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初院/道是分分秒秒要走的路

新竹市初院/道是分分秒秒要走的路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8期 » 新竹市初院/道是分分秒秒要走的路

宋靜貴  2002-04-01 12:05

一場長達四個月的「天赦之音」系列課程,從心性修持入手,
點燃了一盞盞心燈,讓初院同奮們皆能向上跨步,在弘教救劫中重新立願。

  「寬恕是眾善之門」;「 上帝的最高神性是愛」;「有了愛,弘教才有方向」……天赦年期間,諸多教化之語使新竹初院也搭上此列車,試辦一場長達四個月的「天赦之音」系列課程,期望透過行入、理入不斷的洗滌,能徹底了解自赦、人赦之真諦,以獲得天赦之恩典,厚實弘教、救劫的基礎!

大家以去除習性共勉

  在光證講師協助安排下,四個月的課程分四個主題進行,內容分別為─從教義談心性、如何徹底做好省懺、昊天心法之修煉、劫與天命之認識;參與授課的講師有─緒禧開導師、光證、緒資、光瞄、鏡緜、正中、靜描等,他們大都由理入帶入行入,使同奮們對心性、修持、昊天心法、救劫與行劫、天命,有更深入的體認並能付諸實踐。每一主題結束後,安排自赦、人赦體驗報告,或寫省懺文。

  每當講師上完課,同奮們便會拿自身的行為做檢討,發願要去除一些習性,並且會彼此互相勉勵,交換心的體驗:

  緒陳說:每位講師都講得很好,光證所言要在每個當下修,化消攀附心、虛偽心,我頗有同感。鏡緜以日常生活之親身體驗說明如何做省懺,讓人印象深刻,現在懂得開始觀照自己所言、所行,時時檢視自己!

  靜珠說:我以前大多在檢討別人、要求別人,目前修持努力的方向是從檢討自己、要求自己開始做起。

  敏彬說:以前不知要檢討、反省,現在終於了解了,緒禧開導師教導可直接從實踐廿字真言下手,讓先天本性流露,後天的習性全部放下,我也試著在做,我發覺廿個字中,恕字最難做!

  正為說:課程雖好,可是太密集,應舒散些,而且新竹同奮也可上台宣講,一展長才。

  緒振在聽完劫與天命的課程後,對行劫、救劫之運作有更深一層的體認,誦誥時更能全神貫注發出強烈的救劫心念,他說現在誦誥有了方向,以後教院舉辦的課程、活動都要參加!很感謝講師們的熱誠與努力,他們點燃了許多心燈,讓新竹初院的同奮皆能向上跨一步,在修心、弘教、救劫上重新立願!

趁勢繼續開辦下去

  「劫由人造,劫由心造」「救劫就是救心」,師尊的諄諄教誨讓此系列課程於今年一月間結束後,開啟另一段里程的開始。煉心是時時刻刻都要行的工夫,道是分分秒秒都要走的路,一向很注重真修實煉並且身體力行的緒禧開導師,鼓勵此類課程要繼續開辦下去,要讓同奮在心修中真正落實修道、救劫、弘教,如此天帝教才能走出去!在這樣鼓勵下,新竹初院今年度天人實學系列課程,將朝此方向前進,只是上台的主角將漸漸轉由新竹初院的同奮擔任,預定每個月辦一次,理論課程及實修報告交替進行。

  帝教目前最急切的使命為救劫,終極理想為闡揚宇宙大道,喚醒人類體天行道,啟發智慧掙脫物質束縛,為窮究宇宙真理而努力不已,最終達聖凡平等、天人大同之境域。但不論是救劫、天人文化、天人親和、天人合一或是天人炁功皆須透過真誠的省懺,盡掃內心塵埃,讓通體光明,靈覺頓開,才能化消戾氣;才能明白宇宙玄機之真義;才能一再提昇熱準,得 上帝親和光護佑,天人常親常和,上通天心,體天行道,自然而化。

  所以心性修持是研究天人實學的根基。有鑑於此,今年度之實修報告及理論研討各佔一半份量,旨在營造修心的風氣,以煉就一顆顆的道心,逐漸了悟宇宙大道真理,長保清淨之體,如此,救劫、弘教就更有希望了!願同奮們彼此互勉、互勵,在天人共同照拂的良機下,精進不已,大放光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