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手札

編輯手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1期 » 編輯手札

 2002-07-01 09:05

  天赦名單,五、六月份,先公佈了兩批,一千五百多位同奮上榜,有的感恩,有的莫明其中奧妙,對於作業程序,或多或少都有好奇,我們在報導之外,並訪談維生首席,首席談到天赦年一路走來心情,感慨之餘,真情流露,這份名單的背後,是多少的悲愍與慈心,讓人深深感到,天人有心一同,天赦之門,不但大開,還延遲關閉,無非是希望我們懂得珍惜。

  人間六月天,五百人大皈師,風起雲湧,在捷報不斷傳來下,啟動了良性競爭的效應,盛況幾可與民國八十年.帝教復興十週年時相比,當時是由本師世尊親赴各教院主持,共引渡了一0四九名原人。前後十年,時空背景已有差異,其中意涵,有很多值得玩味。

  當年,引渡原人最大的「誘因」,就是師尊、師母,這七年多來,帝教是怎樣在成長的?當大樹的庇蔭不再時,從上到下,都必須走出自己的一條路,每個人在不同的領域中,自修自證,點滴在心,尤其是天赦年,等同是「閉關的沉潛期」,當心念自轉,業力赦減,身心靈就好像安上了翅膀一般,只感到無限的輕盈、開心,這種「脫胎換骨」的氣質,讓自己有信心,也成了吸引他人來嚐鮮的最好「味道」。

  而這個特色,也在天人實學列車活動中呈現,不管是在三掌院,或者在天極行宮、花蓮縣初院,講師們不管在天人合一、天人炁功,或是天人文化、天人親和上,都有吸納過本教法門養分後,所散放出來的芳香,讓人感受到,帝教大力走出去,不再是夢想!教訊願把這些智慧精華分兩期刊登,讓更多人分享。要看更詳盡的內容,推薦大家參閱《旋和》季刊。

  春劫啟運後,人類要面臨的危機是什麼?宗教該扮演什麼角色?同奮們為什麼是帶路先鋒?這一期的「了解春劫現象」,可以有個解答。

  這期教訊,我們記者群,為您呈現了實地採訪後的面向,我們相信,在信願行的體證下,同奮都是 上帝的傳令兵,個個都可以昂然對天:「我們是貨真價實的救劫使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