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手札

編輯手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8期 » 編輯手札

 2002-04-01 09:05

  這期教訊,好像是「新聞回顧展」。從去年底到三月三十一日的教內要聞,都收錄在此。只因為,上兩期是特刊,新聞性的報導被迫延誤,時效性不足,要請同奮見諒。

  首席使者最高諮詢幕僚─樞機使者,在二月廿日 上帝至誕當天,又有七位優秀的資深同奮拜命宣誓就職了,這個天上人間三階段的遴選模式,運作至今,已經累積了四屆的經驗。這一屆,究竟中間有什麼變革?進入到樞機會議遴選時,為何進行二輪投票?維生首席何以會有「時不我與」的迫切心境?從參與同奮的真誠心聲,我們又可以解讀出什麼樣的訊息?

  秉承著本師世尊思想與精神,持續舉辦的「紀念涵靜老人學術研討會」,在第四屆,別開生面的與宗教聯誼會合辦,意外碰撞出的火花,正是天人合作無間的成果。這一屆,是帝教同奮提交論文最豐碩的一次,天人實學的研修愈趨成熟;這一屆,讓大陸學者與台灣宗教界有了直接而坦承的對話;會場中,放下了意識型態,放下了宗教隔閡,由衷激盪出對中華一家的熱愛情懷。

  「遇見生命採訪營」在三月中告一段落,活動中,講師、工作人員火熱的「把心掏出來」,感染了學員,大家就像好友一般「把『茶』言歡」,心心連成串串,沉睡的寫作細胞被喚醒了;為帝教傳播的熱情給震盪出來了,滿滿的喜樂,越飛越高。

  最令人高興的是,這一期開始,配合帝教網站「開張」的「新聞短波」,還有教訊活動報導,已有不少「生力軍」開始「牛刀小試」。未來,還有更多人「蓄勢待發」地等著加入。知道這條路上,有多人熱呼呼的相伴,真的覺得好幸福。

  這期目錄的主題,有大幅變化,「新聞焦點」改為「要聞探索」;「活動集錦」改為「好消息報報」;「教院動態」改為「道場傳真」;「清虛聖訓」改為「天上叮嚀語」,煩請同奮留意。

  我們仍然會繼續在傳統中求創新,讓更多人從教訊中,獲取性靈提昇的「營養」,但是,目前優先要努力的是,把出版日期拉回原來軌道,並加強新聞的時效性,也希望大家多多鼓勵鼓勵,我們會很珍惜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