皈師啟悟二/啟動積極渡人願心

皈師啟悟二/啟動積極渡人願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1期 » 皈師啟悟二/啟動積極渡人願心

 2002-07-01 10:10

能夠渡己渡人,無形中心便會越形寬廣與歡喜,
只要能將現存隨緣之心,轉化為積極渡人之念,
不斷地播種,必能解救許多身心煎熬的眾生。

啟「願心、願力」

  沒有願力,渡不了人,如我們平常三呼天人親和呼號:「教主!我願奮鬥!」連念三遍,就是要不斷啟發及守住我們行道的願心及願力,凡仙佛下凡救世,皆因乘願而來,而這個願心、願力也起於眾仙佛有一顆慈悲、喜捨的心,見人之苦,如同自己受難一般,無法渡人的人,心無法寬廣,悲心無法出現,成就的福德,甚而功德自然較難具足(福德足、業漸消),然今所見,同奮除了努力在誦念皇誥救劫外,卻疏忽渡人來天帝教,即是功德一件。佛家常道: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便是此道理。

  本人是一位長期處於無眠狀態的人,這般苦痛只有自己深知,但因正昇同奮的悲心結緣,而得此福報進入天帝教,身心終於獲得解救,若非遇得此一有心人,我想,得見師尊之日,遠矣!身心煎熬將不知何時得以終止!對正昇同奮引渡之情,將永記心田,感恩於心。個人更在渡人的實際體驗中,感受到自己的心在無形中更歡喜及越形寬廣,這便是渡人渡己的好處之一。

不忘時時渡人 廣結善緣

  隨緣二字,在同奮的口中常聽到,以個人淺見,如果當初師尊、師母以凡事隨緣的心情救世,那麼,可能現在也沒有天帝教此一法門,想想師尊、師母在弘教是以「積極」關愛弟子及眾生,才能成就今日,諸多眾生才能得救,不是嗎?

  而今所見,部份同奮已將隨緣二字,放在渡人上,缺乏「積極」弘教之心,認為有緣就會自己來,殊不知,天帝教負有「救劫」天命,當此之時,便是人心已漸至渾沌難明之際,需藉由同奮們發揮力量,方能廣結善緣,所以,欲在弘教上快速拓展,引渡原人,需將現存「不積極」的隨緣之心,轉念為「隨處結緣」的積極渡人之心,且告訴同奮,渡人並不難,只管不斷開口,分享天帝教的好就行(分享時,因人而異),如同稻米收割前,一定要先播種是一樣的,所以,皈師就是在播給原人這個緣,機緣一具足,自然入門來。

  資深的同奮要先啟渡人之心,方可啟動其他同奮(如常見敏繫同奮心中常「繫」要渡原人之心,自然影響後進者),渡人非一日可成,需靠同奮們平日多轉述及分享渡人的重要,如同誦念皇誥一般,如此日積月累,方能逐漸化隨緣為積極之心態,並且發起一人帶一人的願力活動,同奮們,讓我們一起再奮鬥!衷心期盼本教早日發揚光大 。

  (作者為廿三期正宗靜坐秋季班準學員,親朋好友已有多人皈師。)

You may also like...