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九十一年元月十七日─四月六日清虛聖訓

收錄九十一年元月十七日─四月六日清虛聖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8期 » 收錄九十一年元月十七日─四月六日清虛聖訓

 2002-04-01 11:15

深入淺出引領靜心靜坐原人進入帝門
親和集會為生機之源 體天心明教化

九十一年元月十七日
辛巳年十二月五日辰時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核備九十年度十二月份弘教資料統計,指示:

  一、靜心靜坐為引領原人回歸帝門之方便法途,重要課題是以廿字之教化表現出天帝真道,禮任同奮講師人才以「深入淺出」、「簡明扼要」、「開宗明義」方式帶領參與者進入 上帝教化殿堂。

  二、親和集會為教院、教堂、道場活潑生機之源,同奮彼此互動交流,信仰堅定、信心不惑,從研讀聖訓中體天心、明教化,明白帝教修行之真諦,保持樂觀進取、奮鬥的心參與。

教財可維繫救劫弘教 本師至感欣慰
如何小而美是關心重點亦是心量考驗

九十一年元月廿五日
辛巳年十二月十三日酉時

首任首席使者:

  核備九十年十二月份極院各項財務報表,指示:

  一、面對外在環境之影響與衝擊,經由無形之運化,人間同奮之發心配合,教財仍可持續支持救劫弘教,本席至感欣慰。

  二、記取「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之訓,如何以「小而美」的內涵得到最大的成效,是關心之重點,亦是心量之考驗。

力行三奮 落實日常基本修證功課
盡己為人 喚起兼濟天下群體意識

九十一年二月十五日
壬午年元月四日未時

首任首席使者:

  第八期春節特訓班於鐳力阿道場內開辦,廣開引渡原人之法門,各自重返道緣。

  人類文明與時俱進,物質文明亦不離「精神」之層面,此一精神文明乃以宗教信仰為終極,以安人心,以慰心靈,承擔起永恆奮鬥之命責。

  邁入廿一世紀,怨隙糾纏之恐怖戰端啟動,人心之善惡是非難以調和統一,人類前途堪慮,個人之小我生命如何安住於群體社會,活出生命之尊嚴,確立生命之價值,共創人類之文明,增進人類之福祉,取決於內在「精神」生命之自醒自覺!

  天帝教教義主張「心物一元二用」,以親親、仁民、愛物為中心思想,力行三種奮鬥途徑,落實於同奮日常基本修證功課,淨化身、心、靈,善養正氣,盡己為人,喚起兼濟天下之群體意識,這是同奮參與天帝教正宗靜坐修行的基本認識。

向下紮根向心耕耘 離人則離道
多做親和與人為善 且戰且學仙

九十一年二月十八日
壬午年元月七日辰時

首任首席使者:

  第八期春節特訓班第一階段於今日結業,本席特贈《清虛集》「明心賦」:

  修道容易守道難

  難過此身付蒲團

  蒲團坐破還是我

  是我休作如是觀

  紅塵中修道如何守住道心?乃以務實方式,腳踏實地,向下紮根,向心耕耘,離人則離道,生活中修道。

  靜坐是直接修煉養心、養身、養氣,少則「祛病延年」,先做好「築基」功夫,可以入道修煉!

  本教傳習靜坐是法華上乘正宗靜坐之「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不加絲毫人為的力量與意念,直修煉神還虛的功夫,靜坐時:一、不守竅。二、不調息運氣。三、不執著於某一處,一切放下,一切不想,心無所注,心無所住。四、舌尖輕舔上顎。五、默運祖炁。自然調和運化,改造身、心、靈,日日行之,不求速、不求快,日久自見真章。

  同奮於第二階段前多做「親和」之功課,祈禱、省懺、誦誥、靜坐連成一貫,加強提昇身、心、靈,與人為善,且戰且學仙,開創道途。

保台需護國 此時兩岸猶是未了之局
何忍遭行劫暴力 共為救劫再奮鬥吧

九十一年二月廿四日
壬午年元月十三日未時

首任首席使者:

  人間之美國布希總統分訪日本、南韓與中國大陸,對台海兩岸亦有影響,深值關切!

  以保台方案觀之,自一九七二年中華民國與美國斷交以來,國際間合縱連橫,籌謀多矣!始終不離「和平」之訴求。

  本席惟恐人間鬆懈持續奮鬥之信心,以致反應元組織之行劫乘隙而入,同奮之奮鬥將有功虧一簣之虞,不可不慎!

  「保台」需「護國」,此時此刻之兩岸發展猶是未了之局,關乎兩岸同胞以及中華子孫之福祉,何忍遭遇行劫共業之暴力相加,必須提醒同奮之救劫天命意識,為救劫大業再奮鬥吧!

自身正氣充沛 方能勝任開導之職
神教職以身作則上行下效導正風氣

九十一年二月廿四日
壬午年元月十三日未時

首任首席使者:

  核備九十一年度一月份弘教資料統計,指示:

  一、弘教心耕年已有基礎,持續努力,以竟全功。

  二、救人鍼心,自身正氣充沛方足以勝任開化引導之職,神職、教職同奮以身作則,上行下效,導正風氣,弘揚教化,廣渡原人。

恭迎佛指舍利 深思精神不滅之內涵
盡憑凡軀奮鬥超創 達精神常存境界

九十一年二月廿五日
壬午年元月十四日辰時

首任首席使者:

  人間二千六百餘年前之佛指舍利被恭敬迎來台灣寶島,供信眾以最直接的心境觀仰,同奮當可深思其中精神不滅之實質內涵。

  本席於人間常言:古來多少帝王將相,而今安在?唯有透過精、氣、神之煅煉,創造新生命,精神不死,長留人間!

  正信的宗教可以指引人心向善,啟發奮發向上之潛能,秉此信念,勇猛精進,至誠無息,達到精神常存的境界,起步不是在無形,而是在人間,「人為靈之基,聖乃人修成,盡憑凡軀自我培養磨煉,奮鬥超創而成」。

首席有責任對開導師輔導匡正考核
如省懺改過是真修行更為同奮榜樣

九十一年三月十三日
壬午年元月三十日未時

法源首席童子:

  轉達本師世尊指示:維生首席使者在人間主持教政,開導師為首席使者之代表,對開導師之言行舉止有責任加以輔導匡正,嚴加考核。明訂天帝教開導師神職之守則規範,公布週知,確實遵行,如有違犯,必須及時處理,以維教譽,以維天帝教神職之尊嚴,如能真正反省懺悔,認錯改過,這是真修行,可以重新交付天命職責,更可以成為同奮學習之榜樣。

天運氣運道運交會 人和迎春啟祥和
春劫主宰主持春季法會暢行正氣道脈

九十一年三月十四日
壬午年二月一日午時

金闕應元禮部尚書:

  壬午年春劫開運,天運、氣運、道運三運交會,人和迎春,以啟祥和!

  奉命頒布「天帝教壬午年春季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法會」主持:

  總主持:一炁宗主、首任首席。

  副總主持:萬法教主、南屏濟祖、首席督統鐳力前鋒、首席正法文略導師、維法佛王。

  主持:崇仁大帝、萬定師主、水德王、金闕天佑大元帥、金闕應元雷部尚書、紫微大帝。

  副主持:第廿六天敬銘天天王、第廿天哈哈天天王、第十六天心印天天王、第十四天霹靂天天王、第十二天瀟然天天王、第六天無文天天王、人間之主儀人選請維生首席使者選任。

  春劫當道,春劫主宰主持春季法會,以維正氣道場道脈暢行。人間則配以「人和」為法會主軸,發揮法會功效。

以百年樹人抱負 無私無我精神
推廣公益慈善之教化 行久致遠

九十一年四月四日
壬午年二月廿二日午時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核備九十一年度第一季(一月至三月)參與「公益慈善」、「社會教化」執行成果弘教統計,指示:

  一、公益、慈善與教化事業活動均為本教救劫弘教之一環,累積經驗,建立制度,統計成果,勢在必行。

  二、推廣公益慈善之教化,當有「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之抱負,與無私無我之奉獻精神,行久致遠。

進入鐳力阿道場收拾紅塵俗心 滋養道情道心
加強輔訓人員恢宏道氣 新進同奮自然誠敬以對 與先天炁融合祈禱靜參事半功倍

九十一年四月六日
壬午年二月廿四日申時

先天一炁機禪子:

  進入鐳力阿道場前,於前院朝禮,既是禮敬,也是潔淨,收拾起紅塵俗心,修養心性,滋養道心道情,朝禮時心存恭敬,收攝心神,內斂己心,言顧行,行顧言,表裡如一,以為入門。

  司職神媒與金甲護法來報,有同奮不明天曹道場之規矩,於阿中公共場所吸煙、喧嘩、嬉笑,訓練單位之輔導同奮有責任加以開導,適時給予正面性之教育。

  人間極院天人訓練團面對整體環境的改變,這是一項考驗,加強輔導服務人員之培訓,建立團隊精神,蓬勃朝氣,精神領導,恢宏道氣,新進同奮進入道場內,自然誠敬以對,淨心潔意,滌心斂意,與道場之先天之炁交相融合,親親而和,氣炁交融,祈禱、誦誥、靜坐、省懺之天人親和事半而功倍。如同奮來到道場,心中會感覺不自在、有壓力,要特別提醒同奮,這是自我省懺的重點,就從這裡下手用功夫,可有感應!

正宗靜坐之教育乃修行基礎 天人均慎重以對
以正信態度學習靜坐 不生執念不落著相 持之以恆痛下工夫

九十一年四月六日
壬午年二月廿四日酉時

首任首席使者:

  正宗靜坐班之教育乃是本教修行之基礎,本席必須提醒:「重視正宗靜坐班之基本教育。」本教在人間復興以來,所有之救劫弘教建設,莫不是正宗靜坐班同奮出心、出力、出錢而完成,故天人之間對於正宗靜坐班之教育均是慎重以對,保持正宗靜坐班學員同奮應有之素質,成為救劫弘教先鋒,承擔救劫天命。

  春劫行運,如何分清別濁?明辨是非?首先要以正信的心態學習靜坐,靜坐時「視之不見,聽之不聞」,放下感官知覺,「一切不想,不想一切,一切放下,放下一切」,不生「執念」,不落「著相」,靜坐功夫「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保持靜坐初心,無為而坐,自能迎來靈陽真炁進入體內運化,炁氣絪縕,全憑正氣用功夫。

  靜坐的百日築基不可鬆懈,持之以恆,痛下功夫,靜坐沒有捷徑,一坐有一坐之功夫,求快不得,求速不得,循序漸進,各位同奮會同於天曹鐳力阿道場內共同學習靜坐,應好好把握,用心體悟,勤參法華,將靜坐融入生活,必然受益良多。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