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建委員心聲/絕不再錯過

興建委員心聲/絕不再錯過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0期 » 興建委員心聲/絕不再錯過

薛光霸  2002-06-01 10:45

多參與才會有使命感

  信仰帝教十幾年,跟同奮親和時,總是鼓勵同奮要多參與帝教的活動。因為有參與感才有會認同感;有認同感,長時間之後才能夠培養出使命感。這兩年多以來,之所以會積極參與天安太和道場興建募款推動工作,我想和自己長期參與帝教的各項活動,所建立的認同感、使命感有關。雖然剛開始募款工作並不順利,但心裡面從不會想要放棄。

  師尊駐世時已經把三曹道場定位規劃完成。而天極行宮和鐳力阿道場,大部份是早期同奮出心、出力奉獻助道興建完成,後期同奮無緣恭逢其事。唯有天安太和道場,因山坡地開發建設合法化等種種困難的問題影響,才花費十幾年,卻也因此留給後期同奮參與奉獻的機會。我是這樣想,三大道場已經錯過興建天曹、人曹培功立德的機緣,第三道場絕不能再錯過。何況自己教籍所屬的天極行宮,在地緣上接近天安太和道場,全力支援也是義不容辭、理所當然的事。

鼓動更多人來關心天安

  在此,不禁想起參與天安行列的往事,前年約莫四、五月,有一天接到光爐開導師的電話,說要派我參加天安太和道場開會,會議地點是在三義天義堂,到了會場才知道天安動工了,要重新成立興建委員會,我們是各教院的代表。在第二階段會議,自己又糊里糊塗的被推選為常務委員,往後每個月定期在台灣省掌院開會,推動勸募興建經費。一開始並不順利,每次開完會就帶著壓力回家,而各地教院的委員同樣也沒有好的進展。還好天安靠著十年前所募集的資金,工程進度持續的進行並未間斷。

  到了前年十月,我發現天安太和道場已經興建至一樓以上了。而全教大多數的同奮並不知情。更嚴重的是各地教院教長級同奮和有力人士,並不關心(也許不清楚、不知道如何關心)天安太和道場。而我們這些所謂的興建委員,事實上大部份是各地教院接到天安太和道場寄發公文後,所派去的公差,並不能真正發揮效用。因此我打電話給林光文總幹事,建議他要趁天安太和道場硬體建築已經浮出檯面的有利契機,請主委、副主委親自邀請各地教院的教長和有力人士,來關心天安太和道場,動員全教同奮,共同完成天帝教第三道場之歷史性任務。

  剛巧當時天極行宮,為了將光南樞機奉獻給天帝教的土地變更和過戶,需要費用一千多萬元,發動專案募捐,大家開會推舉黃光滔處長為募款召集人,在三個月內很快的就完成目標。我將此一情況告知光文總幹事,並轉達給光鳴主委,光鳴主委相當有興趣了解,並積極與光滔處長電話連絡,表明來訪的誠意。之後光滔處長指示我和內人敏僖,連絡天極行宮宏教推展組所有歷任召集人、坤院執行長,以及熱心推動天極行宮土地過戶奉獻款的同奮,安排時間和光鳴主委、光文總幹事聚會。聚會當天由光文報告天安太和道場的情況,光鳴主委致詞時,懇請大家一同來籌建我們的第三道場,感動了在場同奮發心參與,光滔處長答應光鳴主委,天極行宮海線地區,願意承擔第一階段募款責任額伍佰萬。

承天極行宮模式全力勸募

  於是我們承天極行宮土地過戶奉獻款勸募的模式,以台中港區五鄉鎮為區域,由各鄉鎮的天安委員負責該鄉鎮同奮和其親屬的勸募拜訪活動,每人平均分配責任額,每月聚會親和研討,並追蹤進度,聚會的地點由各委員輪流作東,在家裡準備茶點,如同小型的家庭親和集會,氣氛相當不錯,一方面凝聚了彼此的向心力,增進對帝教的認同感;一方面也日增月進的累積了不錯的成果。

  在去年底第一階段告一段落,我們總算完成伍佰萬以上的目標,雖然責任額的分配會形成壓力,然而在商場上而言,壓力是業績的原動力,當我們完成目標的那種欣慰與成就感,是外人所無法體會的。

  感謝光滔處長的領導、光南樞機、光爐、光麟兩位開導師的關心,以及天極行宮所有天安委員和同奮的共同打拼,我們終於能夠完成第一階段所承諾的目標任務。

  接下來天安太和道場第二階段的裝修工程即將開始,大約再需要一億多元的建設經費。在此個人要呼籲台灣省掌院、台中縣初院、苗點縣初院及彰化縣初院等中部教區同奮,共同來關心天安太和道場,因為天安太和道場興建完成之後,進入管理階段,極可能需要大量的志工、義工等人力資源,中部教區的同奮能不就近提供服務嗎?

  同奮們!我們又有新的奮鬥目標待完成,我們又有得忙了,Go!Go!Go!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