化大都會的特質,特地沖淡宗教色彩,以活潑人性化的方式,重新詮釋並大力推廣廿字真言及省懺內涵,鎖定「全民心齋」的主題,用心結合宗教、藝文、政教界知名人士共同發聲宣導,透過不同媒體的傳播效應,讓更多人懂得由心做起,激盪出對這塊土地的愛與希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