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精神導師─坤元輔教

永遠的精神導師─坤元輔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0期 » 永遠的精神導師─坤元輔教

潘敏覺  2002-06-01 12:20

每逢初一、十五,超陰渡靈的大日子,
我所看到的師母,與一般同奮並沒有什麼兩樣。
一個人,可以六十五年時間,不間斷地堅持重複做一件事,
一件攸關三期末劫救靈渡靈的修行大事,看來卻那樣的平常,
讓我深深的感動,更讓我充滿信心,
只要跟著她的腳步走,任何人都可以修到一定的成果。

  師母九十五年的生命歷程,有很多是我們的坤德典範,尤其是坤道同奮在人道上的標竿,甚至於我覺得她是一個修持的標竿。但是,「師母」這個名稱總覺得有它的侷限,其實,師母希望我們稱她為「坤元輔教」,因為「坤元輔教」是一個具有獨立自主女性的人格特質。所以我覺得她不只是我們的師母,她是我們在傳道、授業、解惑上的老師,只是表現得比較隱性、不立文字的一個宗教上的老師,所散發出來的光輝反而更無可取代。

那樣自然 生活即道

  很明顯的,她之所以成為我們的老師,是因為她有陰超陽薦的天命,我們都知道坤元輔教在人間超過六十年以上、始終獨立自主的承擔這個天命,這是一件關係著救劫、弘教、修道的修行大事。「陰超陽薦」是天帝教一個救劫的法門,三期末劫在宗教上來講,是本太陽系的萬生萬靈即將面臨一場空前絕後、靈肉俱毀的大浩劫,天帝教以本地球為據點,執行救人救心的工作,它不單只是救人,還擴大到救靈、渡靈,這個「救靈、渡靈」亦即是陰超陽薦的工作,也就是過去師母每到初一、十五要做的超渡工作。對人而言,人以外的靈的境界,其實是很神秘且難以理解的,不知道要用什麼語言文字,也不知道從何下手,這也就是坤元輔教值得我們去注意的地方,同奮可以從這個地方去探討師母的天命和任務。

  民國七十六年師尊第一次赴美弘教時,我曾跟隨前往協助相關事務,也因此有兩個多月的時間跟師母朝夕相處,因為那時候洛杉磯初院才剛成立、規模很小,還沒有自己買教院,我們跟師母就到一個同奮的家去住,那個同奮道名叫敏果,她為什麼叫敏「果」?因為她那時候已經四十八歲了,要懷孕困難重重,又一直有流產的現象,師母很關心這位同奮,她透過一些無形的指導,幫敏果渡過這個難關,而且順利地生了孩子。

  我是站在一個平常心的角度去看師母,每次初一、十五的日子裡,都看到師母很固定地去做超渡的工作,我並沒有看到她老人家像大法師一樣有什麼神秘的一面,而就像我們平常一樣上著光殿,唸著廿字真言,只是停留的時間會比較久而已,但是她這個行為讓我體會到:她是一種堅持,一種恆心,還有自然流露出來的一種莊嚴、慈悲,就像我剛剛舉的那個例子,她自然而然的就會想要去幫助那個同奮,那種慈悲心讓我在旁邊看著覺得很感動、很不容易。我們把它細細地想:一個人一輩子六十五年,不斷地重複做一件事,從不間斷,這真是不容易啊!這是她的恆心,而且也是一種堅持,看似很平常,但其實是不得不做的一件事,師母這樣的行為讓我體會到:「我們可以在生活中修道,也可以在修道中生活」。

隨時隨地可跟師母印心

  我認為,如果天帝教同奮想修道,首先應該是靜坐,師尊告訴我們靜坐的功夫就是靜靜地坐下去,重點就是在不間斷,最後自然會坐出成果來,這是屬於天帝教昊天心法中性命雙修的內功。師尊也告訴我們,昊天心法也要修培功立德的外功,就像幾千年來傳統修道的三千功、八百果,這是道家的一種修持法門,坤元輔教她負責陰超陽薦、救靈渡靈這樣的外功,其實也是昊天心法。她的工具很簡便,是廿字真言與廿字真經,引申師尊的說法:「昊天心法簡而易行。」廿字真言二十個字也是很簡單,隨時隨地都可以唸,不分乾道坤道、老少與國籍,是超越時空的,只要發願學習坤元輔教的身教,持之以恆,立刻就可以跟師母在有形無形中貫通配合,更何況師母現在是在無形的清涼聖境,可以跟同奮做精神上的皈依。

  天帝教昊天心法的大法是 上帝的真道、是宇宙大道,師尊告訴我們性命雙修的重要與關鍵,而師母做的是一個外功,她利用身教、不立文字,自然而然就可以培功立德、內外兼修。換句話說:昊天心法就是師尊跟師母這兩根大柱子撐起來的,使我們天帝教同奮很明確的就有一個修道的方法。

  我是一個家庭主婦,沒辦法每天上光殿誦誥、靜坐,師母走在前頭,讓我體會到:我很有信心,我只要按照師母的方便法門,每天不斷持續唸廿字真言,跟師母做無形的配合,我可以跟師母一樣在修道上有一個成果。

  所以,坤元輔教是我們永遠的精神導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