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堂/復堂兩週年 上印天心

天心堂/復堂兩週年 上印天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9期 » 天心堂/復堂兩週年 上印天心

李靜濟  2002-05-01 12:30

上元龍華會第一天,舉辦堂慶兼奮鬥日,人氣道氣雲集,真是好的開始。

  天心堂在內湖復堂快兩年了,該用什麼方式來慶祝呢?邀請維生首席來親和、與同奮會餐,那是一定要的啦!除了吃吃喝喝以外,還能做些什麼呢?安排「奮鬥日」,讓同奮來誦誥、誦經,是一個不錯的點子哦!今年天心堂就選在上元龍華會第一天(四月十三日)舉辦復堂堂慶兼奮鬥日,成效果然不錯。

北縣初院 友情贊助

  回想兩年多前為了尋找天心堂復堂地點,同奮們在台北東區(南港、內湖、信義區)四處奔波,經過半年的努力,以及光啟樞機、維沐等許多同奮的發心支持下,終於在上元龍華會敲定於內湖區德安百貨公司附近設址,因而在上元龍華會第一天舉辦堂慶,對天心堂同奮具有特別意義。

  當天早上九點不到,已經有不少同奮上光殿開始誦誥了,光啟樞機還一大早就特地趕來做早課,台北縣初院專職敏托同奮從板橋帶了八位同奮來幫忙,從廚房幫廚、大同堂佈置到光殿排班誦誥都有份,真是友情贊助,誰叫咱們是同一個殿主、副殿主啊!十點半後,同奮漸漸多了起來,主事維沐、副主事敏福、光反及專職靜譜忙著招呼同奮,近午課時分,頂樓光殿內外已滿滿站了二十來位同奮,「擠」不進去的同奮就在大同堂誦廿字真經。樓上唸誥、樓下誦經、廚房幫廚的同奮正在大顯身手,真是熱鬧滾滾。

固守根基 五年有成

  香味四溢,連在光殿的同奮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四樓大同堂的同奮忍不住饑腸轆轆,先「食指大動」了!十二點多,突然聽到熱烈掌聲,不用猜!也知道是首席蒞臨,待午課結束後,與同奮在大同堂會餐,切蛋糕,首席很親切地向同奮們問好,接著與大家親和。

  首席表示天心堂復堂過程正值「天赦年」,「天心堂」復堂代表著「上印天心」,他很高興每次來天心堂不僅看到老同奮,也看到不少新同奮,這次還有年輕的同奮,是好現象。除了為迎接師母百歲誕辰慶祝活動與同奮們分享與師母相處時點點滴滴,以及有關春劫究竟是怎樣一個劫運,該如何去因應、面對之外,同時首席對天心堂亦提出他個人的建議,首席不認為天心堂要很快地擴充硬體,而是要在現有的範圍內齊聚一堂,匯集更多的人氣和道氣,未來的五年內,將會有很大的突破。

神職教職 個個盡心

  親和集會結束後,下午晚上各安排兩場皇誥,整個活動持續到晚上九點。當天參與堂慶的同奮將近五十餘位,有的參與親和會餐,有的貢獻拿手好菜,有的則是以誦誥誦經為主,還真的找回不少平日忙於人道的同奮來教院奮鬥呢!法會的第一天,就有如此旺盛的人氣,真是個好的開始。

  這次活動的點子是現任專職靜譜同奮提出來的,從邀請卡設計、印製到寄發,以及同奮邀約、用餐、菜單設計、誦誥排班等都是她一手包辦的,天心堂有了如此盡心盡力的專職、包辦早課的維沐主事、午課的敏福副主事,及近日光炎傳道師的加入,未來天心堂的運作將更上軌道,蒸蒸日上。也期盼堂務熱絡的景象能延續下去,為天心堂邁入第三年帶來一番新氣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