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首席/一粒種子 就是一個希望

訪談首席/一粒種子 就是一個希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1期 » 訪談首席/一粒種子 就是一個希望

維生首席  2002-07-01 09:15

很多同奮都說我辛苦,但我所做的,不過是我該做的而已,
事實上,天赦年期間,我自己成長最多、收穫最大,
若不是天人合力,我不可能有這樣的信心、智慧、勇氣,帶領全教同奮走下去。
回想天赦年之初,我就像初生之犢一樣,在什麼都不懂、什麼都沒有的情形下,
堅守著 上帝交付給我的任務,摸著石頭過河,
一路走來,我一再叮嚀同奮:天赦年的福音,不要錯過,要把握啊!
只要有一個同奮能夠相信,只要有一個同奮願意力行天赦之教,我就覺得安慰了。
我只問自己是否認真盡了心,能不能讓天赦之教在地球上生根流傳下去。

天上有天上的審核標準,但人間同奮的權益,

是我應該積極爭取的。

  第一天赦年的承赦名冊,無形分三大部分傳示下來後,第一批是「誦誥誦經祈天赦」,有人間提報出來實際的名單與數據,無庸置疑。然而第二批「實施實持得實赦」,我總覺得裡面所列出來的人數太少了,我知道,無形有無形的審核標準,但是,我想到師尊證道七年多以來,自己德薄能鮮,如果不是帝教這許多默默在基層奮鬥的同奮,鼓勵我、支持我,在各個方面與我同步而走,帝教不可能有現在這樣多元化蓬勃發展的局面,想到這些同奮們,我內心就有很深的感恩。雖然有些同奮,因為人道上業緣的干擾,無法清明自在地奮鬥,甚至犯下了許多過錯,但是,他們的問題,都是我沒有好好的以身作則,偕領他們走向正確的道路,這是我的錯,是我應該幫他們承擔的。

  所以,我絕對不希望有任何遺珠之憾,天上有天上的評定標準,但人間同奮的權益,是我應該積極爭取的,所以,我自己擬了一份名單,裡面包括在天赦年期間,巡迴全省宣導天赦精神的小組成員,參與兩度清涼勝會的講席,以及協助我完成第八、九次觀心親和赴美、日、台各地訪問的同奮,乃至支援文宣工作的同奮。另外,請三掌院提報能夠自動、自發、自主,並且各依所長、所能、所願參與三教區動員落實天赦之教的「心心相繫、祈佑台灣」大會的同奮實踐紀錄,一起呈交無形審核。

  人間名單出來後,我與無形所頒布的第二批名冊一比對,相當吻合,更確立了原先的名冊,是根據「實施實持得實赦」的標準核定的,也就是我在康辰年本師節普請全教同奮「以自赦人赦承天赦,實施實持得實赦」立願文中所提報的:「天赦年期間,能發心渡持、財持、行持、力持、傳持以及炁持等實持行動,推動天赦福音的傳播與擴散,並經開導師認證者,就能得到無形恩典」的原則。

開放更多管道,讓更多同奮趕搭上天赦列車,

一念之善,就是命運轉變的起步。

  我重新整理了「第一天赦年總結天帝教同奮五大實赦專案」的三大原則(註),並經無形認可,只希望開放更多的管道,可以讓同奮趕搭上這班天赦列車。但是,我最強調的就是一念之善,不管你對教的奉獻有多少,不管你誦了多少皇誥,只要能夠時時有所警覺,在每個當下,一念之轉,由惡轉善,一念之轉,由負面思想,轉為積極力量,火宅立刻可以變天堂,能夠「一念成祥,一念成善」,就可以達到「一念成德,一念成覺」,對週遭、對世界人類,產生正面的效應,自己的靈性也能越趨清明自在。我相信,每一正念,就是人生命運轉變的起步,這也是天赦之教的精神所在。

  這項恩典將持續到下元龍華會,也就是陰曆六月初一以前。我特別叮囑極院各委員會、天安太和道場比照財持及力持的審核標準,並於六月份開導師養靈營以及鐳力阿親和集會時,授權開導師以及極院專職同奮,再把握機會,留意週遭有心同奮,為他們提報相關奮鬥實績,呈報無形審議。我尤其希望同奮能夠自我良心認證,把握最後期限,凡是自認為有為教出心出力出錢,無愧於良心者,均可自我提報,不管無形審定結果如何,總之我們人間是盡了力。

  除此之外,我還希望為一些被臨身罪業催討所苦的同奮,再請求無形予以寬赦,念在這些同奮有為教奮鬥的初心,帝教可以借重他們的長才以行道,發揮他們的稟賦以救劫,讓他們再有自赦人赦承天赦的機會。

天赦之門大開,同奮要珍惜創造新命機會,

在下元龍華前,好好補行無形規定功課。

  很多同奮都說我辛苦,但我根本沒做什麼,我所做的不過是我該做的,事實上,在天赦年期間,我自己成長最多,收穫最大,尤其是我在完成全教觀心親和之後,接著悔過靜思廿一天,是我快速突破的關鍵所在,我相信,幫助別人的同時,也就是在幫助自己,我不過承接了宗主、師尊、師母的手,把天赦年的門匙代為打開而已,若不是天人合力,我不可能會有這樣的信心、智慧與勇氣,帶領全教同奮這樣走下去。

  不要懷疑啊,要認真走下去啊,太多的比較,太多的不滿,都是障礙自己本心清明的陰氣團,舊業才消,新業又造,輪迴何時了?我知道很多同奮看了名單以後,或多或少都有主觀的問題,但是,每個人的先後天條件不同,靈質、體質不同,奮鬥的真心不同,這些都沒有辦法去分析、去一一比較的,而今最重要的是,在下元龍華會之前,一定要好好的完成無形所規定的功課:靜坐養心、跪懺洗心、茹素淨心、誦誥煉心、誦經補心,以及行善修心,也就是補行在各項行赦條件中,最根本的一個築基功夫:「連續三個月做到省懺、守則兩門功課,自我觀照,日有善行」,這才是修道救劫的根本。

  同奮們要做的,應該是正面積極的思考,並且認真的捫心自問,在奮鬥過程中,自己的那顆「初心」,是為了他人,還是為了自己?皇誥雖然念了很多,奉獻的很多,但是脾氣習性是否依然如昔?平時的精進與努力,真的能夠達到該項承赦的標準嗎?無形為什麼那麼慈悲,將你提升到更高的層級呢?在不斷自問中,就會產生感恩之心,並體會到,這是上聖高真以及師尊大開天赦之門,特別給予同奮以後補行動創造新命的機會。好比開戶頭一樣,銀行雖然登錄有案了,但還必須你自己主動把錢存進去,否則的話,即使天上的氣下達,你仍然無法吸收運化,罪業還是無法除盡。用真心的深度,與無形所行赦的程度,應該是成正比的。

  事實上,在我的感受中,承赦名單只不過是天赦恩典的其中一小部份而已,兩次清涼勝會,拔渡了一百三十多億的淨獄性靈,讓他們能夠離苦得樂,這才是天赦年最寬廣無盡的大福德。

不願再看到人與人間相互欺凌的輪迴傷害,

只要我在世一日,一定要讓天赦之教流傳下去。

  這一生,研究戰略,也看遍了大大小小戰爭,以及天災人禍為人類帶來的恐怖與苦痛,回想當初,只因為再也無法忍受人與人之間,互相以權勢相互欺凌的卑劣,身為一個人,卻不能昂然地挺立在天地之間,沒有尊嚴,自我作賤,尤其是九二一以後,看到那一具具的屍體,那一幕幕慘絕人寰的畫面,多少個日子裡,我只想對天吶喊:天啊,天啊,你怎麼忍心這樣對待您的子民啊!那種悲慟至極的心情,使我像是初生之犢一樣,滿懷著一股傻勁,抱著 上帝交付給我的任務,在什麼都不懂、什麼都沒有的情形下,摸著石頭過河,面對許多人的質疑,我始終那樣相信 上帝,堅定的信守著對 教主的承諾,傳布天赦之教,我一路走來,在各個場合,一再地叮囑同奮:天赦年的福音,不要錯過,要把握啊,也不知道有多少同奮聽進去,但是我的要求不多,我只問自己是否認真盡了心,只要有一個同奮能夠相信,只要有一個同奮願意力行天赦之教,我就覺得安慰,每一個同奮,都是一粒種子,有一天,一定會發芽結果的。

  我自知自己的肉身是一年不如一年,能為教奉獻的時日還有多少呢?想做的太多太多了,不管自己還有多少歲月,在有生之年,我一定要傾盡全心全意努力,並請求目前擁有天赦法權的師尊,在無形繼續地關照運化,將天赦之教流傳下去,讓它在地球上生根。唉,我只求盡心而已!

註:請參看教訊二二0期第十六頁太虛子聖師祖聖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